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老捐款的人叫什么逸夫啊,那個老捐款的人叫什麼逸夫啊

時間 2022-09-21 17:55:06

1樓:沖沖的花花

邵逸夫逸夫樓就是香港電影大王、邵氏影業的創始人邵逸夫先生捐款建造的建築物,就被命名為逸夫樓。

迄今為止,邵逸夫向內地捐贈的款項已達17多億港元,用這些捐款興建的教學樓、圖書館、科技館等專案已達1800多個,受惠的高等院校遍於內地大江南北,逸夫樓、逸夫圖書館、逸夫會議中心等等,已經如繁星般點綴了內地的浙江大學、天津大學、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雲南大學、西北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等多所名校。另外,值得一提的還有,在去年長江流域遭受水災之後,邵逸夫先生出資幫助災區重建起118所小學,受益的災區兒童數以萬計。

邵逸夫秉承了中國人代代相傳的重視教育的傳統。作為父親,他說,“我對兒子們的責任,是讓他們接受最好的教育。”作為一個有數十年艱苦創業經驗的商人,他則深深體會到,中國的發展,百業待興,教育為本。

多年來如此熱心於教育事業,源於他常與周圍人交流的一個私願:“中華民族要繁榮昌盛,扶助教育,啟迪青少年智慧,廣育中華英才,至關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的邵逸夫,聽說已經一百歲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邵逸夫,很多重點大學都有逸夫樓,比如華中農業大學

邵逸夫為什麼要捐那麼多錢?他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目的?

4樓:我是vip喲

因為他是個有錢的慈善家,我們應該尊重感謝這位已經逝世的老人對這個社會所做的貢獻。我不認為他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目的,這只是心存善心。就算有什麼目的,我們也是不會知道的,因為他有錢,就算有負面訊息,也不會被報道出來的。

但是我是由衷敬佩做這麼多善事的人。而且是tvb的創始人之一,我又這麼喜歡tvb,所以很感謝他。

5樓:匿名使用者

富人的最高境界是死前將錢都捐出去了,沒有不可告人的目的。現在的有錢人應該向其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有很多錢的時候,你就會明白了!

邵逸夫先生慈善事業總計捐款有多少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著名愛國人士邵逸夫向災區教育捐款1億港元

邵逸夫先生簡介

邵逸夫(2023年10月4日—,原名邵仁楞),香港電視廣播****主席,電影公司邵氏兄弟的創辦人之一,香港著名的電影製作者。

邵逸夫祖籍寧波,2023年出生於上海,父親是上海錦泰昌顏料公司的老闆。他在兄弟姐妹中排行第六,故後來人稱“六叔”。邵受教於美國,19歲中學畢業便隨兄長邵仁枚到新加坡開拓電影市場,從此對電影製作產生興趣。

他與兄長於2023年代活躍於中國的電影業。2023年,邵氏兄弟在上海成立“天一影片公司”,曾與粵劇名伶薛覺先合作,拍攝全中國首部有聲電影《白金龍》(粵語)。2023年,邵逸夫赴星馬等地協助兄長髮展電影發行公司。

四川汶川的重大**,牽動著港人的心靈,香港各界人士紛紛解囊捐助。香港著名愛國人士邵逸夫及夫人邵方逸華女士在得知災區學校遭到嚴重破壞,學生受到嚴重**後,十分悲痛,即向教育部表示,捐款1億港幣,與教育部配合,為災區師生重建校舍,使他們早日重返校園。

教育部對邵逸夫先生和邵方逸華女士對災區人民的關心和無私的幫助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並要求有關部門一定要按照邵逸夫先生和邵方逸華女士的意願,幫助受災學校早日重建校園,使災區學生早日復課。

8樓:壁唬№橆荹

邵逸夫爵士長期致力於慈善事業,累積向內地捐贈款物達25億港元。

這次四川汶川**捐款1億港幣

9樓:匿名使用者

邵逸夫先生歷年捐助社會公益、慈善事務超過100多億港元。

慈善事業:

據統計,邵逸夫歷年捐助社會公益、慈善事務超過100多億港,興建了6000多個教育和醫療專案。尤其是對教育事業和科技事業,邵逸夫捐贈的教育資金遍佈神州大地,全中國多家高等院校均有邵逸夫命名的“逸夫樓”。

香港多間專上院校的建設曾得邵逸夫捐助,例如香港中文大學的逸夫書院、香港大學的邵逸夫樓、香港城市大學的邵逸夫圖書館等。

2023年,邵逸夫設立了邵氏**會,從2023年起,他平均每年向內地捐贈1億多元,用於支援各項社會公益事業。

2023年出資600萬助**興建香港藝術中心,更同時倡辦香港藝術節,成為當時的大會主席。2023年出資1000萬,協助保育敦煌莫高窟壁畫。

2023年後,根在寧波的邵逸夫對故鄉也傾注了很大的愛心,他不僅多次回鄉探親訪問,還先後捐資4000多萬元幫助發展教育、文化事業。這些專案包括位於寧波大學西區的邵逸夫圖書館、雲南大學東陸園圖書館、曲阜師範大學曲阜校區大學生活動中心、逸夫教學樓、逸夫劇院以及其祖居地康樂園等。他在浙江其他地區也有鉅額捐贈,如他為杭州逸夫醫院的捐贈近億元。

早在九十年代初,省、市**就授予他“愛鄉楷模”、“榮譽市民”稱號,以表彰他為家鄉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

2023年,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臺為表彰邵逸夫對中國科學教育事業的貢獻,將中國發現的2899號小行星命名為“邵逸夫星”。這是該臺首次以當代知名人士命名小行星。

20世紀90年代初,江浙一帶遭遇罕見颱風和洪澇災害,不少學校被淹沒。邵逸夫第一時間委託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馬林博士來到浙江,馬博士與幾位教育系統同志划船深入校舍把真實情況反饋給邵先生,並著手參與災後重建,創下一次性資助150多所受災中小學的紀錄。

2023年,邵逸夫首次到內蒙古,在呼倫貝爾大草原參觀考察海拉爾師專(呼倫貝爾學院前身)和部分中小學校,之後,一座又一座“逸夫樓”“逸夫學校”出現在內蒙古各地。邵逸夫先後16次向內蒙古地區捐贈善款,總額達1.37億元港幣,全區有逸夫學校104所。

2023年,邵逸夫向牛津大學捐贈300萬英磅,成立了中國研究所。

2023年,捐資興建河南省偃師市實驗中學科教樓——命名“逸夫科教樓”。捐資興建河北省秦皇島市青龍滿族自治縣——“逸夫學校”。

2023年,向臺灣捐2500萬港元,救助9·21大**災民。

2023年,邵逸夫捐出1000萬港元予南亞海嘯受災地區。

2023年5月15日,也就是5·12汶川**三天之後,邵逸夫及夫人方逸華在得知四川**災區學校遭到嚴重破壞,學生受到嚴重**後,即向教育部表示捐款1億港元(摺合人民幣約9000萬元),為災區師生重建校舍,使他們早日重返校園。

2023年,臺灣88颱風水災,捐款1億新臺幣予災區。

2023年,青海玉樹大**邵逸夫捐款1億港幣。

2023年,邵逸夫退休之時,邵氏**將公司2.59%股權饋贈給數家教育及慈善機構。

陳逸夫是誰啊?

10樓:偶是曉凡

我覺得你說的人名有誤,應該是邵逸夫吧??

香港電影大王、邵氏影業的創始人邵逸夫先生捐款建造的建築物,被命名為逸夫樓。

迄今為止,邵逸夫向內地捐贈的款項已達17多億港元,用這些捐款興建的教學樓、圖書館、科技館等專案已達1800多個,受惠的高等院校遍於內地大江南北,逸夫樓、逸夫圖書館、逸夫會議中心等等,已經如繁星般點綴了內地的浙江大學、天津大學、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雲南大學、西北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等多所名校。另外,值得一提的還有,在去年長江流域遭受水災之後,邵逸夫先生出資幫助災區重建起118所小學,受益的災區兒童數以萬計。

邵逸夫秉承了中國人代代相傳的重視教育的傳統。作為父親,他說,“我對兒子們的責任,是讓他們接受最好的教育。”作為一個有數十年艱苦創業經驗的商人,他則深深體會到,中國的發展,百業待興,教育為本。

多年來如此熱心於教育事業,源於他常與周圍人交流的一個私願:“中華民族要繁榮昌盛,扶助教育,啟迪青少年智慧,廣育中華英才,至關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陳奕夫是一個靦腆的85後男孩,經歷並不算非常豐富,但因為父母離異,從小性格獨立,對生活的甘苦非常主觀,對家庭也非常有責任感。

舞臺之下他是一個陽光帥氣的大男孩,略帶羞澀。舞臺之上他是光彩奪目,奪人眼球的閃亮之星,遊刃有餘的穿梭在兩個角色之間。

從懷揣**夢想的小孩,終於嶄露頭角上升為一個專業的歌手,不管是歌手,還是模特陳奕夫內心的強大都鼓勵著懷有夢想的人努力去實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陳逸夫http://article.hongxiu.com/a/2006-7-9/1336173.shtml

中國個人捐款誰捐的最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王健林捐了10個億重修大報恩寺, 那個時候他還不是首富那,

2023年11月8日,南京市委、市**舉行重建大報恩寺捐贈善款簽約儀式,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以個人名義向南京市人民**捐款10億元人民幣,用於大報恩寺重建。

聽說,聽說,你自己查新聞吧

14樓:春日野穹

·王永慶單筆捐贈1億元人民幣 ·邵逸夫先生捐款1億港元 ·唐山**孤兒張祥青捐1億元

15樓:

李嘉誠捐款1.3億,他是長江實業的主席

16樓:非常科技舍

國內捐款最多的名人馬雲 捐款金額你想不到

如何看待沒有多少經濟能力卻捐款的人

暗受 我是個學生,今年大一。平時主動捐款比較少。大部分都是學校要求,才會捐款。比如 水災,或者同學生病這種天災人禍型的。多的時候一兩百,少的時候五塊十塊 通常來說,捐一兩百的時候,是表示我比較自願。如果我只捐五塊,基本就說明我不太情願,但是又不能不捐。小時候 什麼的,基本都是比較願意捐款的,因為確確...

山村老屍那個女鬼為什麼要害死那個老人

他背叛了她啊,他把她的出處說了,所以才有人跑到池塘去翻屍。 繼續 答案是,楚人美的屍骨從原來的地方被現在開發的人扔到湖裡了,老頭喝了那湖裡的水了,所以得死。 和煙一起的日子 費解嗎?恐怖片不讓你費解,還能讓你恐怖嗎?我是很久前看的了。貌似那小孩有做對不起她的事情。和那個手鐲有關吧。你再看一遍唄,書讀...

朋友圈裡,為什麼給“水滴籌”捐款的人越來越少

這很撩妹 在醫院當 的人說,他們在醫院工作時遇到的許多病人都是用水滴籌養的。他們也知道一些內幕。起初水滴籌剛出來的時候基本上是窮人,沒錢去看醫生。後來,貪婪的人開始考慮利用漏洞。他們的家庭有能力支付醫療費用,但他們仍然通過水滴向公眾籌款。有些人甚至在重病後賺錢,這使得醫院的醫生慢慢不喜歡這樣貪婪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