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兵家屬有什么待遇,義務兵家屬有什麼待遇

時間 2022-09-14 18:50:03

1樓:薔嬌

基本上都是口惠實不至的優待條件,根據兵役法和有關規定,士兵服役期間,其家屬享受軍屬待遇,並由其入伍前戶口所在地人民**按照本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給予優待。

2樓:職場解惑之瀟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家屬主要有以下待遇哦:1、在政治上,義務兵及其家屬要享受高於一般群眾的待遇,在地方政治活動中優先,例如優先入黨、優先選乾等。2、在經濟上,義務兵退伍可以享有工作安排、工作介紹、培訓等方面的優先,可以享有安置補助費;義務兵家屬可耕種義務兵個人的承包地,可以減免稅費,可以享受優待工分,還可以享有優待金等。

3、在社會上,義務兵家屬有軍屬、光榮之家的榮譽,有的地方在過節過年時要給義務兵家屬送對聯、禮品等,義務兵子女在入學、公升學以及學費減免方面都有一定的優待。4、在文化上,很多擁軍優屬的文藝作品被創作出來在舞台、街頭表演宣傳擁軍優屬的感人事蹟。個人認為這些待遇都很不錯哦,是可以適當的幫助以下家裡的人呢。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哦。

農村義務兵家屬優待金一年多少,義務兵家屬優待金一共發放幾次

雕塑之家 我09年入伍14年退,義務兵階段的時候 家裡過年能有1800元 一年 轉士官後就沒了 農村義務兵家屬優待金各地規定和標準不同,一般發放標準不低於農民年人均純收入的1.2倍,一般在1萬元到1.3萬元之間。 仕斌網路 這和你所處的區域有關。目前我國實行城鄉一體化了,不再分城鎮和農村了。 農業戶...

義務兵,家屬可以去探親嘛,義務兵可以探親回家嗎?

楊子電影 可以的,義務兵服現役期間享受供給制生活待遇,並按軍銜和服現役年限發給津貼,享受國家和軍隊規定的保險待遇,享受公費醫療待遇。義務兵服役期間沒有探親假。如因家中遇有特殊情況需請事假探親的 通常為直系親屬病危或死亡的 但要經團以上單位領導批准才行。退伍義務兵原是農業戶口的,由當地退伍軍人安置機構...

新兵入伍後其家屬有啥待遇,義務兵家屬有什麼待遇

善良的獨孤風雪 新兵入伍,一般都屬於義務兵,義務兵優待的範圍十分廣泛,涉及到政治 經濟 社會等整體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主要有以下內容 1 在政治上,義務兵及其家屬要享受高於一般群眾的待遇,在地方政治活動中優先,例如優先入黨 優先選乾等。2 在經濟上,義務兵退伍可以享有工作安排 工作介紹 培訓等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