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誠心來印佛像結緣給有緣人供奉是得什么果報

時間 2022-09-23 16:35:02

1樓:果光

印製佛像,也屬於造像範疇,請檢視《造像功德經》的佛經依據。得福無量!

2樓:仙人

未來會成佛的,廣度眾生,很快具足32相

為什麼藏傳佛教佛像很恐怖?

3樓:香光莊嚴

這是藏傳佛教裡的忿怒尊,外表很嚇人,但內心是慈悲的,之所以現這種相不是為了嚇人,而是為了怖魔,就是說魔現的相很恐怖,佛現的相比魔的還要恐怖,把魔都嚇跑了。在藏傳佛法裡有一種中有成就法,在這部法里就提到在中陰中的某一階段佛就會化現這種忿怒相來接引眾生,如果你生前修過這種法,知道這是佛化現來接引你的,你能接受,在這時就能成就了。

簡單說,忿怒尊佛對眾生的慈悲,阿彌陀佛。

以上是個人理解,希望能幫到您。

4樓:淡陌晴天

藏傳佛教的佛像有三種

,寂靜尊、寂忿尊、忿怒尊。寂靜尊是平靜時候的像,寂忿尊是慍怒時的像,忿怒尊是憤怒時的像。

因為人心險惡,眾生剛強難化,難調難服,要想棄惡從善,必以不共同的方式來加以制止,佛像外相顯現威嚴甚至恐怖實是內心慈悲,平等對待一切。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種佛像更接近原始佛教的佛像長相,通常比較和善的那種佛像是中國改良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像問為什麼你長這樣,天竺就是這麼傳過來的。

佛像的佛是第幾聲

7樓:倩兒

佛像bai的佛是第二聲,讀作fó。

du一、佛的釋

zhi義

[ fó ]

1、梵語「佛陀」,是dao對佛教創始人釋專迦牟屬尼的簡稱,亦是佛教徒對修行圓滿的人的稱呼。

2、指「佛教」(世界主要宗教之一)。

[ fú ]

古同「拂」,違背,違反。

[ bì ]

古同「弼」,輔弼。

[ bó ]

古同「勃」,興起。

二、說文解字

佛,見不審也。從人,弗聲。

譯文:佛,看到卻看不清楚。字形採用「人」作邊旁,採用「弗」作聲旁。

三、字形演變(如圖)

四、組詞

佛經、佛珠、活佛、念佛、佛門等。

8樓:綠蓑江上

佛 fó (名詞)二聲

佛陀的簡稱,意為修行完滿的人。

佛教徒稱修行圓滿的人

佛教佛像

佛號或佛經

南無阿彌陀佛

在佛教發展的早期,為何沒有佛像出現?

9樓:匿名使用者

佛像的由來什麼是佛像弘揚佛教信仰東漢末年,中國才有明確的關於佛像的歷史文獻的記載。現在我們在寺廟中看到僧人敲木魚,撞鐘焚香,頌念經書都是為了弘揚佛教思想。而塑造佛像可以讓信眾們更好的認識佛陀,可以起到積極的作用。

10樓:兔牧馬人

在佛教發展的早期,佛像是沒有出現的,這是因為當時信奉佛教的人比較少,根本沒有錢修建大型的佛像,所以當時還是以發展佛教為主。

11樓:三十五

在佛教發展的早期沒有佛像出現是因為當時的技術有問題,無法很好的刻畫出佛的樣子,所以沒有刻畫出來。

12樓:皇曉馬

早期的時候,佛教徒是有意不去表現佛陀的形象的,因為在佛陀涅槃之後,形體已不可見,所以也就是沒有佛陀的形象,這也是為了彰顯佛陀超越一切形象的寓意。

13樓:喵咂咂

宗教早期的發展基本上是通過口口相傳、經書等進行傳播和發展的,後期有教眾後才逐漸出現寺廟、佛像、禮佛用具等等一系列的配套。

14樓:你看南風吹

當時之所以不繪製佛像,並不是出於技術上的原因,而是早期佛教的觀念使然。彼時的佛教徒是有意不去表現佛陀的形象!

世界宗教那麼多,為什麼只有佛教愛用**鑄造佛像

15樓:海印放光

**,代表真理,永不變色,至高無上。

佛是最偉大的聖人,無上正等正覺,所以,佛菩薩像值得用**寶石鑄造。

**,是世間的珍寶,而佛法僧,是出世間的三寶。有表法的含義。

佛像上的三尊佛分別是哪三個?

16樓:life人殤

三尊佛分別有以下的組合形式︰

1、釋迦三尊︰以釋迦如來為主尊;左右兩脅侍則或為文殊、普賢二菩薩(此稱華嚴三聖),或為多羅與觀自在菩薩,或為藥王與藥上菩薩,或為迦葉與阿難,或為觀音與執金剛,或為梵天與帝釋

2、阿彌陀三尊︰以阿彌陀如來為主尊;左右兩脅侍為觀音與勢至二菩薩。

3、藥師三尊︰以藥師如來為主尊;左右兩脅侍為日光與月光二菩薩。

擴充套件資料:

佛教文化的觀點:

1、否定宿命論

佛教否定宿命論,認為人有命運,但是不鼓勵人聽天由命,而是希望人開創命運。佛教主張諸法因緣而生,因此命運也是因緣生法。壞的命運可以藉著種植善因善緣而加以改變。

命運既然可以因為行慈悲、培福德、修懺悔而加以改變,因此命運並不是必然如此不可更改的。再壞的命運也能透過種種的修持而加以改造。相反地,好的命運不知善加維護,也會失卻墮落,所謂『居安思危』,不能不戒懼謹慎!

2、緣起論

《中論》說:「因緣所生法,我說即是空,亦名是假名,亦是中道義」。又說:

「未曾有一法,不從因緣生,是故一切法,無不是空者。」即一切事物都是因緣和合而生,既然是眾緣所生,就是無自性的,就是空的。佛教認為,因緣不具備的時候,事物就消失了,這樣的一種現象就是「空」。

緣起論是般若思想的基礎。般若重視「緣起」。《佛說造塔功德經》裡有乙個偈語:

「諸法因緣生,我說是因緣;因緣盡故滅,我作如是說」。不論站在什麼立場上來看,這四句話都是對的,世界並不是神創造的,確實是由各種各樣的因緣、條件聚合而成的,這是佛教般若最核心的思想。

3、反對自殺

佛教認為人身難得。眾生在無量劫的輪迴中,獲得人身的機會如「盲龜值木」,極為難得。對修學佛法來說,人身無八無暇、有十圓滿,是學習佛法最好的善緣條件。

無論我們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追求世間幸福生活,還是修學佛法追求出世間的解脫利益,都要依靠這極為難得的寶貴人身。

4、反對末日邪說

末日傳言沒有任何佛教經典依據,佛教是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歡喜的宗教,佛教徒不應該輕易相信和傳播世界末日的說法。佛教宣稱每天都是好日。

17樓:華木佛像工藝

寺院的大雄

寶殿也就是寺院的正殿,也稱大殿,其中的大雄就是稱讚釋迦牟尼佛德高望重的意思。在其中一般都供奉著三尊佛像。這三尊佛像中,中間的是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佛像的左手邊是西方極樂世界的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右手邊的是東方淨琉璃光世界消災延壽藥師佛。

因為地域橫跨三世,他們也被稱為「橫三世佛」。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很多寺院供奉的是三身佛:清淨法身毗盧遮那佛、圓滿報身盧舍那佛,還有娑婆世界的應身釋迦摩尼本師佛

有的寺院供奉的是釋迦摩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

不一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是西方三聖。就是我們經常所看到的,佛像裡面的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叫西方三聖。阿彌陀佛是表無量光明,無量的壽命,無量的功德。

觀音菩薩是表大慈悲,宇宙的大慈悲。大勢至菩薩是代表喜捨。據《阿彌陀經》記載,阿彌陀佛具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如果眾生臨命終時念誦他的名號,他將手捧蓮台,率領二十五位大菩薩前往接引,觀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是二十五大菩薩的上首菩薩,是阿彌陀佛接引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重要助手。

20樓:匿名使用者

佛像是很多的,三尊佛在一起的佛像也有很多。最好樓主能發個**。

21樓:滄浪`'踏歌

釋迦牟尼,文殊,普賢,或觀音

莫高窟中佛像與佛教有何不同

22樓:thorn摩羯

首先,莫高窟以bai及其du他石窟都是佛教藝術zhi勝地,但是由於佛dao

教的核心是佛內學,而不是容單純的藝術,所以,在佛教界不會時常強調它的地位,但並不表示不入流,你可以嘗試問問他們,誰會敢說大量的佛陀造像及佛本生圖不入流?

其次,在佛學裡有乙個論點,各派都承傳的,那就是破執,一味的追求藝術效果,就算是有執見,需要破除,畢竟修佛者是人,那麼興盛的佛教活動都會存在於人群之中。

再次,莫高在北魏時期參與修建時期是有出家人介入的,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加之其所在之地又是歷代戰亂殺伐之地,僧伽體系早就蕩然無存了,這倒不是國家搞的,至於說到藏經洞問題,其實和本題無關,那個是光緒時期的乙個意外發現,而且裡面所藏的文獻,不止佛經,還有大量日常文書等,但都是殘卷或者草稿,其**尚無定論,但是可以確定並不是為了儲存佛經的刻意行為,因此其學術價值遠遠大於宗教價值,也就沒有在佛教界產生太大的朝聖心理。

最後,說到敦煌,歷史上戰亂不息,一次意圖朝聖者也不會選擇那裡,而且近現代佛教興盛之地大都集中在中國**腹地四周,敦煌對於大多數信徒來說路途太遠,可望而不可即,也就沒能發展成為聖地,倒不是佛教界排斥,而是歷史,習俗使然。

佛教是迷信嗎?正方佛像的理由

23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是由輕信開始,爾後在不明其所以然的情況下又轉為執信的乙個的過程。

在對待任何事物,如果產生了該過程,都叫迷信。

而你這裡提到的迷信,並非上述迷信的本意。 而是各學派各宗間的一種互相排擠、排他性的用詞,多用在謾罵、誣陷、職責、潑髒水發生對比的時候。

問佛凡人來塵世是來渡劫的嗎

摘自淨空法師 阿彌陀經要解講記 我們到這個世間來,為什麼要來?來了幹什麼?同修們自己有沒有這樣的問題,從小到現在有沒有想過 我們為什麼要到這個世間來?來幹什麼?這是個大問題!我在十 三 四歲時就有這個問題,常常這個問題想幾個月,來幹什麼的?可是想了很久都得不到答案,即使有答案也不是真實的。接觸佛法之...

佛臺上有財神爺觀音羅來佛這三位佛應該怎麼擺放

佛桌上,排列順序是有講究的。中間最大,與佛桌同方向向外看,左青龍右白虎。龍位其次,再來虎位。所以,面對佛桌是左右是相反的。如來佛 釋迦牟尼佛 最大,放中間。觀世音菩薩放龍位,面對佛桌放右邊。財神爺放虎位。面對佛桌放左邊。注意如來佛 釋迦牟尼佛 觀世音菩薩,高度不要比財神爺低。可以用木塊或蓮花座墊高。...

真的有前生來世嗎?有神通嗎?佛來救我,南無佛

才僅僅受持酒戒,誰會做這麼不值得的交易啊.不過你如能受持殺戒 盜戒還可以說的過去。幾些人業已知自己的過去世少許,但不記得自己的過去是有六種原因導致的,所以自己的受生因果也會漸漸淡忘。摧破這些因緣就能憶知自己的過往,像我一樣能清晰知道自己前生的因緣宿命。 以何為心 對四維空間,一般人可能只是認為在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