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裡寧榮二府究竟在哪個城市,紅樓夢的寧榮二府到底在哪裡 金陵 都中 長安

時間 2022-09-13 17:30:02

1樓:鼓落的風箏

研究者表明紅樓夢的發生地點有三個說法

南京,北京,蘇州

可能前兩個大家比較了解,曹雪芹早就說過,自己用的是史筆,同樣也說真事隱云云

南京,很明顯就是金陵,這個無甚疑問。但值得注意的是,紅樓夢中多次提到了炕,在炕上吃飯,寶玉在炕上抄書,被賈環用燈油燙了等等

這就是曹雪芹故意隱去了事實所在~~

感興趣可以閱讀有關紅學家的研究,推薦你看蔡義江等人的研究,劉心武的紅學理論建議你先不要涉足

紅樓夢的寧榮二府到底在**? 金陵?都中?長安?

2樓:伯訪

紅樓夢裡面有把真實地點虛化的傾向,所以寧榮二府的實際地點並沒明確給出。從書中的描寫來看,應該是在帝都的場景。第六回 劉姥姥進榮國府時就說了, 「如今咱們雖離城住著,終是天子腳下 」。

當時的帝都,也就是現在的北京。曹雪芹用了多處疑筆,比如書中提到的長安等,其實只是古人對帝都的指代。從書中大量的北方口語和北方習俗來看,故事發生在北方,而曹君又故意以長安等暗示,所以地點指向應該是北京。

記得採納啊

紅樓夢寧榮二府之間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該書中有寧國府和榮國府,寧國公賈演是哥哥,死後他的兒子賈代化襲了他的爵位. 賈代化死後他的兒子賈敬襲了爵位,賈敬有一兒一女, 兒子是賈珍,女兒是惜春.榮國公賈源是弟弟,死後他的兒子賈代善襲了他的爵位,賈代善的夫人就是賈母,史太君。

賈代善生了兩個兒子乙個女兒,分別是:賈赦、賈政和賈敏。賈代善死後大兒子賈赦(妻:

邢夫人)襲了爵位。賈赦有一兒一女,即賈璉(妻:王熙鳳,女:

巧姐)與迎春。賈赦的弟弟賈政(妻:王夫人)有三兒兩女,分別是賈珠(早夭,妻:

李紈,子:賈蘭)、寶玉、賈環和元春、探春。賈赦的妹妹賈敏即林黛玉的母親。

寧國府和榮國府在一條接上是門對門。結構比較複雜,在這裡就不多說了,去看原書吧,較為詳細。

大觀園是為元春省親專門造的園子,不在賈府中。

4樓:匿名使用者

榮國府的賈母的老公也就是寶玉的爺爺賈代善,和寧國府的賈珍的爺爺賈代化是堂兄弟,就是說寶玉和賈珍是第三代的堂兄弟了,說實話關係有點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榮國公和寧國公是兄弟

紅樓夢第二回中的寧榮二府人物關係

紅樓夢中的的寧榮二府

6樓:阿蘭若爾

紅樓夢裡是有寧府和榮府,寧國府有大兒子當家,榮國府有小兒子賈政當家。老祖宗賈母住在榮國府。你說的結構是指兩府的結構嗎?

兩府之間有一條小巷隔開。這個小巷其實也是府中的,不通外面大街。以此來區分兩府。

大觀園是在賈府里德,緊挨著榮國府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為主線,其中榮寧二府又是主線中的中心,即榮國府和寧國府,兩府是並列關係,寧國府的賈赦是賈府的長子,榮國府賈政是次子,按道理來說寧國府才是賈氏家族的中心,史老太太應該隨著大兒子賈赦起居,但全書重點描寫了榮國府上上下下幾百口人的生活,對榮國府實寫,寧國府多為虛寫。大觀園這個建築群坐落在榮寧兩府之間,佔榮國府地盤更多一些。

《紅樓夢》中寧國府榮國府在京都還是金陵?

8樓:愛連君

京都。《紅樓copy夢》故事的發生地明顯是京都,至於書中經常提到的「金陵」,是因為賈、王、史、薛四大家族的原籍是金陵,賈府在南京還有房產和老宅,賈母的大丫鬟鴛鴦的哥哥嫂子就是在南京看房子的僕人。

從書中的多處情節可以看出,故事的發生地是在京都。比如,書中說薛蟠在金陵打死了馮淵,然後帶著母親、妹妹大搖大擺的進京了。很明顯,此處進京不是南京,否則從金陵出來進南京,沒有意義了。

又比如寶玉挨打一回,賈母生氣了,對賈政說要坐轎回南京去。要是她們本來就在南京,還能回**去?

《紅樓夢》第三十三回 手足眈眈小動唇舌 不肖種種大承笞撻

——(賈母)說著,便令人:「去看轎!我和你太太、寶玉兒立刻回南京去!

」家下人只得答應著。賈母又叫王夫人道:「你也不必哭了。

如今寶玉兒年紀小,你疼他;他將來長大,為官作宦的,也未必想著你是他母親了。你如今倒是不疼他,只怕將來還少生一口氣呢!」賈政聽說,忙叩頭說道:

「母親如此說,兒子無立足之地了。」賈母冷笑道:「你分明使我無立足之地,你反說起你來!

只是我們回去了,你心裡乾淨,看有誰來不許你打!」一面說,一面只命:「快打點行李車輛轎馬回去!」

9樓:我是鹽梅啊

有紅樓夢,第

來三回中自說「林黛玉拋父進京都

bai」,榮國府肯定在du京都,關鍵是京都到zhi底是哪一dao個城市,如果說是北京的話,那麼在第三回中有說且說林黛玉自那日棄舟登岸時說明都位於沿海,那麼北京不沿海說明不是北京,也不是金陵,更不是南京了,根據裡面很多景物來看像是南方的景物,所以,應該是架空吧,應該是虛構的

紅樓夢 寧榮二府人物關係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複雜的也沒必要,給你個涉及主要人物的吧。

誰有詳細的紅樓夢裡面人物家譜 寧榮兩府什麼關係?

11樓:晴空

看看我這張如何

紅樓夢中榮國府是在哪座城市?用現在的地名回答我

12樓:看雪喵

紅樓夢中的榮國府位於現在河北省石家莊市正定縣。

榮國府,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北15公里處的正定縣,地處北緯38°08′50.88″ 、東經114°34′24.44″。

占地面積2200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4700平方公尺,房間212間,遊廊102間。主要景點有建築面積為4600平方公尺的榮國府景區、寧榮街景區、占地960平方公尺的曹雪芹紀念館等多餘處景觀組成。

榮國府為一正兩廂鹿頂鉆山形式的多進四合院。分中、東、西三路,中路建成於2023年,中路依次是榮府大門、外儀門、向南大廳、內儀廳、榮禧堂、後圍房、賈政公務院,採用了宮廷式彩繪,東西兩路為內宅院,採用了蘇式彩繪。西路有西角門、垂花門、大理石屏風穿堂、賈母花廳、賈母正房、榮慶堂、鳳姐院。

13樓:月下南山

石家莊市北15公里處的正定縣

紅樓夢裡的人物前世分別是什麼,紅樓夢裡的人物前世分別是什麼 20

關鍵他是我孫子 紅樓夢裡的人物前世 賈寶玉的前世是 神瑛侍者 林黛玉的前世是 絳珠仙草 薛寶釵的前世是 警幻仙子的一根金釵 賈元春 賈迎春 賈探春 賈惜春 薛寶釵 史湘雲 李紈 王熙鳳 巧姐 妙玉 秦可卿和林黛玉十二人前世是 來自太虛幻境,是仙子 香菱 晴雯 襲人前世 也來自太虛幻境,也是仙子 報刊...

新《紅樓夢》裡崑曲分別有哪幾段,紅樓夢裡出現的崑曲一共有哪幾只

由中影集團 北京電視臺 華錄百納共同投資出品,榮信達影視公司承製的新版電視劇 紅樓夢 於近日公佈最新的虎年賀歲版片花。該片花用了新版電視劇 紅樓夢 中多處過年 過節等喜慶場面,以此恭祝全國人民新春快樂。隨著虎年的臨近,新版 紅樓夢 後期製作也臨近尾聲。預計這部鴻篇鉅製將於虎年年中,率先登陸各省級電視...

紅樓夢裡的探春

風影蝶 賈探春,賈政之女 她沒有黛玉的纖細憐人,沒有寶釵的乖巧伶俐,沒有香雲的活潑開朗,卻有卓超的才幹,過人的智慧,深僻的見解,遠大的眼光,這些在第 五 六回 敏探春興利除宿弊,賢寶釵小惠全大體 中精彩地表現出來了。王熙鳳因病臥床不起,便由探春 寶釵,李執等人主持家務,此期間,探春檢視家中大小帳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