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頭詩一首,急求藏頭詩一首

時間 2021-06-25 22:34:35

1樓:今易安

茫茫人海吾追尋,

驚鴻一瞥愛生根。

胸中激情匯雙目,

清澈純潔賢良人。

2樓:

其實吾並非漁人,

卻又愛鋪海洋心。

今日匯成一江水,

愛你賢淑三生情。

3樓:畫知語

朗朗乾坤吾何求

痴情為卿愛心憂

遠看東海匯百川

化作誓言賢良口

4樓:大家好人

藏頭詩,一名「藏頭格」,屬怪異詩一種。這種詩有三種形式:一種是首聯與中二聯六句皆言所寓之景,而不點破題意,直到結聯才點出主題;二是將詩頭句一字暗藏於末一字中;三是將所說之事分藏於詩句之首。

這種詩常常都包含著乙個有趣的故事。

智多星巧作藏頭詩

讀過《水滸傳》的人都知道,盧俊義乃河北俊傑,他不僅急公好義,樂善好施,濟人危困,而且武藝高強,名聞四海,人稱「河北玉麒麟」。梁山泊義軍頭領宋江久慕他的威名,一心想招取盧俊義上山坐第一把交椅,共圖大業,替天行道。偏偏這個盧俊義有錢有勢,有名有位,吃不愁,穿不愁,而且滿腦袋的忠君思想,要他上山造反談何容易,宋江常常為此苦惱。

軍師吳用,人稱「智多星」,為人機敏善於謀略,凡事一經他策劃,沒有辦不成的道理。所以,當宋江與他議起此事時,便生出一段「吳用智賺玉麒麟」的故事來。

當時吳用扮成乙個算命先生,悄悄來到盧俊義莊上,利用盧俊義正為躲避「血光之災」的惶恐心裡,口佔四句卦歌,並讓他端書在家宅的牆壁上。這四句卦歌是:

蘆花叢中一扁舟,

俊傑俄從此地游,

義士若能知此理,

反躬難逃可無憂。

吳用在這四句卦歌裡,巧妙地把「盧俊義反」四個字暗藏於四句之首,而一心躲避「血光之災」的盧俊義**有心細察這其中的隱秘呢。

果然,這四句詩寫出後,被官府拿到了證據,大興問罪之師,到處捉拿盧俊義,終於把他逼上梁山。

畫老烏龜

從前有個財主,請畫工為他畫了幅像。為他畫像的那個畫工手藝很好,把老財主畫得白髮烏巾,神采奕奕,堂而皇之。老財主看了得意非常,便硬拉一位本鄉秀才為他的畫像題字。

老財主平日吝嗇刻薄,甚為鄉里所1不齒,讀書人更不願與他交往。這位秀才在無奈之中被拉倒財主家,心中很不快活。他想,鄉鄰們都恨這個老財主,我今天何不借這個機會罵一罵這個老烏龜呢。

秀才一進門,老財主忙吩咐捧上筆墨。秀才也不搭話,接過筆來,唰唰唰一揮而就,題了一首四言詩:

畫工真採,

老貌堂皇,

烏巾白髮,

龜雀呈祥。

你看出這首藏頭詩的真正意思了嗎?

早迎無雙

廬劇《無雙緣》,寫的是合肥知縣劉震有一女名叫無雙,自小與表兄王仙客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相親相愛。以後兩人長大,劉震便為他們訂下了婚約。

一年,王仙客赴京趕考,科場得意,萬歲欽點頭名狀元,封授翰林學士,並賜宮花金印回廬州完婚。王仙客一路吹吹打打,好不威風。不想,人馬行至雙峰山下,被綠林好漢古氏兄妹奪去行囊,失落文書金印,變成一名乞丐來到劉家。

劉震問明前後情況,即刻變臉賴婚,把女兒無雙另許豪門公子曹進。王仙客與舅舅劉震論理,劉震也覺得理虧,便把責任推到女兒無雙。無雙知道爹爹勢利無賴,非常氣憤,但苦於見不到表兄王仙客,只得寫詩一首,速派丫鬟把詩送給王仙客:

早妝未罷暗凝眉,

迎戶愁看紫燕飛,

無力回天春已老,

雙棲畫棟不如歸。

燒火老死得好

解放前,四川某地有個軍閥,依仗手中的槍桿子,在當地橫行霸道。他妻妾成群,生活糜爛。他的老子更是禽獸不如,連他兒子的妻妾也大多成了他手中的玩物。

父子兩人的醜惡行徑早已成為笑柄,人們蔑稱這樣的老頭子為「燒火老」。

老頭子因為酒色過度,上了西天。這個軍閥在置辦老子喪事期間,家中冠蓋如雲,賓客絡繹不絕。那些土豪劣紳和阿諛奉承之輩乙個個爭先恐後競相獻媚討好。

當地有乙個前清翰林,才學滿腹秉性剛直,乃一大名流。他對軍閥父子的惡行劣跡早已深惡痛絕。聽說老頭子一命嗚呼,老翰林如出一口惡氣,不禁自言自語道:

「這『燒火老』死得好!」老翰林正在家中高興,忽聽門人稟報軍閥家裡專人來訪。老翰林心裡尋思道:

「我與這班惡人素無來往,今日何事訪我?」

原來這位軍閥是想請老翰林寫首輓詩,為其死去的老子塗脂抹粉裝璜門面。

老翰林同來人稍事寒暄,即知軍閥派人來訪的真意,心中暗想:為「燒火老」****,這是小人之行,那麼--他心裡略加沉思之後,便馬上爽快地表示應允。來人一見,真是喜出望外,馬上展紙磨墨,滿臉媚笑道:

「難得您老賞光,您老請。」

老翰林飽蘸濃墨,一首五言輓詩一揮而就:

燒酒奠靈前,

火紙化青煙。

老人今何在,

死去不復還,

得失古今有,

好名天下傳。

蘆花叢中一扁舟,

俊傑俄從此地游,

義士若能知此理,

反躬難逃可無憂。

5樓:保依波

吾心牽掛有所屬

情愛一生永不悔

千水匯聚成就海

家有妻賢事業成

第一行第乙個字

第二行第二個字

第三行第三個字

第四行第四個字

6樓:華穎卿後卿

陳事如煙今回首思情未了夢悠悠燕子雙飛銜春至人觀此景淚欲流

7樓:興蕾淡辰

寧靜無言卻多情,

梅迎雪落花更紅

我心款款卿可曉

愛意悠悠問誰同

謎者即興藏頭詩

8樓:蕭芙老婷

《寧梅我愛你》

寧家女兒貌美豔,

梅花暗香傲骨見。

我極慕情難自安。

愛意永固心不變,

你應有知結良緣。

急求藏頭詩一首

9樓:

梁王蕭衍定京邑,媛愛春波正滿湖。二十年前鎮蜀地,十載江湖盡是閒。一染塵心下九天,歲年年常扈蹕。生男埋沒隨百草,日暖剩收新落葉。快活不知如我者,樂終稽首陳其事。

求藏頭詩一首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悅溪山行旅遊,愛晚亭中濯清流。葉葉輕聲敲竹韻,萍花接雨水悠悠。

注:溪山行旅是借用了一幅名畫《溪山行旅圖》。愛晚亭位於湖南省長沙市岳麓山下清風峽中,是乙個著名景點。這首詩絕對是我個人原創。

11樓:梧桐樹下看妹妹

我持長瓢坐巴丘

愛鬆留得礙人枝

葉落燕歸真可惜

萍梗微蹤天一方

12樓:安然然

葉底又新花,

萍蹤復天涯。

我行重行行,

愛上乙個她。

13樓:委誠聲棋

祝福如歌伴瀟湘,

王屋新春報喜長。

芳華似水歌流年,

新年如花歲月暢。

年年日日心彷徨,

快人快語斷衷腸。

樂比天高嘯九天,

無謂風雨也道晴。

14樓:世儉景錦

王子為花醉

新葉繞花飛

春柳扶夜月

愛中花為妃

嬌花為誰蛻

王子為誰飛

王子與花配

花為王子妃

暫時這樣

如果把那孫字寫上去貌似不大好

意象就有點遷強

15樓:儀恕游靜

祝福聲中玉兔臨,

王孫百轉喜迎春。

芳菲自此開不敗,

新綠叢中看伊人。

年歲過往情不改,

快意人生兩不分。

樂使閒雲嬌羞看,

一抹紅紗贈痴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興南望愁群山

愛好由來下筆難

葉上秋光白露寒

萍肌玉骨照人寒

水平實在有限?如果想換藏頭的字,追問一下我再改改看?

坤晨求藏頭詩一首?

17樓:使用者名稱持之以恆

坤靈宮前遙思啟

晨曦拂曉光茫溢

你吾炎黃子孫裔

好美河山仁義師

18樓:百舟渡海

坤宇浩渺天地寬

晨鐘暮鼓釋禪緣

真金錘鍛千百回

好在潮頭揚征帆

19樓:芸芸眾生

宇有志舞翩遷曦勤奮學當先,願巨集偉報國志,日方長遠洋軒,進創業永不止,志昂揚再登攀!

跪求藏頭詩一首

20樓:小喇叭

肖雲化雪護亭松,

飛天入畫心房工。

夢已三更簷鈴動,

笑看山河誰做東。

21樓:熊楣風

我欲自嗟還不敢

喜君來共雪爭明

歡伯便同分玉髓

你若今生心不悟

求一首藏頭詩,求一首藏頭詩

大路五點一刻 快劍斫斷生蛟鼉 樂莫樂兮新相知 時不利兮騅不逝 光價豈止百倍過 這個看看 孫枝如今桃滿院,新年快樂滿如意。生生富貴錢滿貫,日日無憂開心度。快樂永遠伴你身,樂聲美妙伴誕辰! 孫 喧鬧賀壽星,欣然祝誕辰。生辰齊祝願,日日皆歡慶。快點紅燭燃,樂映美人面 如不滿意 勿怪勿怪! 瘦驢馱詩 七言藏...

求一藏頭詩急,求一首藏頭詩 急

白羽千千藏頭詩 祝朱瀟生日快樂 祝福瑞年前程寬 朱樓鶯飛入雲天 瀟灑青春事業展 生有建樹績非凡 日子愜意知音伴 快意人生勤登攀 樂娛生日慶華年 朱門高台喧鑼鼓,瀟灑紅葉秋風舞。生逢盛世嬋娟好,日和雨潤民眾福。快將佳釀傾泉水,樂於友朋共甘苦。祝福把盞舉金樽 願望佳音賀誕辰 朱筆生花繪錦繡 瀟灑華章著人...

求一首藏頭詩,求寫一首藏頭詩

小喇叭 洪 府佳麗志向賢,小 荷飄香覽雲天。嬌 柔聰慧令人敬,美 景相依潤華年。真心原創,及時採納哦。 iove隨緣 餘今正泣楊朱淚,金鉛水汞莫須誇。樹下游人掃落花,富貴有期天授早。餘亦沙邊具小舟,金輿旦下綠雲衢。樹見行人幾番老,富貴當年更有誰。餘今正泣楊朱淚,金壺藉草溪亭晚。樹隔五陵秋色早,富貴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