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一般選擇什么口琴,初學者一般選擇什麼口琴

時間 2022-10-14 15:40:19

1樓:小芯9月7日

建議初學者以複音口琴為入門琴,而新手對於口琴的選購方法,能夠確切瞭解的不多,而銷售口琴的商家有時也不甚瞭解、一問三不知。提出幾項選購口琴時的小技巧,供琴友們參考。

購買複音口琴時有四項注意要點:

音域 24孔或21孔

品質 要最好

厚度 要薄

材質 選塑膠

音域 在我們購買複音時,有幾個重點是您不得不知道的,第一是口琴的音域。如果您的口琴技術想要學習得有模有樣的話,強力建議您使用24孔或21孔的口琴做為入門琴,其它的16孔等口琴,學習上,可能會有一些障礙。

品質 這無論是購買任何東西都應注重的,但是我怎知道口琴品質的好壞又如何分辨呢?一般在購買口琴時,原則上都不可以試吹,怎樣才可以買到一把好琴呢?這些是一般的初學者最常問的問題。

因為我們不能試吹,所以選琴上有兩的重點:

吹嘴處要光滑柔順,不可粗糙,以免刮傷嘴角,選琴時可用手指,在吹嘴處左右來回摩擦,選擇較不易傷嘴的口琴。

儘量不要選擇大陸制的口琴,一般的評價,大陸的口琴雖然價錢上較有競爭力,但是品質上卻有待改善。

口感 口琴的口感方面,有的口琴比較厚,含起來,好像含一根玉米般,這不算是一把好口琴,口琴的厚度應適中,不宜太厚,以免影響吹奏。

左:太厚 右:較薄

黑線為參考基準線

材質 口琴的材質,直接影響到口琴的音色與保養,材質中除了簧片外,最大的不同就在於琴格,琴格大致上分為三種:

琴格材質 優 點 缺 點 ** 說 明

金屬 音色優美 容易保養

**昂貴

調性不齊 高 進階初學皆可

木質 音色優美 不易保養 中 進階者使用

塑膠 容易保養

**較低 音色略遜 低 初學者使用

所以初學者在挑選口琴的時後,最好選24孔或21孔的塑膠琴格,並且還要注意不要太厚的琴身,且琴格不會刮嘴為最好的選擇。

2樓:不吃零食的哥

口琴分好多種,你可以先了解一下,然後再選擇,每種都可以從零開始

3樓:娛樂達人青青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好,我是您的青青老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收到,看完會及時回覆,李追問後,因為單子太多會依次回答,不會不回答的,請耐心等待!

您好,1、無論購買什麼型別的口琴,第一支口琴最好選c調,因為c調是所有調性裡最常用最適中也最易吹的調性。如果選的是複音口琴,那麼你的第二把口琴,很可能要選f調或a調。如果選的是十孔口琴,那麼第

二、第三把口琴應該是a調和g調。因為理論上,其他調性都可以由這三個調通過把位演奏得到。如果選的是半音階口琴,那麼其實只需要這一把也足夠,其他調性都可以通過轉調的方式得到。

2、購買什麼類別的口琴,則需要可以根據喜好選擇,功能上來講,半音階最齊全,但**也相對最貴。初學角度,三種口琴難度都差不多,學到後面,每種口琴有每種口琴的特色。 3、一般來講,**越高,口琴的質量和音色就越好。

特別提醒的是想達到比較專業的演奏效果,50元以下的口琴就不要考慮了,當玩具玩或者練習琴是的可以的,用來認真學習演奏可能會因此浪費太多精力。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讓你感到滿意,最後請你幫我左下角《我要評價》那裡點一個贊哦,謝謝,祝你生活愉快,心想事成,好運不斷,萬事如意!

更多1條

4樓:童話小仙

複音口琴!天鵝牌。幾十塊錢

口琴初學者如何選購口琴

5樓:

如果是半音階口琴或者和絃口琴的話我不瞭解……如果是24孔重音口琴的話,國產和日本產的比較好,因為24孔口琴是亞洲人發明的。

如果是十孔口琴的話,如果你經濟條件比較好推薦你買hohner的special 20或者marine band 1896。這兩款口琴的簧片靈敏度比較高,音質也比較好,而且不算太貴,尤其是mb1896的設計是延續了幾百年的設計,雖然木格用久了會有些許的漲格,但不像塑料口琴那樣會有異味。

如果你經濟條件不好的話,推薦你買“鈴木”或者國產的“黃牌”的口琴,相比較其他的牌子來講,這兩個牌子的入門級口琴的價效比都是比較高的。當然話說回來便宜沒好貨,但入門是夠了!

注意!千萬不要買hohner的silver star,這其實是hohner產的一款玩具口琴!

另外,就口琴的調性講的話,一開始第一個口琴最好買c調的,等吹熟練了之後再根據需要買其他調性的。

還有很重要的,如果你買了低端的口琴,別人可能會告訴你調節簧片來幫助口琴壓音,千萬不要這麼做!這樣即使你學會了壓音,也是低技術層面的,換了高階口琴該壓不準還是壓不準。第一個口琴沒有必要買太好的,就和種花開始澆水不能多一個道理,人是需要磨鍊的。

還有就是別人可能會說“口琴要這麼拿!”不要聽他們瞎扯淡,口琴從誕生的那天起就是一個自由的樂器,口琴怎麼拿可以隨便,有很多口琴大師拿口琴都是和大多數人正好相反的。

6樓:crazy極光

首先上網聽下複音,十孔,半音階三種口琴的音色,確定自己喜歡哪種,能不能堅持學下去!如果確定自己會堅持那我給你推薦複音和十孔的琴,半音階我不會,就不亂推薦了!十孔推薦:

和萊sp20 和萊gm 鈴木mr200 通寶6610(hope10) 複音推薦:天鵝高階複音 孔聲 通寶6624 通寶6621

7樓:芬蘭堪書院

選擇一款式都很適合的口琴就是最好的了 嗯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網友推薦答案:

————————————————————————————————————

購買口琴時有一下注意要點:

品質 這無論是購買任何東西都應注重的,但是我怎知道口琴品質的好壞又如何分辨呢?一般在購買口琴時,原則上都不可以試吹,怎樣才可以買到一把好琴呢?這些是一般的初學者最常問的問題。

因為我們不能試吹,所以選琴上有兩的重點:

吹嘴處要光滑柔順,不可粗糙,以免刮傷嘴角,選琴時可用手指,在吹嘴處左右來回摩擦,選擇較不易傷嘴的口琴。

儘量不要選擇大陸制的口琴,一般的評價,大陸的口琴雖然價錢上較有競爭力,但是品質上卻有待改善。

口感 口琴的口感方面,有的口琴比較厚,含起來,好像含一根玉米般,這不算是一把好口琴,口琴的厚度應適中,不宜太厚,以免影響吹奏。

材質 口琴的材質,直接影響到口琴的音色與保養,材質中除了簧片外,最大的不同就在於琴格,琴格大致上分為三種:

琴格材質 優 點 缺 點 ** 說 明

金屬 音色優美 容易保養

**昂貴

調性不齊 高 進階初學皆可

木質 音色優美 不易保養 中 進階者使用

塑膠 容易保養

**較低 音色略遜 低 初學者使用

所以初學者在挑選口琴的時後,最好選24孔或21孔的塑膠琴格,並且還要注意不要太厚的琴身,且琴格不會刮嘴為最好的選擇。 【價效比高】的建議來這裡看看:

9樓:那傷狠美

最好選那種重音口琴·····

新手買什麼口琴好

10樓:cia911擺渡

複音琴最容易上手。先買一隻24孔複音口琴(不要重音的,要單音的,因為對於初學者,單音的音符更清晰可辨,易於上手),反正單音的琴也不貴,工藝要求也不高,一把國產的足以,比如天鵝的,奇美的20來塊錢就足夠了,如果想要進口的(個人認為這個階段沒有必要追求進口琴),鈴木的study24是一個常見的,四五十吧(別讓人騙了,這也是中國組裝的)。當你可以自如的吹奏複音琴的時候,再考慮根據個人愛好往布魯斯(10孔)琴,或者半音階琴上轉型,這時就會自如的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半音階口琴 複音口琴 十孔口琴(又叫藍調口琴或布魯斯口琴)

網上搜三種琴三走的曲子 喜歡哪種的音色和曲風就學哪種

12樓:囧冏窘

簡單說來,10孔=布魯斯口琴=全音階口琴=藍調口琴。而12孔,14孔,16孔是半音階口琴,24孔是複音口琴。當然這裡分的不是特別嚴謹,不過大致就是這樣

所以總體分為三大類,十孔口琴、半音階口琴、複音口琴。具體建議看口琴吧的置頂帖,有詳細介紹。根據風格來選擇口琴,當然拿不定主意的話個人推薦10孔,因為**,效能,體積,趣味性相對最為平衡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最常見的就是24孔了,這種口琴叫做複音口琴(也有部分重音口琴),如果你初學,我建議你從複音口琴學起。複音口琴有兩排吹孔,上下音調相同,所以吹起來有一種很和諧的顫音,此外當你把基礎的音節學會後,就可以進入更多技巧的學習。複音口琴的另一個魅力在於可以打伴奏,這樣同一個曲子你既可以吹調子,又可以加上相應的伴奏,並且伴奏可以隨著樂曲的不同而有所變化,再往上,可以學習顫音奏法、曼陀鈴奏法、提琴奏法、大小拍伴奏法、分解和絃奏法等等。

關於口琴的木質和膠質,一般來說,初學或者練習用琴採用膠質琴格,特點是聲音清脆,便於保養,但缺點是氣密性不夠,如果質量不好,可能會漏氣。而採用木質琴格的口琴氣密性都比較高,音色聽起來溫潤飽滿一些,適合演奏,這種琴**都在幾百元,如果對口琴沒有特殊的愛好,就不必購買此種琴。

十孔口琴技巧很多,吹奏方式靈活自由,但是在國內不太普及,除非你玩藍調**,因為十孔口琴的音階排列和複音有較大的不同,如果沒有基礎,你會找不著北。所以,建議從複音學起。如果有興趣,相信你會取得進步。

另外:單音口琴並不都是十孔口琴,但十孔口琴一定是單音口琴。其中的區別主要在於音階排列的不同,如果是全音階排列,那麼每一個大調都可以奏出,無須壓音;如果是布魯斯音階排列,你會發現在低音部分少掉兩個音,通常需要壓音的技巧來獲得。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國產名牌,如奇美,天鵝,凱恩,敦煌等等價效比都高,不然影響你的學琴興致,本人用過天鵝的低端琴,25一個還送紙版教材,口感還好,簧片不給力,吹了兩個星期中音5就罷工了;又換了一把32塊的鈴木study-24,簧片不錯,可是刮嘴,有一次還刮破了。欲善其事,先利其器,買好琴,很重要!還可以和口琴郎交流交流哦,呵呵~~~

15樓:嶽秀雋濮越

零基礎當然也可以吹布魯斯,布魯斯多是吹單音,比較純粹,複音口琴是上下兩個孔一起發音,就有回聲的感覺,難度不是問題,口琴入門很容易。

經典的布魯斯口琴是honer

sp20,rmb200-的樣子,你可以抱著它吹一輩子,因為我是打算抱著它一輩子了。

若是60左右的天鵝啦huang啦,沒兩個月我想你還是會換的,到時候不還是白花60塊錢。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我一開始圖便宜也買了huang

103,壓音巨困難,你要知道布魯斯不壓音就不叫布魯斯了,最後失去耐心還是買了sp20,感覺完全不一樣啊,另外因為價錢貴也會倍加珍惜。

希望別再有人繞彎路了。

求24孔複音口琴教程一般初學者用什麼口琴好我買了鈴木的24孔C調複音口琴

戶夢桃 給個郵箱,如果是鈴木的study24就可以扔了。 男人氣質丶 初學者用 c調 十孔布魯斯 比較好。口琴初學者是不是可以買24孔c調複音? 對琴的選擇上,要看你能不能找到教口琴的老師或者有沒有耐心和毅力。如果有老師的話,最好買10孔口琴,就是常說的 布魯斯口琴 這是正式的演奏用琴,世界知名的演...

初學者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瑜伽館,瑜伽,初學者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瑜伽

瑜伽魅力 現代社會瑜伽已經成為社會上廣受歡迎的健身運動之一,練習瑜伽不僅能改善我們的身體素質增加機體抵抗力,還有美容修身的功效,可以說是普遍受到喜愛的運動,那麼對於瑜伽的初學者,怎樣挑選適合自己的瑜伽運動呢?我們來具體了解一下吧!阿斯湯加瑜伽 斯湯加瑜伽稱為力量瑜伽以嚴謹和科學性著稱。是一種融合了姿...

如何吹口琴,初學者怎麼吹口琴?

緋色春天 一,基本持法與姿勢 關於口琴的基本持法,每位老師都有一套不錯的見解,有的覺得只要不影響音色 即可,不需硬性規定 有的則認為要仔細要求,我比較贊成一開始不需要給初學 者太多的自由.下圖是我建議的基本持法 1.重點在於左手以虎口處夾住琴身的 其餘四指盡量併攏,掌心蜷曲成一 個音室置於琴身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