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王公怎么死的,東王公怎麼死的

時間 2022-09-21 01:40:06

1樓:璩修潔

東王公沒有死。

傳說中的東華帝君為神仙的領袖,叫做東王公。與西王母並稱。西王母領女仙,東王公領男仙。

託名漢東方朔《神異經.東荒經》:「東荒山中有大石室,東王公居焉,長一丈,頭髮皓白,人形鳥面而虎尾。載一黑熊,左右顧望。

恆與一玉女投壺,每投千二百矯,設有入不出者,天為之嚼噓;矯出而脫誤不接者,天為之笑。」投壺:古代的一種遊戲,各人依次把箭投入壺中,比賽誰的成績好,勝者罰負者喝酒。

歷史淵源:

《仙傳抬遺》又說他為青陽之元氣,百物之先也。《酉陽雜俎·前集》卷一和《列仙全傳》卷一皆稱其諱倪,安君明,鐘化於碧梅之上,蒼靈之墟。道教稱其主陽和之氣,理於東方,亦號王公焉。

與西王母皆挺質太玄,毓神玄奧,於東方溟溟之中,分大道醇精之氣而形成,與西王母共理二氣而育養天地、陶鈞萬物,凡天上、天下、三界、十方,男子登仙得道者悉所掌焉。

《塵外記》所說與《列仙傳》略同,稱東王公居方諸山上,並說方諸山在東梅之內,其諸司命三十五,所以錄天上人問罪福,帝君為大司命**之。山上有東華臺,帝君常以丁卯日登台四望學道之品者。

據諸道經記載,東王公又號青童君、東方諸、青提帝君,尊稱為「東華紫府少陽帝君」。其誕辰日為農曆的二月初六。

2樓:匿名使用者

東王公又稱木公,東華帝君,有別於全真祖師東華紫府少陽君王玄甫。漢族民間信仰的神仙,與西王母共為道教尊神!!!

神仙是長生不老的!!!!

彭祖到底是怎麼死的

3樓:金果

古時人們祈望長壽,但又無法抗拒生老病死的自然規律,於是就虛擬出乙個彭祖的神話。山西省長治市黎城的西井鎮有個村子傳為彭祖所居,且有彭祖廟,故得名彭莊。

彭祖是中國的傳說人物,據說活了八百八十多歲,妻子就娶了一百多個,仍然紅光滿面,精神煥發。他的最後一任妻子很想知道其中原因,就對彭祖撒嬌說:「我雖然年輕,但身體卻不如你好,請你把長壽的秘密告訴我吧,我們也好長世相守。

」彭祖看著如花似玉的愛妻,一時高興,就說:「告訴你也沒用,是閻王爺不小心把我的名字從生死薄上撕下,做了紙捻子,所以我才活到現在。」其實,閻王早就在注意彭祖了,只是怎麼也找不到他的名字,於是,就派了兩個小鬼到彭祖所住村子的河裡去洗炭。

正好彭祖的妻子下河洗衣服,見有倆人在洗炭,嘴裡還念念有詞:「洗黑炭,洗黑炭,洗白黑炭去賣錢。」彭祖的妻子說:「我家相公活了八百八,也沒聽說黑炭能洗白。」

倆個小鬼就說不信,於是,彭祖的妻子就把彭祖長壽的秘密告訴了這倆個小鬼,小鬼立刻報告了閻王,閻王找見了那根紙捻子,就派勾魂鬼把彭祖勾走了。老百姓大概對此也十分惋惜,就傳開了一句順口溜:「彭祖活了八百八,不能對妻說實話」。

4樓:囚與社會

答案:關於彭祖的死亡有以下幾種說法。

1、山西省彭祖是中國的傳說人物,據說活了八百八十多歲,妻子就娶了一百多個,仍然紅光滿面,精神煥發。他的最後一任妻子很想知道其中原因,就對彭祖撒嬌說:「我雖然年輕,但身體卻不如你好,請你把長壽的秘密告訴我吧,我們也好長世相守。

」彭祖看著如花似玉的愛妻,一時高興,就說:「告訴你也沒用,是閻王爺不小心把我的名字從生死薄上撕下,做了紙捻子,所以我才活到現在。」其實,閻王早就在注意彭祖了,徐州彭祖井只是怎麼也找不到他的名字,於是,就派了兩個小鬼到彭祖所住村子的河裡去洗炭。

正好彭祖的妻子下河洗衣服,見有倆人在洗炭,嘴裡還念念有詞:「洗黑炭,洗黑炭,洗白黑炭去賣錢。」彭祖的妻子說:「我家相公活了八百八,也沒聽說黑炭能洗白。」

倆個小鬼就說不信,於是,彭祖的妻子就把彭祖長壽的秘密告訴了這倆個小鬼,小鬼立刻報告了閻王,閻王找見了那根紙捻子,就派勾魂鬼把彭祖勾走了。老百姓大概對此也十分惋惜,就傳開了一句順口溜:「彭祖活了八百八,不能對妻說實話」。

相關資料:大彭國第一代始祖彭祖籛鏗本為堯舜時人,由於經常和神農時神巫巫咸、黃帝時神醫巫彭、夏彭伯壽、商彭伯考、商賢大夫彭鹹、周柱下史老子混為一談,遂有「長年八百,綿壽永世」、「非壽終也、非死明矣」等傳說。

清人孔廣森在注《列子·力命篇》「彭祖之智不出堯舜之上而壽八百」之句時說:「彭祖者,彭姓之祖也……大彭歷事虞夏,於商為伯,武丁之世滅之,故曰彭祖八百歲,謂彭國八百年而亡,非實籛不死也。」

漢代史學家韋昭在《國語·鄭語》注中說:「彭祖,大彭也。」可見彭祖壽八百指的是大彭氏這個國家存在了八百餘年,《竹書紀年》:

「(武丁)四十三年,王師滅大彭。」 如今徐州市境內仍儲存有彭祖廟、彭祖祠、彭祖樓、彭祖井、彭祖墓等歷史遺跡。

彭祖到底活了多少歲,又是怎麼死的?

5樓:聽風之小豬

彭祖(自堯歷夏至殷末,生卒年月不詳),又名錢鏗,出生並死葬於今天四川眉山市彭山縣的彭蒙山也叫仙女山。自堯帝起,歷夏、商朝,商代時為守藏史,官拜賢大夫,周代時擔任柱下史;娶妻四十九,生子五十四。據傳他活了800多歲,是中國歷史上家喻戶曉、人人皆知的長壽之星。

以當時60天為一年的所謂「小花甲」記歲方法,相當於今天的140多歲。

關於彭祖怎麼死的有兩種說法。

第一說:

古時人們祈望長壽,但又無法抗拒生老病死的自然規律,於是就虛擬出乙個彭祖的神話。山西省長治市黎城的西井鎮有個村子傳為彭祖所居,且有彭祖廟,故得名彭莊。彭祖是中國的傳說人物,據說活了八百八十多歲,妻子就娶了一百多個,仍然紅光滿面,精神煥發。

他的最後一任妻子很想知道其中原因,就對彭祖撒嬌說:「我雖然年輕,但身體卻不如你好,請你把長壽的秘密告訴我吧,我們也好長世相守。」彭祖看著如花似玉的愛妻,一時高興,就說:

「告訴你也沒用,是閻王爺不小心把我的名字從生死薄上撕下,做了紙捻子,所以我才活到現在。」其實,閻王早就在注意彭祖了,徐州彭祖井只是怎麼也找不到他的名字,於是,就派了兩個小鬼到彭祖所住村子的河裡去洗炭。正好彭祖的妻子下河洗衣服,見有倆人在洗炭,嘴裡還念念有詞:

「洗黑炭,洗黑炭,洗白黑炭去賣錢。」彭祖的妻子說:「我家相公活了八百八,也沒聽說黑炭能洗白。

」倆個小鬼就說不信,於是,彭祖的妻子就把彭祖長壽的秘密告訴了這倆個小鬼,小鬼立刻報告了閻王,閻王找見了那根紙捻子,就派勾魂鬼把彭祖勾走了。老百姓大概對此也十分惋惜,就傳開了一句順口溜:「彭祖活了八百八,不能對妻說實話」。

第二說:

傳說中的上古仙人:黃帝,西王母(也稱為金母)、西王母的丈夫東王公、彭祖、赤松子、王喬(也稱王子喬)等。原來彭祖和陳摶老祖兩人,都在天宮玉皇大帝身邊主事。

乙個管著諸神的生死簿,乙個管著功德簿。有一天,陳摶對彭祖說:「我勞累過度,想好好睡一覺。

如有要緊事,你把我叫醒。」彭祖答:「好,你儘管放心睡覺去吧!

」彭祖一見陳摶去睡覺,想乘此機會到凡間遊玩一番。有一天,他代陳摶更換生死簿名單,發現他的名字也在上面。彭祖一想:

不好,如果我到凡間被玉帝發現了,就會很快派人把我召回。他靈機一動,把生死簿上寫有「彭祖」名字的那一頁紙撕了下來,捻成紙繩訂在本子上,從此,這個生死簿上,再也找不到彭祖的名字,他才放心地下凡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日期:帝堯二十三年農曆三月初三逝世日期:帝禹二十年農曆六月十二彭祖實際壽數合今天146歲 由於年代久遠,派下來的差神根本不認得彭祖,找尋許久毫無音訊。

這兩位差神不敢輕易地回到天宮交差,只好遍跑人間,四處打問。一天,二位差神來到宜君縣彭村,乘木匠吃飯之機,偷走解板大鋸,到打麥場上使勁地鋸乙個碌碡,一下招來很多鄉親圍著看稀奇。這時,彭祖也前來**。

人們七嘴八舌,議論紛紛,彭祖也因自己年事高,經歷廣,趁機譏笑說:「我彭祖活了八百歲,沒見過有人鋸碌碡。」話音剛落,二位差使把鋸一扔,當場就鎖住了彭祖。

這天夜裡,彭祖就去世了.

東華帝君在凡間死時,跪地有個女的說我剛下來啊,那女的是誰?

是否有東華帝君這個神話人物 40

7樓:重岫

有的。東華帝君就是東王公、木公道教化後的形象,原是人神化的日神,尊號東華紫府少陽帝君,與西王母共為道教之尊神在民間傳說中被認為是男仙之首,主陽和之氣,生於碧海之上,理於東方。

8樓:

有,他原是天地之主,由於天地戰爭不斷,他為了天地的和平,自願放棄了帝位。

9樓:守護六芒

你看看這個連線吧!!!

貂蟬怎么死的,貂蟬怎麼死的

三國演義 中貂蟬最後一次出場是在第十九回 下邳城曹操鏖兵 白門樓呂布殞命 以後再也沒有出現過這個人 呂 布聞言愁悶不決.入告貂蟬。貂蟬曰 將軍與妾作主,勿輕身自出。布曰 汝無憂慮。吾有畫戟 赤兔馬,誰敢近我!乃出謂陳宮曰 操軍糧至者,詐也。操多詭計,吾未敢動。宮出,嘆曰 吾等死無葬身之地矣!布於是終...

恐龍怎么死的,恐龍怎麼死的

1.流星大撞擊 砸死的 這純屬意外事件,不過看似偶然,實則必然 流星對地球的撞擊從來就沒有停止過,要怪只能怪恐龍們沒有憂患意識啦 2.史前大寒潮 凍死的 可憐呀 要知道當時的地球是很暖和的,很多動物還沒來得及進化出長毛呢 3.火山大爆發 燒死的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更不用說滿天大火啦 那時的情景一定...

黃家駒怎么死的,黃家駒怎麼死的

妙手先生靈丹 黃家駒 wong ka kui,日本發展時曾改日本名koma 1962年6月10日 1993年6月30日 籍貫廣東臺山,是香港著名搖滾樂隊beyond的主音及吉他手,也是樂隊貝司手黃家強的二哥。中五畢業後,曾任職辦公室助理 五金 冷氣 水電工程 電視臺佈景員等,甚至加入樂隊鼓手葉世榮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