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不忘初心」這句話,不忘初心,這句話如何理解

時間 2022-08-09 10: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的人走著走著,就丟失了自己的初心,日益變得浮躁,就像是個自動巡航的機器,情緒也是很容易炸,整個人其實相當的負能量,而人都是追求快樂,逃避痛苦的,這樣的人真的很難吸引他人的靠近。

作家楊大俠表示,不忘初心才能收穫真心

女人為了抓住男人的心也好,為了取悅自己也好,一定不能忘記自己的初心,時刻戒驕戒躁,讓自己的情緒平和淡定,永遠不放棄對生活的熱愛,讓男人能夠感受到你活得鮮活美好,這樣的你,才是具有朝氣和吸引力的。

2樓:內向解說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正在根據您提的問題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這句話是一句鼓勵人心的句子,他是想告訴人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要忘記最初的夢想,堅定自己的夢想,這樣才能得到乙份有始有終的結果,這樣才對得起自己最初的一顆赤子之心,最初的乙個夢想。

還有乙個原因,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這句話中的方得始終,它的意思是能夠得到乙個有始有終的結果,但這個結果的好壞卻沒有乙個肯定的說法,這個結果不一定是好,還有可能是壞的結果。也就是說,你就算堅定了自己的夢想,一直朝著自己的夢想努力前進,但是最終結果也有一定的可能,不是自己想要的結果。

如果回答對您有些許幫助的話,麻煩結算後多用一秒鐘給個贊哦~更多2條

不忘初心,這句話如何理解

3樓:最愛小妖

初心應該就是本意的意思吧,也就是說不要忘記做某一件事情的最初目的。

4樓:夢裡看花說

不忘記最初的那份心,這樣才能夠得到乙份有始有終的完整。 如果放在感情裡就是: 一直秉持著最初面對著對方的時候那份真摯的感情,有這樣的信念才能讓這份感情走到最後。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怎麼理解這句話?

5樓:餘蘇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這句話聽起來非常簡單,但是做起來非常難,因為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階段充滿了變故,有可能是一段經歷,有可能是乙個選擇,甚至有可能是別人勸說自己的一句話,都能夠讓自己忘記自己的初衷,放棄自己最初的夢想,所以,真正能夠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的人少之又少。

當然,如果一開始就抱有這種想法的話,那麼肯定是得不到乙個有始有終的結果的,所以我們一切都要朝著美好的方向發展,相信自己,終將會收穫美好,終將能完成自己最初的夢想,這樣才會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6樓:龍之喵喵豬

出自華南經的一句話:「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意思是人不能忘記最初的夢想,人要回歸本源才能有始有終方得始終!

河水蒸發形成美麗的雲,可無論那縹緲的雲如何美麗卻終會化為雨水回到大地;黎明早起的鳥兒飛向遠方覓食,無論飛得多遠終會在黃昏之時飛回巢穴;早春的花開絢爛,可無論那花兒多麼鮮豔終會零落成泥歸為塵土。這自然界的生生滅滅告訴我們事物終將回到原點,也告訴我們應牢記本原,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你要接受這世上總有突如其來的失去。灑了的牛奶,遺失的錢包,走散的愛人,斷掉的友情…當你做什麼都於事無補時,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讓自己好過一點。丟都丟了,就別再哭了。

7樓:教育專家木子老師

不忘初心意思是說時時不忘記最初的發心,最終一定能實現其本來的願望。最早出自唐代白居易《畫彌勒上生幀記》:「所以表不忘初心,而必果本願也。

不忘初心在佛教中流傳甚廣,如星雲大師以「不忘初心,不請之友,不念舊惡,不變隨緣」來勉勵大眾,並作為自己的座右銘。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初心,納蘭性德說,「人生若只如初見」。在這個時代,初心常常被我們遺忘,「我們已經走得太遠,以至於忘記了為什麼出發」。

因為忘記了初心,我們走得十分茫然,多了許多柴公尺油鹽的奔波,少了許多仰望星空的浪漫;因為忘記了初心,我們已經不知道為什麼來,要到**去。

因為忘記了初心,時光荏苒之後,我們會經常聽到人們的懺悔:假如當初我不隨意放棄,要是我願意刻苦,要是我有恆心和毅力,一定不會是眼前的樣子。

一旦將自己放任在歲月中,連心思也深了。總有太多的故事,我來不及參與就已開始落幕;總有太多的悲哀,我剛一察覺,就已在時間的流逝中沉入心中幽潭深處。與你,不只是在乎。

卻也知,我不是你任性傾訴的物件,其實,我又何嘗不是,將太多的心思關在心底,那些不願觸及的,只願它能消磨殆盡。

縱然已經開始緩緩沉澱,日漸成熟。然總有些許的落寞,感嘆著時光流逝。那日看著自己的**,不同時期的,望著那日漸純熟的容顏,才恍覺,自己,當真是長大了。

翻至那在牡丹花叢中的人兒,四月的那次旅行,彷彿還歷歷在目。

那美好的春日光景,在牡丹嬌妍的盛宴中奼紫嫣紅。見面,輕輕的擁抱,隨意的談話,留影,然後匆忙的踏上列車,歸去。那記憶,會一直在我心底,也會一直望著那些**,慢慢變老。

8樓:月似當時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秉持最初的信念,只有這樣最後就一定能夠取得成功。

很少有人知道其實這句話之後還有後半句,就是:「初心易得,始終難守」。相信很多人看完第一句,再看第二句的時候就會產生一種強大的心理落差。

人的一生很短,一輩子有很長,凡事都不可能盡善盡美,為人處世,待人接物的時候盡量多一些圓滑世故。這樣就可以讓自己在與人交際的過程中避免陷入尷尬的境地,也正是我們平常說的「見什麼人,說什麼話」。用四個字來概括就是「中庸之道」。

9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不忘初心 方得始終」出自《華嚴經》,這句話是概括出來的。解釋為:

初心,就是當初的心意,指事情一開始所抱持的信念。

方:才,才能。得:得到。始終:其實只是指終,終了,完成。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的意思就是:說乙個人做事情,始終如一的保持當初的信念,最後就一定能得到成功。

古語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意思是說,乙個人做事情,要始終保持當初的信念,最後一定能夠成功。初心是起點時心懷的承諾與信念,是困境時履行的責任與擔當。

信念與信仰,是乙個人的精神支柱。

只有堅守本心信條,才能德行圓滿。

10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這句話被好多人解讀為:不忘記最初的夢想和理想,終如一的堅持,才會讓目標圓滿成功。其實這句話並不是這個意思,而是人應該始終保持善念,有了善的慾望和信念,最終才能獲得最大的成功。

11樓:難掩的喜

對它的理解就是要堅持下去,不可以在中途輕言放棄,一定要持之以恆。

12樓:大雄

這句話是教育我們一定不要忘了自己的本心,人一定要保持一顆善良的真心,無論是在做人還是做事,都要做個正直的人。

怎樣理解:不忘初心

13樓:唐藝榕vs才女

一覽山川全有感,半陰明媚半春風,一脈天青影無邊,風光歲月浮生展,若問九天雲變色,山水鴻蒙天地開,鵬程萬里還志闊,鴻圖偉業名利真!光影無限,人生無界,若非虛彌,三千歲月,瀚海闌干,青羽橫遍!紅粉霧靄,漢川春深,百代躚回,美若西子,靜若無寰,麗容婉約,漢家風雲,幾番爭渡,山川秀麗,嫣然無疆,水月洞天,舉目眺望,人生無彷,林立中堅,浮華斑駁,光影無窮,神宇非凡!

幾轉年華,暮語千年!任誰無間,不捨日月!

14樓:匿名使用者

初心就是你的原始目標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這句話怎麼理解? 20

15樓:熱詞課代表

忘初心,方得始終就是說,做事情只有不忘記自己最初持守的信念,到最後就一定能獲得成功!出自《華嚴經》。

16樓:秋寒蟬淒切

不忘記最初的那份心,這樣才能夠得到乙份有始有終的完整。

如果放在感情裡就是:

一直秉持著最初面對著對方的時候那份真摯的感情,有這樣的信念才能讓這份感情走到最後。

17樓:匿名使用者

別忘了自己一開始想要做事的目的,別因外界原因放棄,才能獲得成功

18樓:小朱

不要忘記最初時候人的本心,就是人之初那一顆與生俱來的善良、真誠、無邪、進取、寬容、博愛之心。多應用在愛情、事業、生活等方面,提醒人們去感恩,去看清人生與自身。

19樓:星冷無言

不忘當初的心境,才能有始有終。是指做事不要半路變心。

20樓:關鍵是不能吃

不忘記你自己最初的目標才能得到你最初想要的結果

21樓:

在這個善變的社會裡只有保持一顆最初明淨的心才能做好自己,不被這個社會腐蝕。

22樓:丿其實我挺壞

不要忘記你做一件事一開始的意圖,不要變質了,要守住本心

23樓:百度使用者

你為何開始,不忘初心,你腳下的路只為你的終心而設,善始必能善終

24樓:薇公子

乙個人做事,最主要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別越走越偏,沿著自己的初衷走下去才能得到想要的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如何解讀這句話?

如何理解「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呢?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怎麼理解這句話

餘蘇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這句話聽起來非常簡單,但是做起來非常難,因為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階段充滿了變故,有可能是一段經歷,有可能是一個選擇,甚至有可能是別人勸說自己的一句話,都能夠讓自己忘記自己的初衷,放棄自己最初的夢想,所以,真正能夠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的人少之又少。當然,如果一開始就抱有這種想法...

不忘初心的歌詞,不忘初心 歌詞

歌曲原唱 李行亮。填詞 胡小健。譜曲 羅俊霖。歌詞 我想要的幸福,是你在我身邊熟悉的溫度也許這世界殘酷,我只在乎牽手的旅途。在末日也會歡呼,你是我的幸福。因為哭過笑過所以更清楚,那流著淚的辛苦。灌溉多少刻骨的領悟,才值得真心的祝福。說出愛你的那天,下決心為你守護著永遠。那些關於美好的心願,我全心全意...

“不忘初心”是什麼意思,不忘初心什麼意思

鯨娛文化 不忘本意 不忘初衷。是指一個人做事情,能夠始終如一地保持當初的信念,不隨時間改變。 熱詞替換 忘初心,方得始終就是說,做事情只有不忘記自己最初持守的信念,到最後就一定能獲得成功!出自 華嚴經 不忘初心是什麼意思? 熱心 不忘初心的意思是指 一個人做事情,能夠始終如一地保持當初的信念,不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