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中哪些語句表現了海倫 凱勒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

時間 2022-08-03 05:55:06

1樓:芊雲說電影

第四自然段:從她拼命摸讀盲文至小小的手指頭都摸出了血 第六自然段:從"使我的夥伴至我每天堅持著練習,練習,練習······''

海倫凱勒! ~她是乙個聾盲啞

2023年6月27出生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塔斯喀姆比亞。

2023年1月因患猩紅熱致盲致聾。

2023年3月安妮·沙利文成為凱勒的老師。

2023年6月考入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

1902–1903撰寫出版《我的一生》(有的譯作《我生活的故事》)。

2023年6月以優等成績大學畢業。

1908–1913 著《我的天地》(又譯作《我生活中的世界》)、《石牆之歌》、《衝出黑暗》。

課文中哪些語句表現了海倫·凱勒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

2樓:課文與閱讀

1、她不分晝夜,像一塊乾燥的海綿吮吸著知識的甘霖。她拼命摸讀盲文,不停地書寫單詞和句子,她是這樣地如飢似渴,以至小小的手指頭都摸出了血。

2、「我夜以繼日地努力,反覆高聲朗讀某些詞語或句子,有時甚至要讀幾個小時,只到自己覺得讀對了為止。我每天堅持著練習,練習,練習……」

3、她把自己全部的愛都傾注在殘疾人身上。

海倫.凱勒 中那些語句表現海倫.凱勒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 5

3樓:七仙女之小綠

文中一共有5句話表現出海倫.凱勒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分別是:

1.她不分晝夜,像一塊乾燥的海綿吮吸著知識的甘霖。2.

她拼命摸讀盲文,不停地書寫單詞和句子。3.她是這樣地如飢似渴,以至小小的手指頭都摸出了血。

4.這種完全靠觸覺學習說話的方法,其艱難程度可想而知。5.

海倫後來在回憶自己的這段學習生活時說:「為使我的夥伴——即使是最親密的夥伴——能聽懂我的話,我夜以繼日地努力,反覆高聲朗讀某些詞語或句子,有時甚至要讀幾個小時,直到自己覺得讀對了為止。我每天堅持著練習,練習,練習……」。

海倫凱勒是一篇寫人的文章,通過寫()的事例,表現了海倫凱勒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 5

4樓:

1、她不分晝夜,像一塊乾燥的海綿吮吸著知識的甘霖。她拼命摸讀盲文,不停地書寫單詞和句子,她是這樣地如飢似渴,以至小小的手指頭都摸出了血。

2、「我夜以繼日地努力,反覆高聲朗讀某些詞語或句子,有時甚至要讀幾個小時,只到自己覺得讀對了為止。我每天堅持著練習,練習,練習……」

3、她把自己全部的愛都傾注在殘疾人身上。

海倫·凱勒這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永遠留在世人心中。(縮句)

5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的精神留在人們心中。

6樓:

海倫·凱勒的精神留在世人心中。

海倫凱勒是一篇寫人的文章,通過寫()的事例,表現了海倫凱勒不屈不撓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著名盲聾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小時候患上了猩紅熱,重病奪去了她的聽力和視力.由於失去聽覺,不能矯正發音的正誤,她說話也含糊不清.對於乙個殘疾人來說,世界是一片黑暗和寂靜,要學會讀書、寫字、說話,沒有強大的記憶力,簡直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海倫·凱勒沒有向命運屈服.她為了能清楚地發音,用一根小繩拴在乙個金屬棒上,叼在口中,另一端拴在手上,練習手口一心,寫乙個字,念一聲.為了使寫出來的字不至於歪歪扭扭,她還自製了乙個木框,裝配了乙個滑輪練習寫字,當然莎莉文老師也付出了很大的貢獻,她讓海倫將手放在自己的喉嚨上,讓海倫感受發聲的震動來練習說話.

海倫把自己的學習分成四個步驟:每天用三個小時自學.用兩個小時默記所學的知識.

再用乙個小時的時間將自己用三個小時所學的知識默寫下來.剩下的時間她運用學過的知識練習寫作.在學習與記憶的過程中,她只有乙個信念:

她一定能夠把自己所學習的知識記下來,使自己成為乙個有用的人.她每天堅持學習10個小時以上,經過長時間的刻苦學習,還有不屈不撓的信心,使她掌握了大量的知識,能熟練地背誦大量的詩詞和名著的精彩片段.到後來,一本20萬字的書,她用9個小時就能讀完,並能記憶下來,說出每章每節的大意,還能把書中精彩的句、段、章節和自己對文章的獨到見解在2小時之內寫出來.

海倫的記憶力已經大大超過了普通人的正常水平. 據說,在哈佛大學讀書的乙個博士生聽到海倫·凱勒的事蹟後,很不服氣,決定要和她比試比試.在嚴格的時間規定和教員的監督之下,他們進行了3輪比賽,博士生服了.

他摘下博士帽,恭恭敬敬地戴在海倫的頭上.經過學習,海倫突破了識字關、語言關、寫作關,先後學會了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語言,出版了14部著作,受到社會各界的讚揚與褒獎. 馬克·吐溫說:

「19世紀出了兩個了不起的人物,乙個是拿破崙,乙個是海倫·凱勒.」2023年,聯合國發起了「海倫·凱勒」運動,號召全世界人民向她學習.

海倫·凱勒這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永遠留在人們的心中。改為雙重否定句

8樓:蟻_十二

在雙重否定句中,有那麼幾個可以用:

「不得不」、「 不能不」、「 難道」……「不」……、 「不可能不」、「 不會不」、「 怎麼會」……「 不」、「 不是不」 等。

所以本句可以改寫為:

「難道海倫·凱勒這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不會永遠留在人們的心中?」

9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頑強拼搏的精神,不可能永遠留在人民心中的。

海倫 凱勒課文中這樣的是指的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指她十分刻苦的學習盲文!與她對盲文的渴望!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她拼命摸讀盲文,不停的書寫單詞和句子,小小的手指都摸出了血

12樓:任小遊

這問題……

覺得就是個表示程度的詞,和「那麼的」、「如此的」、「非常的」應該是乙個意思。

13樓:娃娃教師

當然是學習了,小同學你還是先好好學習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我們說的指示代詞有時候可以用做副詞,表程度。如西瓜這麼大,英語也是如此this big

15樓:匿名使用者

指她刻苦的學習盲文!

海倫·凱勒這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永遠留在詩人心中。改成雙重否定句怎麼寫?

16樓:雨蔚影

海倫·凱勒這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不能不永遠留在詩人心中。

課文中魯濱遜的這些行為表現了他怎樣的特點

錯遠 7個回答 我來答寫回答檢視全部17個回答 熱心 2019 12 14 好詞 勤奮 停泊 根深蒂固 不思悔改 淒涼 不可抗拒 動搖不定 正直無私 漫山遍野 驚恐萬分 求救 仁慈 絕處逢生 異國他鄉 舉目無親 別無選擇 背井離鄉 不切實際 安居樂業 驅使千辛萬苦 安安心心 一乾二淨 絮絮叨叨 關懷...

紅樓趣春趣讀了本篇課文你喜歡課文中的哪些人物為什麼

我喜歡紅樓夢劇中的寶玉,活潑頑皮,以及紫娟可愛真實 紅樓春趣中,我喜歡賈寶玉,林黛玉和探春三個人物 紅樓春趣這篇文章讀後覺得哪個人物給你的印象深刻說一說理由?紅樓春趣這篇文章讀後,文中 寶玉留給我的印象最深,我認為他是乙個天真 頑皮 率版直的人。我是從文中權第4自然段 寶玉說丫頭們不會放,自己放了半...

老舍的《草原》全文中有哪些優美的語句

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群馬疾馳,襟飄帶舞,像一條彩虹向我們飛過來。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 彭 覺斯 那裡的天比別處的天更可愛,空氣是那麼清鮮,天空是那麼明朗,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我的愉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