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基礎平時作業三,求《哲學基礎》形成性考核(1)(2)(3)(4)答案

時間 2022-09-20 21:45:08

1樓:崔玉書

辯證統一吧,

即在錯誤的存在當中也可能/可以蘊含著正確的因素和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波普爾的科學哲學思想是所謂的證偽性,就是說我們無法證實一個東西,只能證偽一個東西,能證偽一個東西就說提出一種假設要想盡各種辦法去證明它是錯的,只有當所有的方法和證據都嘗試過了,那麼才可以暫時的說這個理論接近事實,直到新的觀察,新的手段或者證據證偽它為止,所以過於爽快的承認失敗就是走捷徑,他說的我們無法證實一個東西不代表我們就應該馬上承認我們提出的理論都是錯誤,都是失敗,而是要盡最大的努力去證明它錯誤,你怎麼也證明不了它錯誤,那麼在那個特定的時點上面,你就是接近正確的。

急求電大開放教育《社會學概論》平時作業1.2.3.4的答案

求《哲學基礎》形成性考核(1)(2)(3)(4)答案

急!!!江蘇電大《社會學概論》平時作業答案

思修平時作業 談談實踐觀在馬克思主義哲學中的地位和意義

3樓:武晨曦

因為,馬克思從來不看藍天也不看自己,就相信書上寫的。人家說實踐重要他就說實踐最重要,人家說階級鬥爭,他就說,階級鬥爭是歷史發展的動力。他不知道很多東西是不能實踐的。

例如太陽,你知道太陽的核心是什麼?你能回答嗎?怎麼實踐?

撞上去!行嗎?

為什麼要理論?因為,理論可以讓我們去認識事物的本質,不認識本質的理論都是胡說八道。

4樓:桃幾然

抄書吧,應付一下就可以了

大學哲學基礎課 難嗎?一般出什麼樣的作業?一般大一 一個學期修幾個課程合適?最多可以修9個,最少6

5樓:鋼鐵的洪流

哲學課,你要搞清楚是西哲,還是馬哲,或者是古典哲,三者之間西哲和古典哲比馬哲的內容多,也難,但是學懂了,收益很大,馬哲難度不高,和高中政治區別不大,問題考試都比較單一死板,不需要有太多文學或者哲學書籍的底蘊,西哲和古典哲需要些文學和哲學書籍的知識儲備的,看個人情況來,我建議哲學的話大二大三在去上,大一先多看書充實自己,增加知識儲備,而選修課的話,建議還是6個就好了不要感覺一時衝動幹勁十足的結果堅持不下來,掛科了就不是好玩的了,等大二覺悟了在增加上去,選修課方面,建議選增加素養的課,比如文學史,藝術流派欣賞,建築史這類,通常都是很有趣味的,這些是能增加一個人的品味和談資,長期的投資工程

堅持哲學基本問題在實際工作中有什麼重要意義

6樓:

哲學基本問題是恩格斯總結了哲學發展的歷史而提出來的。哲學基本問題是思維和存在的關係問題,它包含兩個方面的內容,第一方面是思維和存在何者是本原、何者是第一性的問題,即平時人們說的物質決定意識還是意識決定物質的問題;第二方面是思維和存在有無同一性的問題,即思維能否反映存在、世界是否可知的問題。在這兩個方面中,第一方面具有更為重要的地位和意義。

哲學基本問題的提出具有重大的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   ①它揭示了哲學的根本特徵。 哲學作為世界觀理論,必須對物質和精神這兩類現象的關係作出回答,否則就不成其為哲學。

②它揭示了哲學的根本路線和方向,揭示了哲學鬥爭的焦點。對哲學基本問題的不同回答,規定了一派哲學的根本路線和方向,也是不同哲學派別進行鬥爭的焦點。哲學基本問題提供了劃分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的標準,可知論和不可知論的標準,對於理解哲學和哲學史上的鬥爭具有重要意義。

③哲學基本問題也是人類實踐中的基本問題,它揭示了人類實踐的基本矛盾,正確回答這個問題,對於在實踐中自覺堅持存在決定意識、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具有重要作用。

7樓:桂戈紅姝

哲學的基本問題具有重要的

理論意義

。如何回答其內容的第一

方面,即如何回答物質和

意識哪個是

第一性的問題,是劃分

唯物主義

與唯心主義

的唯一標準。如何回答

哲學基本問題

內容的第二方面,即是否承認

思維和存在的

同一性,是否承認世界的可知性,是區分

可知論和不可知論的

標準。凡承認思維和存在具有同一性,認為世界是可知的,是可知論;反之,則是不可知論。

哲學的基本問題具有重要的實踐意義。思維和存在的關係問題,應用到

實際生活中

就是主觀

和客觀的關係問題。

人們的活動主要是

認識世界

和改造世界

。認識世界是主觀反映客觀,改造世界是主觀反作用客觀。只有解決好主觀和客觀的關係問題,才能正確地認識世界和有效地改造世界,取得工作的成功

心理學需要哲學基礎嗎,學心理學必須先學哲學嗎

不用!學歷之後增加一些哲學知識是可以的 課外讀物 好問一男生 在可預見的長時期裡,心理學會需要哲學基礎。理由 其他自然科學多少能以人們取得共識的客體為研究物件,例如生物學研究具有生命特徵的物質物件,數學研究量的關係和變化規律,但是心理學的研究物件本身,需要哲學的認識論加以界定。當然一般人以為心理學不...

簡論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哲學基礎

1 一切從實際出發 2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就這連個板塊 你自己組織文字吧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哲學基礎是什麼? 毛寶寶 回答的簡單些吧。我們抓住 特色 可以知道這是馬克思主義哲學裡面辯證唯物主義的辯證法思想裡包含的矛盾思想。矛盾具有特殊性,矛盾的特殊性體現矛盾的普遍性,矛盾普遍性包含矛盾特殊性。絕對平...

我是誰?這個哲學問題怎麼答,哲學三大問題求哲學標準答案 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要到哪裡去?

這要看提問題的需要什麼答案 如要以色見我 那麼給它一張 看看指著一位說 喏 這就是 如果以法說 如佛經上雲 法無我 這一秒的我不是前一秒的我更不是下一秒的我 我隨時在改變 想法在變接觸在變 如果它執著於無 你就給它來一下 問它 打你的是誰 如果它執著於有 你就問他 哪一個你才是真正的你 這具色殼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