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情可以做到不忘初心

時間 2023-04-29 19:36:04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中國黨人的「初心」? 新華網(年)7月4日電 在7月1日慶祝中國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發表之後,「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八個字成為討論熱詞。「不忘初心」的「初心」指的是什麼?

怎麼才能在這場歷史性考試中不忘初心?黨校黨史教研部主任謝春濤教授做客《新華訪談》,為我們解讀。 主持人:

您認講「不忘初心」的「初心」指的是什麼?圍繞著「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提出了八個方面的要求,這八個方面的要求之間的內在是什麼? 謝春濤:

在講話中說得很清楚。他說,「我們黨已經走過了95年的歷程,但我們要永遠保持建黨時中國黨人的奮鬥精神,永遠保持對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走得再遠、走到再光輝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

面向未來,面對挑戰,全黨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我想,這段話講得很明白了,「初心」就是中國黨人自建黨之初就樹立的奮鬥精神和赤子之心。 我們黨一成立就肩負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

在此之前,很多先進的中國人也為國家、民族振興做出了努力,付出了犧牲,但沒能實現。這個責任落在黨人身上,完成革命,實現國家,最終實現主義。雖然主義離今天還很遠,但這個目標始終沒有放棄。

所以我想,「不忘初心」簡單地說就是不要忘記我們黨的理想、信念、宗旨,不要忘記我們這個黨是要幹什麼的,我們過去怎麼幹的。 「不忘初心」放在前面,是對歷史的總結,中國黨為什麼能走過95年?為什麼能做出三個偉大歷史貢獻?

為什麼能贏得擁護支援?我想就是因為我們的初心始終沒忘記,今後也不能忘記。 回顧歷史,不是為了從成功中尋求慰藉,更不是為了躺在功勞簿上、為逃避困難找藉口,而是為了總結歷史經驗、把握歷史規律,增強開拓前進的勇氣和力量。

所以,今天強調「不忘初心」,是為了後面那四個字「繼續前進」。怎樣前進?後面就從八個方面來提出具體要求了。

不忘初心的初心指什麼?

2樓:w王洪川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不忘初心的初心是什麼

什麼事情才可以讓人開心,做什麼事情才能讓人開心起來??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世界上有多的事不會讓你開心!可是你不能想想有很多的事讓你開心呢?凡事要好好的想下高興的事!不要被傷心籠罩著!因為開心才是硬道理!把握好自己的心!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

真正放下人的最高境界,是做到什麼事情

以情佐酒 如果深愛一個人,你就會期待得到他的迴應,希望你們可以在一起。而總有一些感情是不盡如人意的,或者你喜歡他,他卻不喜歡你,或者你們在一起後又分開,愛情是最不受控的東西。即使這樣,我們依然期待愛情,期待愛上一個人的瞬間,還記得 還珠格格 夏雨荷著名的那段話嗎?我仍然感謝曾經有過那個可想 可念 可...

對什麼事情都沒有興趣是怎麼回事,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怎麼回事?

晴天便好 如果對所有的事情都提不起興趣,甚至以前感興趣的事情目前不感興趣了,也不願意去做了,可能是以下幾個疾病引起 第 一 抑鬱症的問題,抑鬱症作為一種常見的精神 心理疾病,很容易引起心情低落 開心不起來 興趣缺乏,以及悲觀 消極 自罪 自責,甚至伴隨自殺的問題。如果是有抑鬱症的患者,很可能會引起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