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三國演義》馬謖與劉表性格客觀分析

時間 2022-09-19 16: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馬謖的評價孔明最後給定為:好大喜功,剛愎自用!他不停王平之勸,導致痛失街亭,最終當誅!

劉表為荊鑲八俊之一,儒雅之士,

2樓:漫謎百煉

馬謖與劉表性格的相似:

1.徒有其表,不可大用。

2.像貌俊雅,有賢者之姿。

3.久局南方,自命不凡。

總而言之,劉表徒有名士之名,馬謖徒有謀士之謀,都是庸才 病貓,hello kitt那個型別的!

對於馬謖打個蝴蝶結送出去,還好!自己留著,就悲哀了!

對於劉表,買個棺材把他放進去,就天下大吉!比馬謖還悲哀!

3樓:小北爸

馬謖 才器過人 智計之士 剛愎自用 劉備評價的最中肯 言過其實 不可大用

劉表 冢中枯骨 自守之賊 按陳壽的話就是好謀無決,有才而不能用,聞善而不能納

劉表的性格特點

《三國演義》主要人物性格分析(每人200字左右) 答得好加100分!!!!!!!

4樓:石子在飛

你真狠 都沒有分 誰去回答 還答得好給100 你不先懸賞?搞笑

簡析《三國演義》中「失街亭」這一情節中諸葛亮,馬謖所表現出的性格特徵。100字左右

5樓:313傾國傾城

【答案】:

(1)諸葛亮足智多謀,對街亭布防十分細緻周密,但使人不深、用人不當,不聽劉備生前勸告,致使街亭失陷全域性被動。

(2)馬謖雖能自動請纓,挺身而出,但只會紙上談兵,而且麻痺大意,剛愎自用,目中無人,公然違令,不聽王平之勸,草率從事,致使蜀軍咽喉之地迅速丟失,造成全域性被動。

【名 稱】:街亭之戰

【時 間】:228年春天

【參戰方】:曹魏,蜀漢

【結 果】:曹魏獲勝,馬謖被擊破,諸葛亮撤軍【參戰方兵力】:魏軍五萬,蜀軍不詳

【曹魏主要指揮官】:曹真、張郃

【蜀漢主要指揮官】:諸葛亮、馬謖、趙雲、鄧芝、王平

6樓:安迪布蘭頓大人

諸葛亮:

能夠在戰敗後承擔大部分主要責任,並且能夠公平處置戰後事宜,賞罰分明,特別是能夠下決心殺死和他交情頗深的馬謖,更說明了他治軍紀律嚴明。但在之前無視先帝之言而任用馬謖,是他的一大失誤,因此失街亭有孔明乙份責任。

馬謖:剛愎自用,自以為是,空讀兵書而不能善用,導致街亭之失。馬謖要承擔失街亭的主要責任。雖然如此,但馬謖在事後能夠不逃避,而是面對了即將到來的處罰,可見他也是很有勇氣的乙個人。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馬謖,傲者。得諸葛先生之器重,卻傲慢輕敵。失街亭,終斷頸,乃咎由自取也。

自以為是,終有惡果。不聽良言,實則吃虧眼前。得先生之信任,卻不知奮發用工以報答先生。

馬謖之失,亦是先生之失,蜀國之失。街亭之失,看是偶然,實則必然。(約110個字)(不得**)

求 三國演義 主要人物的性格特徵,主要事件。 20篇

8樓:匿名使用者

關雲長:義薄雲天,五關斬六將、千里走單騎、華容道義釋曹操、單刀赴會、水淹七軍、敗走麥城。

9樓:依昀若

紅樓夢人物性格特點及主要事件概括

三國演義諸葛亮的形象分析

10樓:口碑影院

不得不說諸葛亮是《三國演義》中最重要的人物,沒有諸葛亮的《三國演

義》是沒有靈魂的,沒有諸葛亮的《三國演義》,這場演義也無法進行。

諸葛亮神機妙算,運籌帷幄,呼風喚雨,信手拈來,就像是神靈一般的存在。這是羅貫中筆下的諸葛亮。也許真實的諸葛亮並非如此運籌帷幄,但是他絕對是乙個情商智商逆商超高的人。

諸葛亮在年幼的時候就飽讀經書,當同齡人還在過著公子哥般的生活的時候,諸葛亮早已躬耕南陽,坐於隆中,等待明主的到來。後來,終於等到了他的明主,至死,他都一心為後主,奉獻了自己的一生。

可能諸葛亮本來就是天選之子,他有著過人的智謀,他懂得用戰略去擊敗敵人。繁華過後,也許我們就得接受現狀,接受事實,諸葛亮也有老將至以。

他有過陰險的手段,有過君子之行,而他的所作所為只有乙個目的,那就是多多損傷對方兵將,讓自己的賢主能夠一保永世。

回望歷史長河,我們都應該對諸葛亮投去敬佩的目光。他勇於奉獻,嚴於律己,不管做什麼事情都為江山社稷考慮。最終因為自己身上的擔子實在太沉,而永遠的離開。

諸葛亮那些沒有完成的夙願,我們為其感到可惜;但是如果實現了,也許我們的歷史又是另一番場景。

歷史的巨輪還在滾滾向前,也許諸葛亮只是乙個普通人,但是他身上的品質值得我們去永遠的銘記!

求《三國演義》中任意三個人物的性格特徵。任意三個故事概括情節。

11樓:冷酷

趙雲,字子龍,號長勝將軍著名之戰有大戰長板坡,截江救阿斗```

曹操,統一中原

諸葛亮,字孔明,蜀國丞相,著名之戰有火燒新野,智布空城計……

12樓:sky灬丨小言

lz我也是作業,咱倆是不是乙個學校的?

三國演義馬超介紹,三國演義中馬超的人物分析

喵喵喵啊 馬超,字孟起,扶風茂陵人。東漢末年軍閥 三國時期蜀漢名將,伏波將軍馬援之後,衛尉馬騰長子。少年成名,健勇善戰,多次拒絕曹操徵召。跟隨司隸校尉鍾繇攻打并州,拜為諫議大夫。馬騰入朝成為衛尉後,拜為偏將軍 都亭侯,接管馬騰軍隊。建安十六年 211年 聯合韓遂一同抵抗曹操,參加潼關之戰,為曹操離間...

三國演義50分

we我愛羅 隨至小亭,已設樽俎 盤置青梅,一樽煮酒。二人對坐,開懷暢飲。酒至半酣,忽陰雲漠漠,聚雨將至。從人遙指天外龍掛,操與玄德憑欄觀之。操曰 使君知龍之變化否?玄德曰 未知其詳。操曰 龍能大能小,能升能隱 大則興雲吐霧,小則隱介藏形 升則飛騰於宇宙之間,隱則潛伏于波濤之內。方今春深,龍乘時變化,...

關於三國演義的問題,與三國演義有關的問題

東漢末年,朝政腐敗,再加上連年災荒,人民生活非常困苦。劉備有意拯救百姓,張飛 關羽又願與劉備共同幹一番事業。三人情投意合,選定張飛庄後一桃園。此時正值桃花盛開,景色美麗,張飛準備了青牛白馬,作為祭品,焚香禮拜,宣誓完畢 三個人按年歲認了兄弟。劉備年長做了大哥,關羽第二,張飛最小做了弟弟。1.關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