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古文明能說明什么,失落的古文明能說明什麼

時間 2022-09-19 06: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四大文明古國中,古埃及、古巴比倫、古印度都由於外族的入侵而失去了獨立,中斷了古代文明。如西元前525年古埃及被波斯帝國滅亡;西元前2023年古巴比倫被西臺滅亡;古印度長期處於四分五裂的狀態,北部遭到外族入侵,近代又長期淪為英國的殖民地。我們中國是世界上唯一文明傳統未曾中斷的古國。

早在國家形成前,黃帝、堯、舜、禹等就先後活動於黃河流域。啟於西元前21世紀建立了我國第乙個奴隸制國家夏,經商、西周、春秋四個階段,我國的奴隸制度經歷了2023年的獨立的延續、發展期,這是別的文明古國所根本無法比擬的。隨著我國奴隸制在西元前476年的結束,我國的歷史也就於西元前475年進入了封建社會,這比西歐於476年才開始向封建社會過渡早了一千年。

我國於西元前221年就建立了統一的、多民族的**集權制國家———秦;而西歐的英法則在2023年英法百年戰爭結束後才開始走上**集權的民族君主國的道路,比我國晚了1600多年。

我們祖國不僅是世界上的文明古國之一,而且是世界上唯一文明傳統未曾中斷的國家。長期以來,我們的祖國一直是世界文明的先驅,領先了世界文明發展的潮流。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了燦爛的古代文明,使我們祖國成為世界上文化發達的最早國家之一,對世界的文明和進步做出了重大貢獻,這充分證明了我們中華民族是乙個富有智慧型的民族,是乙個具有特別旺盛生命力的偉大民族。

參考資料:http://202.

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長江後浪推前浪啊

求四大古文明的時間排序,四大文明古國先後順序

阿離 古巴比倫,公元前4000年左右建立 古埃及 公元前3500年左右建立 古印度 公元前2000年左右建立 古中國 公元前1600年左右建立 這樣排序的原因 第一,時間順序,第二,文明出現的先後順序。1 古巴比倫王國 約公元前3500年左右 公元前729年 位於美索不達米亞平原,大致在當今的伊拉克...

分析比較世界五大古文明起源的地理環境條件

在上古時代,古代農業文明的擴張受到地理條件的嚴格限制。這是出於交通的原因,只有便捷的交通才能達到有效的軍事和政治控制。一般情況下,一個農業文明的政權長期有效的控制範圍只能侷限在自己所在的連續農業區內,很難控制非農業區,也很難越過非農業區去控制別的農業區。即使控制了別的農業區,也很難通過長期有效的佔領...

什么事例能說明功夫不負有心人,什麼事例能說明功夫不負有心人

美國第16任 林肯,是聞名於世的大演講家。他的成功就在於他從青少年時代就開始了對演講口才的刻苦練習,並做到了多看 多聽。他年青時當過農民 伐木人 店員 郵電員以及土地測量員等等。為了成為一名律師,他常常徒步30英里,到乙個法院去聽律師們的辯護詞,看他們如何辯論,如何做手勢。他一邊傾聽那些政治家 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