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中國文化做了些什么,你為中國文化做了些什麼?

時間 2022-10-28 12:20:06

1樓:名

首先是認知。無論是非遺文化,傳統手工技藝,書法繪畫建築雕塑,還是經典國學著作……華夏民族走到今天是千百年來的文化一脈傳承。每次外來文化的納入都會為中華文化帶來新的能量。

傳統文化所包涵匯聚的,是我們這代人未能全面掌握、客觀理解的。認同。近年來,隨著網際網路+博物館的火爆,越來越多的傳統文化導向內容被公眾熟知並喜歡。

這種對本土文化,歷史的認同,是一種方向,人們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而並非依靠廣告引導。這個趨勢下,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傳統文化行業中來。

2樓:橋金餓

中國文化本身就是乙個各種文化因素融合而成的複合體,它始終處於不斷更新變化之中,不必崇拜,也不必妄自菲薄,文化就是我們自己的胎記和血液,我們是要帶著它走上世界競賽場的。

3樓:猴29209然捉

抓住核心,揚長棄短。中國文化龐大而複雜,我們對古人和前輩的文化創造力真是嘆為觀止!這個文化體系需要整理,但要把每個部分都清理整齊又談何容易!

中國文化不是乙個統一的體系,而是多樣化並存的混合體。

4樓:尹朶月

真巧,我也曾經想過。但是在全球化大潮流之下,個人的反抗是微不足道的。個人覺得將文化變為個人的素養是最實在的。

當有一天我們能夠想明白,我們吃的是來自全世界的,喝的是全世界的,穿的是全世界的,除了國籍之外,我們**很中國後,不管面對什麼文化,都有充足的自信面對,而不是害怕,自己想明白後,不經意間,別人看到你,就看到了中國文化。

5樓:影子

無論是非遺文化,傳統手工技藝,書法繪畫建築雕塑,還是經典國學著作……華夏民族走到今天是千百年來的文化一脈傳承。每次外來文化的納入都會為中華文化帶來新的能量。傳統文化所包涵匯聚的,是我們這代人未能全面掌握、客觀理解的

6樓:格拉底先生

我發現了孔子的」中庸之道」是最高明的哲學思想!中庸之道的最佳點與當代自然科學聯絡甚密!

7樓:道學書院

篤定道,宣傳道,為真理而自豪!

8樓:黃老道統

撰寫天下論道25章……

中國文化象徵,中國文化的象徵

我想,長城應該是最具有代表性了 長城 the great wall 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奇蹟,因長度逾萬里,故又稱作 萬里長城 自秦朝開始,修築長城一直是一項大工程。據記載,秦始皇使用了近百萬勞動力修築長城,佔當時全國總人口的1 20,當時沒有任何機械,全部勞動都得靠人力,而工作環境又是崇山...

為什么中國文化要走創新之路?急急急

從我的這個回答裡,你可以體會到論據,我就不再寫了,呵呵。你想啊,它的這些都體現在哪?不要我一部部作品列給你看吧,那樣工程很大的,我這人又比較實在,非得自己乙個字乙個字的敲,呵呵。中國的文化,五千年來似乎是活的,是生生不息的,但你是否感覺到,它也一樣是死的,無論哪方面,想抬頭卻抬不起來,任何地方都在掙...

南韓剽竊中國文化,南韓剽竊中國文化的案例有哪些?請盡量詳細的列舉。

帙 這是中國憤青假造的資訊,不能因此被糊塗。首先孔子 四大發明等等是自從南韓有了歷史課本以來 從未改動過他們的起源於中國,因此我就不多說了。實在太廢話了。第二,我能保證99 的南韓人連李時珍 西施是誰都不知道。那還能說他們是南韓人嗎?第三,南韓將江陵端午祭申請為世界遺產時,明確了名字由來為中國。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