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學習C語言背程式有用嗎,譚浩強《C語言程式設計》適合完全零基礎的的人學嗎?

時間 2021-09-08 11:50:18

1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這是肯定的!!!要想編寫好一個程式要會這兩點:1.

演算法:(這方面很大程度上來自數學,即解題方法) 對於初學者,應該從別人的程式中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要記的是解決問題的思路,而不是程式。

2.將演算法轉化為程式: 編寫程式有一定的格式。

這個書上有,老師會講的。“注意:一些符號的特點”好了!

祝你學好這門課。(要多多總結! ^-^)

2樓:匿名使用者

死記硬背沒那個必要,但是有些還是應該熟練掌握的,像貪吃蛇這樣的小遊戲,很經典,就像你在學校學數理化,老師一定會讓你掌握一些例題的,讓你多做幾遍熟能生巧,但沒有哪個老師會讓你把例題死背下來的,讓你把例題抄多少遍也是想讓你在抄的過程中把書上標準的解題格式熟記於心,這樣在遇到類似問題就可以觸類旁通,而有一些非常經典的程式在你初學的時候就是就是“例題”,熟練掌握幾個經典的例子,對初學者很有必要,但是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被別人做出的程式永遠不會有大出息!學一段時間後就因該自己嘗試著寫程式,不要再背別人的程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 首先要學會看程式 看到別人寫的程式你能知道是怎麼回事 先從簡單的入手工作時沒人要你背 你可以參考書 甚至可以在別人寫好的程式上進行修改 變成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背程式是沒用的,應該結合一些符號的特點,在將一些方程式記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看譚浩強的那個c語言書。很不錯,適合初學者

譚浩強《c語言程式設計》適合完全零基礎的的人學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本國外的書吧,c plus plus,在亞馬遜或者京東上查一查c語言的書,可以在網上查一下有沒有電子版,建議先不看譚浩強的書

7樓:北極星

這本書自學是沒問題,我個人認為數學英語也要好好學學,尤其是英語,對你以後深入學習c語言會有幫助的,你有自學c的意識和動力,我相信學好英語對你來說一定不成問題,好好努力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書堪稱經典之作完全適合初學者學習,這個就是零基礎入門學習c語言的,上手快。但也要堅持上機,要是隻看書,不在電腦上執行一下看看,是永遠學不會的。關鍵在實踐!

堅持!加油吧!離二級考試還有一段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計算機文化基礎》學習一下window、internet、word、excel...,都是計算機基礎知識

之後再看《c語言程式設計》我的是譚浩強第二版,入門可以看。不知道別的版本怎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合適,就是最基礎的,都一樣哪版都好

學習c譚浩強初學者用哪本教材好,學習C 譚浩強 初學者用哪本教材好?

如果你沒有c基礎,那麼第一本c 程式設計是可以參考使用的推薦 學習計算機知識,不建議使用中國人自己總結的書,應該使用外國人編的書,中國人翻譯的 不論你最後選擇用哪本書,我的建議是 一步一步按照書中的步驟來做,第乙個程式都要嘗試編寫幾遍,並且多次修改後重編譯執行,不要求你自己寫程式,但是按照答案一定要...

初學者學習C語言用什麼程式設計軟體好

royal騰少 初學者的話就用 vc6.0簡單操作容易 我大一軟體工程我們統一就是用的這個 microsoft visual c 6.0,免費 尚學堂前端學院 1.dev c 這是windows平臺下一個免費 輕量級的c c 整合開發環境,基本功能和早期的vc 6.0非常相似,自帶有gcc gdb等...

C語言,編寫程式計算矩形的面積和周長初學者,想問問我編的這個哪有錯誤?如何改

你輸入長和寬的時候沒把逗號輸入吧?記住要用逗號隔開,不然width就是沒賦值,而是乙個很大的負數,所以你得到的是負數啊 周長為負數?還是面積?c語言問題,編寫乙個程式計算矩形的面積和周長 為 include void main 小y泡泡 1.參考 邊長可以 是整數也可以是小數 實現乘法的運算子是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