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首藏頭詩

時間 2022-09-13 09:40:02

1樓:長沙碼子

長沙碼子用心原創:

祝福潘洪生日快樂

瑞降【祝】融鼓樂喧,(祝融峰:傳說中仙山,此處為渲染祥瑞)

金烏【願】舞白雲閒。(金烏:古代太陽神鳥,為瑞禽,此處亦為渲染祥瑞)

前朝【潘】氏堪為楷,(飛機之父潘世忠、革命領袖潘漢年、畫家潘天壽…不勝列舉)

時代【洪】流勇向前。

兩耳【生】風鵬展翅,(喻指步步高公升)

一心【日】上鳳飛天。(喻指平步青雲)

青春【快】意誰能比?

勁舞【樂】歌同月圓!(我倆在月光之下盡情歡樂,借喻友情深厚)

以上詩詞格律:

聲律:七律仄起平收式;

韻律:《平水韻》

中間嵌入兩副對聯,即「前朝潘氏堪為楷,時代洪流勇向前。」和「兩耳生風鵬展翅,

一心日上鳳飛天。」不僅對仗工整,而且意蘊悠長,更妙的是「兩耳生風鵬展翅, 一心日上鳳飛天。」,無論男女,皆能適用!

另外,請讀上幾遍,您會覺得格律詩比非格律詩更加朗朗上口,更富於韻律美!

--心到神知 緣來如此--

--若想交流 請發訊息--

2樓:青心

潘洪生日快樂

潘府家中擺酒宴,

洪湖野生蝦蟹全,

生猛飛禽溜達雞,

日式料理生魚片,

快來朋友同飲酒,

樂慶壽辰共晚餐。

3樓:寂寞影單

潘家賀喜慶臨門,

洪濤東海祝福深,

生辰一時親友逢,

日沐光影眾笑聲,

快逝年華憶往曾,

樂在今朝青春夢;

4樓:焰藍心

潘生入空門,

洪曜赫高丘。

生民理布帛,

日暮待情人。

快刀斷其頭,

樂國號無愁。

5樓:白羽千千

白羽千千藏頭詩

《潘洪生日快樂》

潘安貌美佳人戀

洪福齊天前程寬

生有建樹青春燦

日子愜意度華年

快意人生知音伴

樂慶生日盡開顏

6樓:魔仙公尺拉

潘生入空門,

洪曜赫高丘。

生民理布帛,

日暮待情人。

快刀斷其頭,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隨春意戀花容,用盡心機花不動, 真情不因如此終, 心中唯留千般痛:祝福用血寫我痴: 你觀魚雁一一知.

生離總覺再見遲. 日夜盼的淚相思.快拂情愁隨風逝.

樂在夢中共相識 每句第一字便是 我用真心祝你生日快樂

求一首藏頭詩,求一首藏頭詩

大路五點一刻 快劍斫斷生蛟鼉 樂莫樂兮新相知 時不利兮騅不逝 光價豈止百倍過 這個看看 孫枝如今桃滿院,新年快樂滿如意。生生富貴錢滿貫,日日無憂開心度。快樂永遠伴你身,樂聲美妙伴誕辰! 孫 喧鬧賀壽星,欣然祝誕辰。生辰齊祝願,日日皆歡慶。快點紅燭燃,樂映美人面 如不滿意 勿怪勿怪! 瘦驢馱詩 七言藏...

求一首藏頭詩,求寫一首藏頭詩

小喇叭 洪 府佳麗志向賢,小 荷飄香覽雲天。嬌 柔聰慧令人敬,美 景相依潤華年。真心原創,及時採納哦。 iove隨緣 餘今正泣楊朱淚,金鉛水汞莫須誇。樹下游人掃落花,富貴有期天授早。餘亦沙邊具小舟,金輿旦下綠雲衢。樹見行人幾番老,富貴當年更有誰。餘今正泣楊朱淚,金壺藉草溪亭晚。樹隔五陵秋色早,富貴婚...

求一首藏頭詩,求一首藏頭詩 20

無條件 惠移雙管筆,紅豔秋風裡。斌駁帶深溪。孫休命子名,強起出門行。王宰丹青化,菲菲紅素輕。那用分高卑。白髮多去年,曉日提竹籃。光收向晚霞。郭外秋聲急,大義當乖離。平生共貧苦。楊柳 穗,逢君喜成淚。春風楊柳陌。惠連仍有作,紅淚雙雙落。斌駁帶深溪,王師涉河洛。菲躬承睿顧,那知殊出處。白骨寂無言,曉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