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神話和希臘神話有什么不同,西歐神話和希臘神話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2-09-15 18: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說,西歐神話的起源來自古希臘神話以及古羅馬神話。古羅馬神話受到古希臘神話的影響比較大。可以說西歐的神話與古希臘神話是一脈相承的。

但是西歐神話在形成的過程中,融合了日耳曼人,哥特人,汪達爾人自己的神話故事與人物,英雄。可以說西歐的神話與古希臘神話是一脈相承的,但是其也有自己的特色,最主要的就是融入了當時生活在北方游牧民族的神話。我們再回答西歐的神話和希臘的神話時,主要從其發展的歷程來考慮,來解答。

歡迎交流。

percy jackson和希臘神話有什麼不同

2樓:賀加貝化妝美甲學校

十部有關希臘的電影 諸神之戰clash of the titans (2010) 波西·傑克遜與神火之盜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the lightning thief (2010) 潘神的迷宮laberinto del fauno, el(2006) 角鬥士gladiator (2000) 亞瑟王king arthur(2004)

羅馬神話,北歐神話,希臘神話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多是根據真實歷史戰爭編造出來的,北歐的神話基本都是什麼龍吸血鬼屠龍勇士之類,希臘的則是和神有關

4樓:亮晶晶的瘋子兔

北的神最垃圾因為他是看那倆都出乙個神話了,自已不出乙個對不起自已的國家,所以連夜編制。然後希臘和羅馬是一起的。只是時間上的區別,可以用的技能都是一樣的,只是北的是乙個人搞定。

5樓:筆墨無華

都是編出來的,三類,所選取得材料有所不同

希臘神話和中國的神話有什麼不同

6樓:文似花海

相似點:1)神之種類和數量都很龐雜;2)神都或多或少有超能力;3)不少神都有自己展示威力的寶物或法器;4)幾乎所有神都長生不老;4)神之間有親緣關係;5)神愛插手人間事物;6)神都是有等級的.

不同點:1)希臘神話有完整的神系,中國神話的體系比較雜亂;2)希臘神很感性,幾乎與人有同樣的性格、喜好;中國神大多概念化,較少七情六慾,地位高的神尤顯呆板;3)希臘神話的敘事往往相當巨集偉、細緻、前後聯絡緊密;中國神話則顯相對短小、零碎;4)希臘神話的一些描寫深達人性,而中國神話往往只是較表面的敘事,對人物的刻畫、尤其內心的掙扎很少涉及;5)希臘神更偏重於自身的力量,中國神則更倚重法器的力量.

7樓:南島紫蘭

希臘神話的物件是乙個龐大的集體實際就是之具體的人,而中國神話只是概念,人們的願望。

北歐神話和希臘神話的區別?

北歐神話與希臘神話的區別?

8樓:荀弘壯慶驕

其實北歐神

話與其他神話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它認為神靈並非永生不死,或者你可以理解為北歐神話的神並非萬能。我想你應該聽說過「諸神黃昏」這個詞彙吧。我想,這大概就是北歐神話的結局吧,神靈不再是世界上最強大的物種。

但是知曉了這一命運的神靈卻並沒有恐慌,而是靜靜的等待著它的來臨。………

相比之下,其他體系的神話就是崇尚神靈萬能論了。比如說希臘神話,還有之君的日本神話等等。………然後剩下的我覺得之君的答案是非常好了,我只是做乙個補充,希望能幫到你。

9樓:

兩個神話起源不同,北歐神話起源非常晚。

先從淵源看:

歐洲那一片的文明起源是亞洲的蘇美爾文明,隨後非洲的埃及文明出現,兩大文明共同影響下誕生了希臘文明,副產品也就是希臘神話,所以希臘神話帶有蘇美爾神話的一些特徵和埃及神話的一些特徵。而北歐神話起源在北歐和冰島,主要創作和傳播者原來是日耳曼人的囚犯,被流放到寒冷的北方,生長環境和身份的不同使得北歐神話表現的特別特殊。

再從地理環境看:

希臘地處地中海,氣候溫暖,生活相對適宜,因此神話中歌頌的成分很多。而北歐氣候惡劣,人們需要時刻和自然抗爭,理所當然的神話就顯得很硬派,很命運化,悲劇較多。

所以兩者不同之處:

希臘神話中人們生活比較幸福,並且借鑑了蘇美爾文明的管理制度,整個神話體系較為完整,符合邏輯。神都是人化的,神都是長生不死的,對人類有自己有性格的看法。神話主體為英雄的事蹟,英雄們一般都是半神半人,英雄應該有的美德是:

力量(比如赫拉克勒斯)、智慧型(比如波爾修斯)、統治力(比如忒修斯)。

北歐神話中人們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中,殺戮是常有的事情(維京人),城邦領主有很大的權利,神話體系複雜混亂(比如說三層世界的位置,如何到達)。宇宙間有唯一的真理,神早晚會死的很慘,對人類持無所謂的態度。神話的主體是神的故事和某些超強但死的很慘的人類英雄。

英雄的命運一般是起源於戰爭和殺戮,最後終結於戰爭和殺戮。英雄或神應該有的美德是:力量(比如托爾),智慧型(比如奧丁),犧牲(比如奧丁),忠誠(大多數的人類英雄)。

10樓:脫莉莉幹紹

兩者的本源都是西方神話.它們之間的差別在於神話體系和神話文化.

北歐神話所觸及的是宇宙的迴圈,北歐神話相信當萬物消亡,新的生命將再次形成,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在乙個迴圈的過程.諸神的黃昏後將是屬於人類的人治,人治的結局是歸於神治.

希臘神話則認為神和人人同形同性,既有人的體態美,也有人的七情六慾,懂得喜怒哀樂,參與人間的一切

總結來看就是,北歐神話是承認人治的重要,而希臘神話則認為人和神之間的協調和相同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如來佛祖和耶穌的區別

中國古代神話和希臘神話有哪些相同點和不同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觀點是相同點是他們都是在神話中才能出現的人物都承載這人們的信仰。他們同時也成為了人們的精神寄託。同時他們都是人類虛幻出來或是應用了誇張的手法才存在的人物。

不同點是:中國古代的神話傾向幻想,對美好事物的寄託以及對人的教育。而希臘神話更傾向於對事實的描寫雖然有些誇張但是沒有中國神話那樣唯美。

古希臘神話有哪些?希臘神話有什麼

雅典娜和酒神 在宙斯所有的子女中,智慧型女神雅典娜和酒神狄俄尼索斯的 榜 出生最為奇特,並且包含著他們母親的一段悲慘遭遇。宙斯在沒有娶赫拉之前,曾和智慧型女神墨提斯相愛。墨提斯 懷孕後,宙斯害怕她生下乙個比自己更有智慧型更強有力的孩子,把自己推翻,就像他的父親克羅諾斯。阿波羅與月桂樹。要愛情不要永生...

希臘神話的神和中國神話的神有什麼不同

希臘神話主要 於愛琴文明,今日所知的希臘神話或傳說大多 於古希臘文學,包括如 荷馬史詩 中的 伊利亞特 和 奧德賽 赫西奧德 的 工作與時日 和 神譜 奧維德的 變形記 等經典作品 中國神話我們比較瞭解,首先是盤古開天闢地,最早記載為 三五歷記 天地渾沌如雞子。盤古生在其中。萬八千歲。天地開闢。陽清...

希臘神話有哪些故事,希臘神話故事有哪些?

希臘神話故事有哪些?1 蓋婭。傳說青銅時代以後,地上的人類變得愈來愈墮落,憤怒的天神為了保持世間的純潔,於是決定用洪水將渺小的人類滅絕。一時間生靈塗炭,千千萬萬的生命在頃刻間化為烏有,只有普羅公尺修斯的後裔杜卡立翁和他的妻子皮拉僥倖逃到了位於海平面之上的帕爾納索斯山上。當洪水退去,兩人看到漫山遍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