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購籃球鞋,怎樣選購籃球鞋?

時間 2022-08-03 05:50:09

1樓:不說你不知

籃球運動是一項非常激烈的運動專案,集跑、跳、衝、急停、突然變向、扭轉於一體的運動專案。一雙好的籃球鞋是籃球愛好者的最重要裝備,它不但可以提高運動表現,還可以大大降低籃球運動中的意外傷害的發生。但是面對眾多品牌、琳琅滿目的籃球運動鞋,如何才能選到一雙適合自己的呢?

以下是根據自己多年參加籃球運動和從事籃球鞋銷售的經驗,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 結合個人的身體條件和場上位置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籃球鞋型別。

☆ 速度型後衛及小前鋒,這一類人的特點是速度快、變化突然,穿插於場上各個位置尋找機會。如果您屬於這一型別,需要的籃球鞋應注重:鞋體輕(跑動中減輕重量)、鞋型包裹腳(變向、急停的貼腳度要好,避免崴腳)、鞋外底要穩定、注重舒適度。

☆ 能飛能跳型前鋒,這一類人的特點是彈跳好、善於空中作業、體重不會太大。這一類所需的運動鞋要注意的是:緩震好(由於跳躍產生的衝擊力對腿的損傷很大,故必須要有很好的緩震行)、護踝要好(空中下落後著地容易扭到腳)。

☆ 強力進攻型的前鋒中鋒,這一類人特點身體接觸多、扭轉多、有體重,所需籃球鞋要注意的是:鞋面結實、中底扭轉好、護踝好。

2、 根據經常打球的場地條件來選擇籃球鞋

由於大多數籃球愛好者在室外水泥場打球,因此,鞋的耐磨性和防滑性相當的重要,阿迪鞋的耐磨性一直公認的好,但近幾年耐克也根據室外籃球的需求推出了很多專門室外的籃球鞋,其特點是花紋粗、摩擦面大。籃球鞋外底的耐磨性取決於具體的材料的應用。如tpu外底、無印跡橡膠(non marking)就具有較高的耐磨效能。

3、 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注重實用和合腳

隨著製鞋技術的發展和各種新材料的廣泛運用,籃球鞋的功能變得更加強大,設計上增加了越來越多的前衛和時尚元素。在此,提醒籃球愛好者,千萬不要只注重款式和明星效應而忽視了籃球鞋的基本用途。

4、 消費者容易混淆的概念

很多人買籃球時,經常問的問題是:有沒有氣墊?是不是真皮做的?

在此加以說明,氣墊是耐克公司經常採用的一種減震裝置,它只是緩震技術的其中一種。還有許多緩震技術被其他品牌運動鞋採用。例如,阿迪就從不用氣墊而是用的緩震橡膠,所以看鞋子的好壞不能光看有沒有氣墊,並且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特別的緩震。

科技的發展使許多新型的鞋面材料無論從結構上還是功能上都更加接近於天然皮革,透氣性、耐水洗性和色澤光亮度甚至優於天然皮革。因此,是不是天然皮鞋面已經不是區分高檔運動鞋的重要標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板鞋要看是不是包裹性好,是不是繫好鞋帶鞋子已經很好的固定了,還有鞋子的尺寸最好一腳大0.5到1公分。然後是做工了,這個一般的滑板鞋做的就很好了,除非你想買air force 1那種。

然後看鞋的底紋,一般好點的都不會很細,決不會象內場籃球鞋那樣的,這樣基本就好了,當然,穿上感覺個十幾分鐘也是必要的

怎樣保養籃球鞋,籃球鞋怎麼保養?

籃球鞋的保養包括效能方面的保養和外觀的保養。效能方面的的保養方法主要在於對鞋的正確儲存,而外觀的保養則主要體現在對鞋的科學清洗上.一 效能方面的保養 由於籃球鞋製作原材料種模擬較多,包括了皮革 布 尼龍 非龍 無痕橡膠等等,並且製作工序比較複雜 膠水粘聯的地方多,正是這些保證著一雙鞋的效能。因此正確...

如何辨別真假籃球鞋,怎樣辨別籃球鞋真假?

雲正董芳芳 如何辨別球鞋 也就是阿迪耐克之類的運動品牌,不包括皮鞋。的真假理論就不多說了,一般人名詞也聽不懂 撿簡單的說 一.首先要明白,真鞋和假鞋的成本差別是非常大的,nike和adidas等賣的東西 那麼貴不單單只是品牌的原因,他們的東西 就講鞋子,衣服先不說了 鞋子本身用的材料也確實很貴,這一...

籃球鞋500 1000拉風,推薦籃球鞋 500 1000 拉風

個人決的james的鞋滿好看 lbj20 5 5,現在600多可以拿下。好象前一段時間出了一款有shox的鞋 不錯,耐磨。但是shox是一般東方人踩不動的,如果樓主在75kg以上,可以試一下 其他的nike貌似不太適合室外 因為nike的低端不太好,但是室外的鞋多是低端 ad給希爾出了一款不錯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