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五行有相生相剋之說,金,男方是沙中土,又是做何解呢 相互之間又是什么關係呢?兩個人相配嗎

時間 2022-09-14 18:50:04

1樓:黑廷斯

年月日出生時間是生辰八字。這還得看你倆是你一年的,沙中之土, 土之最潤者也, 土潤則生, 故成其未來而有用。看看下邊:

木能剋土,土能生金,金又能剋木,從而使木不亢不衰,故能滋養火,而使火能正常生化。

火能克金,金能生水,水又能剋火,從而使火不亢不衰,故能滋養土,而使土能正常生化。

土能克水,水能生木,木又能剋土,從而使土不亢不衰,故能滋養金,而使金能正常生化。

金能克木,木能生火,火又能剋金,從而使金不亢不衰,故能滋養水,而使水能正常生化。

水能剋火,火能生土,土又能剋水,從而使水不亢不衰,故能滋養木,而使木能正常生化。

五行相生:

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金生水:金銷熔生水;

水生木:水潤澤生木;

木生火:木幹暖生火;

火生土:火焚木生土;

土生金:土礦藏生金。

五行相剋:

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

剛勝柔,故金勝木;因為刀具可砍伐樹木;

專勝散,故木勝土;因為樹木可穩住崩土;

實勝虛,故土勝水;因為堤壩可阻止水流;

眾勝寡,故水勝火;因為大水可熄滅火焰;

精勝堅,故火勝金;因為烈火可熔化金屬。

2樓:唯寧是愛

五行中土生金,意思是土地中孕育礦石。不過對五行與婚姻我到不怎麼了解,我學中醫的。待高人前來進一步解釋。 另外,貌似樓上的解釋也不對題哦,呵呵。

五行相生相剋,五行相生相剋的相生相剋

來自鳥巢微笑的貼梗海棠 五行相生 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五行相剋 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相剋怎麼排列的? 樂觀的高飛 五行相剋 金 克 木 克 土 克 水 克 火 克 金五行相生 金 生 水 生 木 生 火 生 土 生 金天若無土,就不能覆蓋大地...

五行相生相剋口訣,五行如何相生相剋?

金 金旺得火,方成器皿。金能生水,水多金沉 強金得水,方挫其鋒。金能克木,木多金缺 木弱逢金,必為砍折。金賴土生,土多金埋 土能生金,金多土變。火 火旺得水,方成相濟。火能生土,土多火晦 強火得土,方止其焰。火能克金,金多火熄 金弱遇火,必見銷熔。火賴木生,木多火熾 木能生火,火多木焚。五行相生相剋...

五行相剋還是相生,五行相生相剋

翁格虎嘉悅 五行的製化 勝復 五行系統結構之所以能夠保持動態平衡和迴圈運動,主要在於其本身客觀存在著兩種自行調節機制和途徑。一種是正常情況下的 製化 調節 一種則是在反常情況下的 勝復 調節。制,即制約。化,是生化。所謂製化調節,主要是指五行系統結構在正常狀態下,通過相生和相剋的相互作用而產生的調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