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康定斯基是畫布上的樂師,為什麼說戲劇是一門綜合性的藝術

時間 2022-08-02 22:45:09

1樓:

在他的繪畫中,我們還能感覺到一種如同音符般的因素存在,有一種與**相通的氣質。他認為現有的繪畫方式無法表達他內心的感受,他需要一種純繪畫,看時應像聽**一樣具流動性。當繪畫從具象走向抽象,光靠繪畫本身是不能為大家接受的。

新的畫風應該有新的欣賞標準。這時候理論與創作就起到同等重要的作用。他曾說過:

「 一張紙上蓋滿按照某種次序排列的色彩與線條,在不懂的人的眼裡,等於是一張白紙。 」 他必須說出這麼一幅作品創作的緣由。他開始借**標題的方法來提示自己的潛在意圖,如 「 構圖 」 、 「 即興 」 、 「 抒情 」 等,即與**相類似。

通過線條、色彩、空間和運動來傳達藝術家的感性意識,不再參照自然物。

康定斯基在 1913 年創作的《構成第七號》可以稱為是一支**狂想曲。這是他作品中畫幅最大的一幅,也是超越他以往其他作品的傑出成就的作品之一,因此用 「 狂想 」 來形容也不為過。初看這幅畫時,給人的感覺是異常迷亂,同時也可以感受到康定斯基構圖的技巧,因為畫面中有著無數的重疊和變化的布置。

並且每乙個形體都有著自己的法則,每乙個法則又在這個整體中發揮著強大的衝擊力,使畫面本身充滿著律動感,又如同一部偉大的交響樂。在畫面中較為突出的是,畫面**出現的黑色的點和線,像旋風一樣牽動著整個畫面的色彩,具有強烈的傾向性。

熱血江湖樂師挺厲害為什麼都說垃圾

2樓:懵懵

樂師不厲害,出生就是80級,所以大多人都拿來當倉庫用。 寵物有虎、豹、鷹、龍貓,四種。 能給主人加狀態的,只有龍貓。 龍貓 三轉之後,會給主人加生命上限150點。.

文言文《魏文候改過》 1.樂師明明撞的是魏文侯,為何要說是桀紂?他這樣說的目的是什麼? 2.魏文

熱血江湖樂師的輔助技能都有什麼7085

為什麼說戲劇是一門綜合性的藝術?

3樓:匿名使用者

戲劇藝術的特點我們可以概括為藝術的綜合性、演員在舞台空間中的直觀表演性和由此而來的時空限制性。 戲劇是一種綜合藝術,這是乙個為大多數人認可的結論,當然也是乙個符合戲劇藝術的基本風貌的認識。一部劇作的演出,總是一次集體勞動的成果:

劇作家提供演出指令碼即戲劇文學文字,美術家、化妝師、燈光師通力合作完成舞台布景的設計、人物的造型等,**家(樂師)完成戲劇**、唱腔的創作,而演員則通過自己的形體表演來展示整個劇情。在這裡,文學、美術、**、舞蹈、表演等藝術型別相互融匯,既取消了各自的獨立性,又通過它們自身具有的不可為其它藝術所替代的獨特作用的發揮,綜合為一種獨立的藝術樣式。 戲劇藝術的綜合性是在外在的綜合和內在的綜合兩個層面上發生的。

無論從外在的綜合來看,還是從內在的綜合來看,戲劇無論如何不能缺少的是演員和觀眾,以及乙個可供演員表演的空間即舞台。戲劇是乙個通過舞台空間發生在演員和觀眾之間的事件。它的核心因素是演員在舞台空間中的表演。

戲劇作為乙個通過舞台空間發生在演員和觀眾之間的事件,使它必然地要受到時間和空間的嚴格限制。它必須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乙個由連續的動作構成的戲劇事件,即劇情,同時,它必須在乙個有限的空間內即舞台上完成對於劇情的展示。從具體文字的實際形態來看,一篇**和一首歌也都有一定的長度,因此也包含乙個相對明晰的時間段落,但是,從理論上說,**和詩歌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只要可能,它們的篇幅甚至可以無限度地延長。

但一齣戲卻不能沒有時間限度地無休止地演下去,它必須考慮到觀眾的耐性和演員的承受力,因此它必須被限定在乙個人為的、被硬性規定的從開始到結束的時間長度之內。同時,雖然戲劇展示的劇情於**敘述的故事具有同樣的性質,即它們都是經過選擇、提煉、加工過一定的社會生活事件的藝術化的表現,但由於不受時空的限制,**的藝術空間的開放性與現實生活空間的開放性是大體一致的。而戲劇則永遠必須面對生活空間的無限開放性和演出空間的有限封閉性之間的矛盾。

這意味著,戲劇只能展示宜於被直觀展示的內容。 綜上所述,戲劇藝術的特點我們可以概括為藝術的綜合性、演員在舞台空間中的直觀表演性和由此而來的時空限制性。 相應的,戲劇文學文字具有的戲劇價值,也集中在有效地突出戲劇的表演性和處理好時空關係這一層面上體現出來

4樓:

因為喜劇裡邊的綜合性技術很高,喜劇裡邊是說唱還有表演等等特別的強。

為什麼說金錢是上帝的禮物,為什麼說姚明是上帝的禮物

因為他是13億人口在美國的一個代表。一種文化,軟文化的象徵,只有上帝才能做出來 他讓兩國人的籃球交流大大提高 為什麼困境是上帝送給人類最好的禮物?有人說 上帝給予的饋贈,一早就在暗地裡標好了 而有些事,從一開始,就已經註定了結局。作家楊大俠表示,學會認可是種圓潤。上帝的禮物閱讀答案,急!1 承上啟下...

為什麼說韓語是世界上最簡單的語言

韓國語是對於中國人來說是最簡單的。因為韓國語裡面又70 左右是來自漢語。還有15 左右的來自英語。日語。法語等。 其實說韓語簡單也不為過,只要掌握了韓語的羅馬音就可以很快的讀出韓語了,在世宗大王召集學者們發明訓民正音之前韓國是使用漢字的,但是漢字與韓國人的說話習慣有很大的差別,從而使得文化低下的百姓...

為什麼中文是世界上最難得語言,為什麼說漢語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

smile愛 中文之所以難學,究其原因是因為太 簡單 了,規則太少。就像象棋和圍棋,因為象棋規則很多,限定的比較死,所以大街小巷能下象棋的很多很多,而圍棋可以說沒有規則,反而能下圍棋的少之又少。中文其實也同樣的道理,在漢語中,經常會見到省略主 謂或者賓的,很難明確的說有什麼限定的規則,更別提我們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