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上人的例外啥意思,例外是什麼意思我怎麼理解不明白?

時間 2022-09-19 23:45:05

1樓:愛生活

心上人的例外的意思就是你是他的心上人,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不是他的心上人。

心上人,讀音為xīn shàng rén,漢語詞語,意思是心裡的人,心愛的人。指心裡愛慕的人。

出處:張愛玲《傾城之戀》:「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老舍 《四世同堂》八八:「這個陰險**的女人,就是他少年時代的心上人,他心目中的天使!」意思是這個陰險兇惡狠毒的女人,就是他少年時代的心上的人,他現在心目中的天使!

反義詞:

指眼中的釘子。 史書上記載的第乙個被百姓稱為眼中釘的人是五代時後唐的趙在禮。《新五代史·趙在禮傳》記載:趙在禮在後唐明宗(李嗣源)時任宋州(今河南商丘)節度使。

出處:《新五代史·趙在禮傳》:「在禮在宋州,人尤苦之。

已而罷去,宋人喜而相謂曰:'眼中拔釘,豈不樂哉?'」意思是在禮在宋州,百姓生活很痛苦。

不久罷除,宋代人高興地互相說:'拔去眼中釘,難道不高興嗎?'」

2樓:鐜栦節餜挄

根據我的了解,心上人的例外的意思就是你是他的心上人,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不是他的心上人

3樓:快快看我呀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就是允許一兩次很正常

提問對方例外是什麼??

回答什麼對方例外啊

您說清楚點

提問就是我男朋友他說希望我們是對方的例外

我不明白是啥意思……

回答另一半就是互相喜歡的意思

提問為什麼你們說的都不一樣

回答因為每個人想法不一樣

更多9條

4樓:體娛荒原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每個人心裡面都有乙個。意外的情況發生並沒,只有在假設當中。然後對於感情也是一樣,有時候就是突然而然就會發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心上人的例外。說明他喜歡上了別人,但不是心上人!

6樓:jklp金牛

心上人以外的東西有很多了,看她究竟指什麼事

7樓:啦啦旅遊

水了水了水了水了水了

例外是什麼意思我怎麼理解不明白?

8樓:死神灬煉獄結

例外,指超出常例之外。即在一般的規律、規定之外的情況。例做例子、事例、條例、慣例、規矩、規定、規律之意;外則是不在其框架、範圍之內。

9樓:追尋世外

例外就是不納入考慮或是特殊事件不按正常來算,就是單獨安排。

10樓:我心永恆

例外就是除此之外,除了這件事之外,除了這個人之外

心上人是什麼意思?

11樓:心已鎖夢已碎

心上人指心裡愛慕的人。中文名:心上人,外文名:sweetheart ,近義詞 :意中人。

出處:元 關漢卿 《謝天香》第四折:「你情知 謝氏 是我的心上人,我看你怎麼相見?」意思是你明知道謝氏是我的心上人,我看你怎麼相見?

老舍 《四世同堂》八八:「這個陰險**的女人,就是他少年時代的心上人,他心目中的天使!」意思是這個陰險兇惡狠毒的女人,就是他少年時代的心上的人,他現在心目中的天使!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上人就是你每天都思念的,心裡很在乎的那個人!但你不一定已經表白了!~~~~你只好想著她,他愛的最高境界在於「不說」,就是把愛情擺在心裡,含在口裡,流盼眼底,都比掛在嘴上可貴而扣人心弦 愛情原本是心靈感應,其深刻處便在於不可言之的那份感覺 有一種感覺總是在失眠時才承認是相思 有一種緣分總是在夢醒後才承認是永恆 有一種目光總是在分手時才看見是眷戀 有一種心情總是在離別後才明白是失落 原來在愛人死後,活著的人是靠著回憶繼續愛著的 所以不要以為為愛的人死就是愛, 若真的愛,就為愛的人活著,活到很老很老

13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就是你心裡想的那個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自己喜歡的人,愛的人。

女朋友發朋友圈說 心動是例外 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15樓:小市白片糕

意思是說不心動才是正常的狀態,如果心動了肯定是很特別,屬於特殊情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都咋了,發個說說朋友圈都要使勁揣摩上綱上線的,累不累哦

成為你的例外和最愛是什麼意思?

17樓:莊生曉夢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成為乙個人心中最特別的人,就是表白的話,只有在愛的人眼中自己才是特別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或許有些時候自己也不自知,但是,在喜歡你的人眼裡,即使是你的小缺點,他們也會覺得很可愛。尤其是對於那些自己不自知的地方,或許對方也會覺得可愛,這就是愛情的力量。愛上乙個人,會把他們美化,也包括他的缺點。

喜歡乙個人的表現

想要知道你是不是喜歡上了對方,最好的方法通過你的心去判斷,如果你的心裡總是控制不住的想著對方、想見到對方,那麼你就是喜歡對方了。

比如你在工作之餘或者在空閒的時候,總會不自覺地想起對方,想他的笑、想他的樣子、想他的一舉一動,有時候想得太入迷了,自己還會時不時的傻笑,而且還很期待跟他見面,不放過乙個任何可以見面的機會,見面了也總是會偷偷的看向他,心裡會泛起一種無法言說的興奮感和喜悅感。

18樓:快樂公子

按照我膚淺的理解是 你遇到了你這輩子也許是你最愛的那個人,假如你們在戀愛中,你甘願為了他犧牲自己的原則改變你的習慣去謀求你們之間的默契(嚴重的說法是你離不開他,你願意為他做任何事),假如沒有在戀愛中,在他面前你會變的和之前的你不一樣,或許是你自己都不認識的自己。他一定會是你這輩子忘不掉的人。

19樓:情感心理張老師

回答親愛的,晚上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成為你的例外和偏愛,就是成為你的最愛啊。

親愛的,晚上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成為你的例外和偏愛,就是成為你的最愛啊。

一般這種句子都是出現在情話裡面,或者是表白裡面的。

提問談戀愛

回答例外和偏愛就是心裡面最愛的那個人

提問好的

回答嗯呢,[抱抱][鮮花],早點休息,晚安。

更多5條

你是擁有的例外是什麼意思?

20樓:秀麗

你是擁有的例外,就是說你是最特別的存在,你是例外

望採納,謝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對方眼中你是特別的存在是獨一無二的,他用擁有一詞證明他對你的珍惜,已經擁有你了還覺得你很特別,太美好了。

乙個男人對我說,我例外是什麼意思?

22樓:曜

對方跟你說你是乙個例外,其實就是說對方很喜歡你,因為對方喜歡你,所以你是乙個例外,對方不可能喜歡所有人,對方只會喜歡個別人,你的例外其實就是對方在對你表白的意思。

23樓:可以用的網名

你和別人不一樣,在他眼裡不一樣

他只是個例外是什麼意思?

24樓:夾竹桃少女

意思就是他和別人不一樣,同一件事其他人都是這樣,只有他是那樣,跟別人的方式不同

25樓:有心人

例外,就是不經常出現的事物和事件。

心上人是什麼意思啊

26樓:樂從容

心裡,發自內心的希望和她在一起,不由自主對她好的那個人。

27樓:有心人

是永遠也不會忘記掉的那個女人。

28樓:斂淑英府子

心上人就是你每天都思念的,心裡很在乎的那個人!但你不一定已經表白了!~~~~你只好想著她,他愛的最高境界在於「不說」,就是把愛情擺在心裡,含在口裡,流盼眼底,都比掛在嘴上可貴而扣人心弦

愛情原本是心靈感應,其深刻處便在於不可言之的那份感覺有一種感覺總是在失眠時才承認是相思

有一種緣分總是在夢醒後才承認是永恆

有一種目光總是在分手時才看見是眷戀

有一種心情總是在離別後才明白是失落

原來在愛人死後,活著的人是靠著回憶繼續愛著的所以不要以為為愛的人死就是愛,

若真的愛,就為愛的人活著,活到很老很老

我的心上人請你快快到我身旁是什麼歌詞男的唱的

杏花八斗 心上人 高凌風 歌詞 我的心上人 請你不要走 正悠揚鼓聲伴著好節奏 我的心上人請你綻笑容 聽我輕輕唱翩翩起舞忘憂愁 你可知道這個甜蜜夜晚 我心在澎湃 在這迷人蘭色星光下跟你情深似海 我的心上人 請你不要走 正悠揚鼓聲伴著好節奏 我的心上人請你綻笑容 聽我輕輕唱翩翩起舞忘憂愁 你可知道這個甜...

現在的優秀女性找不到心上人,什麼原因

因為男性的眼光發生的變化,對於乙個成功的男人來說,他們不會選擇這樣的女性,例如我。對於一哥普通的男人他們也不會選擇這樣的女性,因為害怕無法駕馭。因為她的目標設定是同等階層或以上的,但是這些男人大部份都很搶手,所以她能夠成功的機率不大,就造成了目前的困境。優秀的女人見多識廣,情商智商都非常高,對於伴侶...

鮮花它只能送佳人,真情它總給心上人 什麼意思

鮮花只能送給長相美麗而且端莊的人。佳人是多義詞。指美女。美好的人。妻子稱呼自己的丈夫 而真情裡包含了很多。兩字概括。愛和情。都是要送給自己愛的人。真情指的就是愛,而心上人就是你的愛人。意思是買的鮮花只能送給自己喜歡的人。自己真正的情感總是只個自己最愛的人。你不是我要的人所以不會給你 或者 我都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