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人文精神在當代有何必要性和重要性

時間 2022-09-02 23:45:13

1樓:小兔子的文集

必要性:人文精神是一種普遍的人類自我關懷,表現為對人的尊嚴、價值、命運的維護、追求和關切,對人類遺留下來的各種精神文化現象的高度珍視,對一種全面發展的理想人格的肯定和塑造;而人文學科是集中表現人文精神的知識教育體系,它關注的是人類價值和精神表現。從某種意義上說,人之所以是萬物之靈,就在於它有人文,有自己獨特的精神文化。

重要性:人文精神是一切的歸宿點和出發點,我們做任何事情都有動機和目標的,而這些動機和目標就是如何使得我們生活更加美好,使得我們的社會關係,自然關係,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更加和諧,我們更加悅納自己。

傳承人文精神在當代有何必要性和重要性

必要性 人文精神是一種普遍的人類自我關懷,表現為對人的尊嚴 價值 命運的維護 追求和關切,對人類遺留下來的各種精神文化現象的高度珍視,對一種全面發展的理想人格的肯定和塑造 而人文學科是集中表現人文精神的知識教育體系,它關注的是人類價值和精神表現。從某種意義上說,人之所以是萬物之靈,就在於它有人文,有...

諸暨人文精神,諸暨人文精神 20

灬逸軒 西施故里旅遊區 西施故里 是國家aaaa級旅遊區。主要以西施文化為主題,充分展示古越文化和故里風情,該區域將建設成為一處自然風光優美 文化內涵豐富 遊覽設施健全 經濟效益良好 具有時代活力的風景遊覽勝地。湯江巖 是浣江五洩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主要景點之一,在諸暨市西南同山鎮,距諸暨市區20公里...

什麼是人文精神,人文精神的內涵是什麼?

雲昕邗俊楚 人文精神 人文知識是人類認識 改造自身和社會的經驗總結 人文精神則是人文知識化育而成的內在於主體的精神成果,它蘊含於人的內心世界,見之於人的行為動作及其結果。人文知識的載體主要是各種 獲取人文知識可憑藉視聽,可以從課堂上 中獲取 人文精神的載體在人自身,人文精神的獲得必須經過人文知識的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