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初學者的問題,c語言初學者的乙個問題

時間 2022-09-16 09:00:08

1樓:天天還心情

問題小一:上面那位回答很詳細了

問題小二:那是自己定義的,你可以改其他數字

問題小三:不設並不是任意長度,看你自己定義的型別

基本型別包括位元組型(char)、整型(int)和浮點型(float/double)。

定義基本型別變數時,可以使用符號屬性signed、unsigned(對於char、int),和長度屬性short、long(對於int、double)對變數的取值區間和精度進行說明。

下面列舉了dev-c++下基本型別所佔位數和取值範圍:

符號屬性 長度屬性 基本型 所佔位數 取值範圍 輸入符舉例 輸出符舉例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恕我冒昧,不過

問題小一:%*d好象是一種跳過輸入方式,比如:

你輸入的是:10,20,30,40

你就會發現10賦值給了a,30賦值給了b,40賦值給了c,而20則跳過了輸入;

問題小二:上面的老兄回答的很清楚了,那是屬於使用者自定義;

問題小三:上面的就更清楚了,他還真負責了.不過你沒必要知道那麼多的,一般用到的integer只有[unsigned] long int 和 [signed] long int才是四個位元組的,其他的都是兩個位元組.

當然實型就更多了,光是雙精8個位元組.你想背下來呀?你一般知道常用的型別要佔多少位元組就行了!

有興趣一起研究一下,qq48667258,如果你對c不是很有興趣的話,就不要加了

3樓:愛戀幽城

%*d中的*表示輸出時所佔字元長。如編輯%2d,輸入123456的時候就只顯示12。之後問題就可以解決了吧?

C語言初學者,學C語言應該看什麼書

1全部 c語言教程 ira pohl,機械工業出版社。如果你覺得譚浩強那本你吃透了的話,不妨看看這本,你會發現,其實你還菜得很。這書不難,但是開眼。看了這本可以說c才有了一定基礎。如果想繼續c的話,c專家程式設計 c程式語言 反覆多讀,才會精通c。程式設計演算法的書,如果你數學還不錯,就 演算法導論...

c語言初學者應該看什麼樣的書呢,C語言初學者應該看什麼樣的書呢?

青水之畔 個人感覺國外的教材會比較好一點,畢竟,c語言還是以英語的思維習慣來的。開始學的話給你推薦幾本 1 c語言大全第4版 herbert schildt 這本應該說是比較經典的了。2 c語言詳解 第6版 problem solving and program design in c sixth ...

C語言求詳細解答初學者,C語言字串問題,初學者求詳細解答。

這個主要是考查的是位元組對齊。這裡宣告了乙個聯合體結構,裡面有兩個成員,他們公用乙份記憶體空間union uu 宣告了乙個結構體,b1是結構體mm的例項化物件struct mm b1 b1.y.a 10 為聯合體物件y賦值b1.p student 指明指標指向的內容printf d sizeof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