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曲,的故事,戲曲,的故事

時間 2022-10-04 23: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宋太尉高俅子游廟時,見林沖妻張氏貌美,使林友陸謙約林外出飲酒,暗誆張氏到家。使女錦兒奔告林沖,林趕至,高逃去。陸謙又獻計高俅,假賣寶刀給林沖,再使林持刀入白虎堂。

高俅出,誣林沖行刺,發配滄州。陸又買通解差董超、薛霸在途中加害。林沖在大相國寺新結識的魯智深,唯恐途中有失,暗地跟蹤,至野豬林,解差正欲謀害林沖時,魯救林沖脫險。

林沖到了滄州,陸謙又夜燒草料場加害林。正巧,林在山神廟避雪,不在草料場,殺陸報仇後上了梁山。

故事出自《水滸》,一名《英雄血淚圖》。清逸居士、楊小樓編演,原名《山神廟》。2023年李少春、袁世海等又加以改編演出,成為優秀劇目之一。

天仙配的戲曲故事講的是什麼

天仙配 是一個美麗的神話故事,它 於董永遇仙的傳說。它寄託著下層勞動人民對自由純真愛情的嚮往。七仙女既是天上神仙,又是人間村姑,既熱情大膽,又勤勞智慧 董永樸實 敦厚 可親。這兩個形象,富有濃郁的人情味與強烈的真實感,雖系神話,實際上是現實生活中美好人物精神的折射 是勞動人民審美理想的體現。其實現在...

關於戲曲的學習,關於戲曲的學習

唱 念 做 打是戲曲表演中的四種藝術手段。同時也是戲曲演員表演的四種基本功。通常被稱為 四功 唱 指的是唱功。做 指的是做功,也就是表演。念 指的是念白。而 打 則指的是武功。戲曲演員從小就從這四個方面進行訓練培養的,雖然有的演員擅長唱功 唱功老生 有的行當以做功 花旦 為主,有的以武打為主 武淨 ...

描寫戲曲的詩句,和戲曲有關的詩句

晏子殊的 鷓鴣天 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單底風。寒梅傲骨身,翠竹樂仙神。芳蘭天奇香,凌菊血冷根。萬里無雲天晴朗 青山綠水好景致 鴛鴦戲水鳳配凰 只羨鴛鴦不羨仙 1,碧雲天,黃花地,北雁南飛。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2.地也,你不分好歹何為地 天也,你錯勘賢愚枉作天。關漢卿 竇娥冤 3,枯藤老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