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臘神話中的精靈有哪些,古希臘神話中有哪些精靈

時間 2021-09-16 20:21:27

1樓:武警田野

誰說沒有,只是希臘神話中的精靈確實少,精靈最多**於北歐神話。以下是希臘神話中存在的精靈

nereid(涅瑞伊得斯)

代表水元素的精靈(見elemental),另乙個代表水元素的精靈是烏狄妮(見undine),在希臘語中「nereid」是「溼的」的意思。希臘神話裡五十位海之女神的統稱,她們都是海神涅柔斯的女兒,母親是山林女神多瑞絲。這些海之女神擁有美麗的金髮,住在父親的水底宮殿中,每個人都有乙個金色的寶座,平日紡紗織布或騎著海豚出遊,喜歡在海面上嬉鬧。

nymph(寧芙)

希臘語「nymph」的意思是「新婦」,泛指山林水泉的女神,在希臘神話中有許多關於她們的戀愛故事,多以美麗女子的形象出現,有時會化身為樹、水和山等自然之物。希臘神話裡的寧芙女神與《楚辭》的《山鬼》一篇中所描寫的「山鬼」很相像:「若有人兮山之阿,被薜荔兮帶女蘿;既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乘赤豹兮從文狸,辛夷車兮結桂旗。

被石蘭兮帶杜衡,折芳馨兮遺所思。」

oogre(獸人)

民間傳說中的食人巨妖,性情**,曾出現在童話《穿長靴的貓》中。「ogre」這個單詞可能源自拉丁語的「orcus」,意思是「地獄之神」,女獸人被稱為「ogress」。獸人大多長著牛頭或馬頭以及人的身體。

oni(惡鬼)

orc(半獸人)

orthus(奧特休斯):

伽狄拉海灣厄里茨阿島上替革律翁(見geryon)看管紅牛群的雙頭犬,厄喀德那(見echinda)和堤豐(見typhon)的後代,地獄惡犬刻耳柏洛斯(見cerberus)的兄弟,最後被大力神赫拉克勒斯一棒打死。

ppegasus(珀伽索斯)

宙斯之子珀爾修斯割下蛇發女妖美杜莎(見gorgon medusa)的頭顱後,從她的軀體裡跳出雙翼飛馬珀伽索斯和巨人克律薩俄耳,他們都是波塞冬的後代。相傳這匹飛馬在赫利孔山上踏過時踩出了希波克里尼靈感泉,詩人飲之可獲靈感,因此這匹飛馬也被視為文藝、科學女神繆斯的標誌。

2樓:手機使用者

笨豬,古希臘神話中沒有精靈!

3樓:手機使用者

古希臘神話中沒有精靈

古希臘神話中有哪些精靈?

4樓:匿名使用者

古希臘神話傳說裡沒有精靈這種生物,出現的怪獸或聖獸大多是眾神的後代

5樓:匿名使用者

精靈起源於北歐神話,而不是希臘神話。另外一種說法是冰島的傳說。都和希臘神話沒什麼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精靈貌似是北歐神話裡的看一下,應該有用

古希臘神話中的精靈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胡扯,首先

,古希臘神話中沒有精靈這一特殊的形象。我們熟悉的西

版方經歷的特殊形象**於條頓權神話和北歐,古巴比倫。他們將世界看做是四大元素構成,即:地水火風地精靈有低等的 哥布林 和高等的 巖巨人火精靈有低等的 沙羅曼蛇 和高等的 不死鳥 與 伊夫利特水精靈有低等的 溫蒂尼 和高等的 水之女神風精靈有低等的 寧芙 和高等的 珍剩下還有什麼冰精靈,森林精靈和光精靈 暗精靈等等。

本人是神話迷,這是自己寫的,非隨意貼上!

古希臘神話中有哪些精靈,古希臘神話中的精靈有哪些?

古希臘神話傳說裡沒有精靈這種生物,出現的怪獸或聖獸大多是眾神的後代 精靈起源於北歐神話,而不是希臘神話。另外一種說法是冰島的傳說。都和希臘神話沒什麼關係。 精靈貌似是北歐神話裡的看一下,應該有用 古希臘神話中的精靈有哪些? 樓上的胡扯,首先 古希臘神話中沒有精靈這一特殊的形象。我們熟悉的西 版方經歷...

古希臘神話有哪些?希臘神話有什麼

雅典娜和酒神 在宙斯所有的子女中,智慧型女神雅典娜和酒神狄俄尼索斯的 榜 出生最為奇特,並且包含著他們母親的一段悲慘遭遇。宙斯在沒有娶赫拉之前,曾和智慧型女神墨提斯相愛。墨提斯 懷孕後,宙斯害怕她生下乙個比自己更有智慧型更強有力的孩子,把自己推翻,就像他的父親克羅諾斯。阿波羅與月桂樹。要愛情不要永生...

神話中有哪些精靈,古希臘神話中有哪些精靈

古希臘神話傳說裡沒有精靈這種生物,出現的怪獸或聖獸大多是眾神的後代 精靈起源於北歐神話,而不是希臘神話。另外一種說法是冰島的傳說。都和希臘神話沒什麼關係。 精靈貌似是北歐神話裡的看一下,應該有用 古希臘神話中的精靈有哪些? 樓上的胡扯,首先 古希臘神話中沒有精靈這一特殊的形象。我們熟悉的西 版方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