人不死秘絕是什么,人不死秘絕是什麼

時間 2022-11-03 10: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過程,那麼必定有終結的時候。 萬物都是過程,只要是過程就必有終結的一天。 關於生死,許多人在孩提時代都一定朦朧地想過,因為每個「幼稚」的人都渴望:

我要永遠活下去就好了。孩提時代的人生,剛剛嚐到人生的甜頭,不諳世事,無憂無慮,在心裡對世界充滿著好奇和生的慾望。可是人長大了,以為死是人生理所當然的事情,除了怕死,就不再去思考「死」的問題;二十歲以後再去思考「死」的人,就多半不是生活中的常人。

所以思考「死」問題的只有兩種人:極幼稚和極成熟的人。人為什麼會死啊?

我的回答是:因為「人」注定要死,任何人對「死」都沒有回天之力。 那麼「死」是誰「注定」的呢?

讀過我人生理論的人一定會推測出我的回答:「死」是超人力量決定的。其實這個回答沒有新意,在人類最早的智慧型中就已經發現「死」的定數,如產生於古巴比倫的人類第一部史詩《吉爾伽美什》就說過:

「當神造了人,就把死亡給了人類。」那為什麼「神」這個超人力量要安排每個人都有「死」命運呢?這是因為超人力量給人生安排的內容是折騰,而生活迴圈和生死迴圈是折騰的重要形式。

人生可「玩」的宇宙內容是恆定的,而人生折騰必須折騰出新鮮花樣,人才會對生活有興趣並充滿熱愛之情。可是人生幾十年,幾十年就看完看透了,幾十年就玩膩了,如果不死,那幹什麼啊?如果不死,拿200年來給人活的話,那麼每個人都會活得極其不耐煩,都要努力地自尋死路。

我家鄉老百姓罵那些患有「折騰癖」的人時愛說一句:「你活得不耐煩了是嗎?」的確有不少人是活得很不耐煩了,活三十年、四十年,就已經活得很不耐煩了,怎麼還能永遠活下去啊?

超人力量的造物能力有一種侷限,就是送給人玩的「玩具」始終是有限的。如果超人力量規定每個人都活一百歲以上,那麼每個人都會因為「玩盡一切」而成為無聊之人和瘋子,然後瘋瘋癲癲地玩到130歲、150歲或200歲以後,通通都會迫不及待地自尋死路。他們這時對「死」的渴望,就像年輕時對「生」的渴望一樣心切。

這時如果他們的子子孫孫苦苦哀求他們多活幾年,他們也是絕對不會同意的;而實際上所有的子子孫孫都不會希望他們100歲以上的老人繼續活著,而是希望他們趕快死去,因為上上下下、老老小小的人都已經享福和伺候得很「膩」了、折騰得很「膩」了,必須要有「死人」的事情發生,才能使下一代的生活折騰換一種暫新(非「嶄新」)的局面。所以超人力量就規定:你們玩吧,玩夠了就死吧。

就像任何運動遊戲都有時間和場次的規定,都有「完結」的時候,玩多了就沒意思了;人生這場「大遊戲」也是如此,必須有完結的時候,活多就沒意思了。 超人力量規定人應該在什麼時候死去、活的極限在**,一定是頗費周折的。席慕蓉《幕落的原因》中的極妙詩句寫道:

「在掌聲最熱烈的時候/舞者悠然而止/在似乎最不該結束的時候/我決定謝幕……我需要有足夠的智慧型/來決定/幕落的時間」——這最後一句照我的意思可以改為:上帝有足夠的智慧型/來決定/人生幕落的時間。因此超人力量決定:

人應該在折騰的樂趣意猶未盡、但大戲已完的時候死去。超人力量規定給人「玩」的東西,無論有生命和無生命,其運動形式都是迴圈的,生與死——無疑是人生內容迴圈折騰最重要的形式。人類生活中的前後、左右、上下、高矮、大小、圓缺、黑白、好壞、優劣、進退、取捨……等等,這許多數不清的迴圈語意,都是反映人生內容的迴圈形式。

迴圈折騰是乙個非常關鍵的人生概念,要讀懂人生,必須看懂迴圈。 在人類歷史上,只有佛法是真正看懂人生迴圈的;在中國歷史上,只有《易經》和《老子》是基本看懂了。看懂人生迴圈的人,他就不會畏懼死亡,死亡只是生命形式的轉變。

宇宙內容是有限和迴圈的,更不要說整個動物界了。在動物界,最主要的生死迴圈是轉變。人死了變牛變馬,也可能再變為人;動物死了變人,也可能變為其它動物。

動物界迴圈不已的個體數量是恆定的,人多了別的動物就少,人少了別的動物就多,這其間作為連線點的是乙個「死」字。

2樓:clown汪

給我一百萬 我告訴你

魔獸真三是什么?和魔獸裡的人族不死族有什么不同呀?順便問一下哪個更好玩些

真三國無雙 地圖 的簡稱,是乙個對抗型的地圖,類似於dota。你說的人族和不死族應該是魔獸自帶的地圖。兩種地圖各自有各自的風格,你可以一起嘗試一下,然後決定玩那種,祝你玩得開心。是一張rpg地圖 dota知道吧 就和這差不多 魔獸爭霸3 人族分別對抗人族和不死族兩個種族一起的打法?請教一下魔獸世界中...

絕口不提中的絕是什麼意思,絕口不提的絕是什麼意思 一定要是在字典裡的意思哦

絕口不提 絕口 始終不開口 提 舉出。指閉口不說話。絕,就是始終 閉,就是 閉口不提 的意思 絕 讀音 ju 釋義 斷 絕交 隔絕 絡繹不絕。完全沒有了 窮盡 絕種 滅絕 斬盡殺絕。走不通的 沒有出路的 絕路 絕境 絕處逢生。獨一無二的,沒有人能趕上的 絕技 絕招 絕色。極 最 絕妙 絕密 絕大多數...

延年伏位絕命禍害伏位是什么意思,延年 伏位 絕命 禍害 伏位是什麼意思

八宅派風水的八個星,四個吉星四個凶星,來歷是六十四卦的爻動 數字能量之八星天醫 延年 生氣 伏位 絕命 禍害 五鬼和六煞 宋鎮宇大哥 八星吉凶簡釋 生氣14 41 67 76 39 93 28 82 財運大好,身體健康,活力充沛,大旺人丁 延年 19 91 78 87 3443 26 62 財運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