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讀文學作品

時間 2022-08-31 22:05:08

1樓:涵暢鴻

首先,作文水平很差,應該多練,多看一些課外作文書,然後學著去模仿。事後待自己的寫作水平提高之後,自己再按自己的風格寫作。你作文平不好,閱讀水平也應是不大好的,所以閱讀深奧的東西不太明白是正常的,先從淺層的看起。

其次,看書一次性不要貪多,要先把其中的知識點讀懂,理解了,然後每天都鞏固一下,可以自問自答啊等等。最後,死背美句是沒什麼效果的,還是那樣,先理解好句子的本意,適當地運用在作文上,這樣便可以補足作文水平差的缺陷了。以上是個人的見解!謝謝!

2樓:文藝的五花肉

多看就能提高。

像你看不懂的話,你可以去加那種文學吧,看看別人怎麼點評那些作品的,裡面有很多高手,寫得很好,你看了再自己消化一下,然後再回去看原著,這樣就會得到一些不一樣的理解了,慢慢你就能提高水平了。

除了讀,還要寫,邊讀邊寫更能提高作文的水平。

3樓:

要全部記得書裡的類容不可能吧,只是抱著一種享受的心態,能弄懂書裡說的核心思想不就可以了麼。

真要記的話也只能是遇見自己喜歡的段落多看幾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看書,看到喜歡的會用鉛筆划起來,如果有感想的會即使將感想寫在旁邊。日積月累。

求文學作品

歐陽超神 你好 有這些可以選擇 有狄更斯的 大衛科波菲爾 這是狄更斯最好的 還有 雙城記 霧都孤兒 簡愛 呼嘯山莊 愛瑪 傲慢與偏見 魯濱遜漂流記 哈代的 德伯家的苔絲 法國有 雨果的 巴黎聖母院 悲慘世界 司湯達 紅與黑 左拉 娜娜 巴爾扎克 交際花盛衰記 高老頭 歐也妮葛朗台 莫泊桑 羊脂球 漂...

經典文學作品燈籠描寫,經典文學作品中有關燈籠描寫?

無所謂l的老巢 1 大榕樹上掛滿了大紅燈籠,一個個紅燈籠像一個個小精靈左搖右擺,好看極了。真是數不勝數 美不勝收。2 在那街頭高懸的燈籠處。那羞答答的燈籠姑娘,穿著火紅色的衣服,點綴著一年的第一天,大街處,商店前,小區內,無不有她隨風搖曳生姿的身影。夜幕降臨,她用身體燃燒釋放了光與熱,宛若九天上散落...

幾部經典的文學作品,推薦幾部經典的文學作品

隨風人傳媒 提取碼 an3r 收集多部 呼嘯山莊 大衛 科波菲爾 雙城記 霧都孤兒 魯濱孫漂流記 傲慢與偏見 理智與情感 等等。 推薦一部震撼靈魂 史無前例的巨作 溯源 溯源 作者紅塵閒雲確立的乙個選題,計畫用二十年的時間完成至少五十部長篇。其寫作規劃是,以我們國家的哲學發展為主線,借助相關的歷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