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詩學後感,木蘭詩學後感250字

時間 2022-08-03 23:50:08

1樓:星空的花朵

近我們學習了《木蘭從軍》這篇課文。故事講的是花木蘭女扮**,替父從軍。在多年的征戰中為國立下了赫赫戰功。

木蘭勝利回鄉後,將士們來探望她。這才驚訝地發現昔日英勇善戰的花將軍,竟是位文靜美麗的姑娘。

花木蘭是一個愛國愛家、孝順父母的女英雄。我跟媽媽一起讀了這個故事,媽媽說這叫“巾幗不讓鬚眉”。我不懂這句話的意思。

爸爸告訴我那個時候的女孩子是不能像我們今天這樣在學校讀書,只能在家裡做家務事,很少出門,更別提上戰場了。木蘭不但上了戰場,還立下戰功,被封為將軍,真是太了不起了。我一定要向花木蘭學習,做個“巾幗不讓鬚眉”的女孩。

木蘭詩的改寫 在250字以內

木蘭詩譯文縮寫250字

學習了木蘭詩你有什麼收穫

2樓:終極轟天雷

第一,學習木蘭的愛國忠心。國責任家有難,匹夫有責。在國家遭到侵略或者受辱時,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為自己的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捍衛國家領土,保衛自己的家園;維護國家尊嚴,提高自己的尊嚴。

第二,學習木蘭的孝心。木蘭代父從,她是為了讓自己的父母能夠安享晚年,讓自己年邁的父親不去參加戰爭,既是避免父親的犧牲,又是她的一片孝心。

第三,學習木蘭勤奮刻苦的學習精神。一個女孩子能把功夫學得如此棒,不是因為他付出的努力比別人多還能是什麼原因呢?只這一點,就夠我們受益終身。

學習雖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是隻有真正付出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

或者花木蘭身上表現出來的是現代女性的追求。她代父從軍,上戰場殺敵,是古之女子不能為之事。可是木蘭衝破界限,勇於追求,勇敢,體現了現代女性的獨立。

木蘭詩藝術之我見250字

木蘭詩 讀後感 3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延安市杜甫川內,與萬花山隔河對峙的果園山,原名花家陵。據傳為花木蘭的墳墓。通往墓的山間小路原為磚石砌成的臺階,長30多米,每階寬約2米,臺階邊還有拴馬樁。

半山坡有石碑,高約1.5米,寬1米,厚0.1米,上書"花木蘭之墓"。

花木蘭,西漢初毫人。木蘭,原姓魏、名木欒。父魏應。

文帝時,匈奴南侵,木蘭家鄉深受其害。為抵抗其侵略,木蘭女扮**代父從軍,戰死後被追諡為孝烈。 歷史上有無花木蘭其人?

南宋程大昌根據白居易"怪得獨饒脂粉態,木蘭曾作女郎來"和杜牧"彎弓征戰作男女,夢裡曾經與畫眉"詩句,而肯定花木蘭實有其人。有的經過考證,認為木蘭姓魏,有的說姓宋,而多數人認為姓花。有的文章考證"木蘭"是鮮卑族姓,因而斷定木蘭是鮮卑族人。

也有人認為,以上這些說法只能說明後人喜愛花木蘭這個英雄人物形象,因而將"木蘭"寫入詩裡,但都不足以證明真有花木蘭其人。從全詩看,木蘭系少女名字。不然,豈有面對天子表姓略名之理?

又凱有自述家世中,先言"阿爺無大兒",即講"木蘭無長兄"之理?有人認為,花木蘭雖未必實有其人,但北人矯建尚武,騎馬射箭成為風氣,不僅男人如此,女人也一樣。因此,《木蘭詩》應是流傳的一個相類似的事實,經許多無名作者的潤色,民間藝人的傳唱,後又經過各族人民的流傳,成為有系統的故事詩,而花木蘭則是人民現實生活中塑造的典型化了的人物。

對於《木蘭詩》的評價,有人認為《木蘭詩》不過描寫了一個代父從軍的孝女,沒有什麼時代意義;木蘭不過是故事中的主角,夠不上什麼英雄人物;木蘭只是一個兒女情長的閨秀,缺乏勞動人民素質。有人則認為,《木蘭詩》產生於北魏,據史書記載:公元402年至492年90年間北魏與柔然(即蠕蠕)大的戰役就有20次,《木蘭詩》故事的歷史背景很可能是北魏抵禦柔然入侵的反掠奪戰爭。

作者在詩中不僅歌頌了木蘭的愛國熱忱,也通過充宮還鄉表現了她不羨慕功名利祿、熱愛和平生活的高尚情操。范文瀾在《中國通史簡編》修訂本中指出:"詩中描寫的木蘭,確實表現了中國婦女的英雄氣概和高尚道德。

""北魏有《木詩詩》一篇,足夠壓倒南北朝的全部世族詩人。" 參考資料: http:

html?md=3 回答者: 豆豆偉 - 同進士出身 七級 12-10 20:

02在木蘭詩中足以表達出木蘭得為人. 文中的一句"願為市鞍馬''的願字表達出木蘭勇敢堅毅,忠孝兩全.忠就是忠於國家,孝就是孝順父母.

她既有女兒情懷,更有英雄氣概,是古代傑出的巾幗英雄. 不慕榮華富貴,甘過普通老百姓生活. ...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也不會的作計算機考試前面的媽了大

讀《木蘭詩》後感700至800字作文

木蘭詩是小學的還是初中的課文

5樓:改不了了改

新版的感覺不是很好,比如《竊讀記》小學五年級學過了又被加入到了初中的課本,還有一些課文,本應該是初二初三的,結果被安排到初一,文言文也被刪減了很多,唉

6樓: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這段話運用了哪些修辭手法?是以誰的語氣來寫的?這樣寫有什麼好處?

答:是木蘭的語氣,用了比喻,對偶,反問.好處:木蘭給人親切的感覺,又能表現木蘭風趣的性格和自豪的神情.

7樓:月牙兒我愛你

能背完的他媽的都是天才

誰說女子不如男電影《花木蘭》觀後感

誰盜我號誰是 參考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一首流傳了千年的 木蘭詞 現在被改編成了電影 花木蘭 我和幾個朋友前些天到萬達看了這部 趙薇做客 詠樂匯 時,說自己看預告片的時候流淚了,看完電影,真的覺得她所言非虛。看到魏國將士唱著軍歌人生百年,如夢如幻,大丈夫生有何歡,死有何憾,為本國戰俘送行時,我落...

書法課後的後感,書法課後的後感50字

向前看 讀書感言有 1 我11歲了。從我4歲起,我讀了無數本書。我很早就有很多感覺。有時候,我所想的一切都與我讀過的書有關。我想說的是,雪樂中國的大部分學生都是7 16歲。你應該知道人生的計劃就是勤奮。只有努力學習,你長大後才能有所作為。最後,在春節之際,我,小學三年級的沈毅,祝大家新年快樂!2 每...

課文《大瀑布的葬禮》後感,課文《大瀑布的葬禮》後感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 大瀑布的葬禮 它使我深切感受到了人類對大自然破壞的惡劣程度。塞特凱達期大瀑布曾經是世界上流量最大的瀑布,洶湧的河水緊貼懸崖咆哮而下,滔滔不絕,一瀉千里。它曾經是巴西和巴拉圭兩國的驕傲,曾經是世界各地遊客的寵兒,曾經是地球上難得一見的珍奇景觀。可是,它卻要消失了,卻要因為人們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