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12生肖是眾所皆知的,起源於西方的12星座更是舉世聞名,你能分別說出它們各自的由來嗎

時間 2022-08-04 01:45:07

1樓:戰慧月

十二生肖的來歷 我國古代根椐動物出沒時間和生活特徵,將十二種動物作為十二生肖,即每一種動物為乙個時辰。老鼠排行第一(與「子」時搭配),以下次序為: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鼠:晚上11時到第二天1時(即「子時」)。這時候,老鼠膽量最壯,活動最頻繁,所以,子時同鼠搭配。

牛:凌晨1-3時(即「丑時」)。這時候牛吃足了草,「倒嚼」最細、最慢、最舒適,所以丑時同牛搭配。

虎:凌晨3-5時(即「寅時」)。據古書載,這時候,老虎最活躍、最兇猛、傷人最多,因此寅時同虎搭配。

兔:清晨5-7(即「卯時」)。這時,太陽還沒露出臉面,月亮的光輝還未隱退完全。

玉兔是月亮代稱,是月宮神話中惟一的動物,這樣卯時就同兔搭配。 龍:早晨7-9時(即「辰時」)。

傳說這是群龍行雨的時候,龍是神話中的動物,於是辰時屬龍。 蛇:上午9-11時(即「巳時」)。

據說這時候的蛇不會傷人,也不在人行走的路上遊蕩,多隱蔽在草叢中,這樣巳時就屬於蛇的了。 馬:上午11時至下午1時(即「午時」)。

依據道士的說法,中午太陽當頂,陽氣達到達極點,陰氣漸漸增加,在陰陽換柱之時,一般動物都躺著休息,只有馬還習慣地站著,甚至睡覺也站著,從不躺著。這樣,午時就屬馬了。 羊:

下午1-3時(即「未時」)。據說羊在這時候灑尿最勤,灑出的尿可**自身一種驚瘋病,因此,未時屬羊。 猴:

下午3-5時(即「申時」)。這時候,猴子最喜歡啼叫,聲音拉得最長,最洪亮。所以申時屬猴。

雞:下午5-7時(即「酉時」)。這時候,日落山崗,雞開始進籠歸窩、夜宿,於是酉時屬雞。

狗:晚上7-9時(即「戌時」)。黑夜來臨,狗看家,守夜的警惕性最高,並產生一種特殊的視力和聽力,看得最遠,聽得最清楚。

所以戌時屬狗。 豬:晚上9-11時(即「亥時」)。

這時候豬睡得最酣,發出的鼾聲最洪亮,全身肌肉抖動得最厲害、長肉最快,於是亥時屬豬。

2樓:翟禹釋英才

生肖是用來算年份的是古人根據常見的動物排的

星座是西方人用來研究天象的

3樓:問豐建思蓮

美神aphrodite和她的兒子愛神cupid維納斯和丘位元

呵呵..

我終於知道了..

12生肖中,腸胃消化快的動物是,12生肖中,腸胃消化快的動物是?

沒有消化最快的概念吧,要說轉化率最高的是豬 嗯,11生肖 龍不算 龍神獸嘛呵呵 想消化得多快就多快 應是雞.直腸子 耗子每天進食的時間最長 所以消化最快 12生肖中 腸胃消化高的動物是什麼?15 應該是老鼠吧?雜食性動物,啥都能消化,呵呵 蛇吧?吃下去都不見有出來的!十二生肖中哪個動物是胃容量大得驚...

哪種生肖是步步高公升的,12生肖中哪個是步步高公升的動物

生肖虎生肖的人有著天生的領導能力,而且個性也非常要強,做事情很刻苦。再加上自身的事業運勢表現一直以來都很不錯,所以生肖屬虎的人在工作中的表現一直以來都非常突出。只不過有些生肖屬虎的人因為個性太強勢,行事也比較霸道的緣故導致人緣不是很好,在職場上容易招小人記恨,但好在因為運勢比較旺,在職場上生肖屬虎的...

在12生肖裡“羊”的個性是什麼樣的

1.a血型屬羊的人 顯性素質的a型屬羊人 這類人親切優雅,舉止大方,非常合群,是看上去風度偏偏的紳士或美麗風雅的小姐。他們善於處理人際關係,十分懂得怎樣做會避免風波,願意接近強勢人物。他們講究團結,很注重團隊協作,不喜歡孤家寡人式的獨處。他們富有同情心,愛護弱小,能夠體恤到別人的難處。此外,他們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