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文學作品的著作權問題,關於文學作品的版權問題

時間 2021-06-11 18:12:15

1樓:匿名使用者

版權自您完成本作品後就產生了,別人如果想改編和使用必須經過您的同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投稿行為一般視為許可使用,除非另有協議,不然著作權是不轉移的。

改編權屬於著作權財產權的一部分,需要經過著作權人(你)的同意。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屬於你 著作權自作品完成時 屬於作者

你在讀者上的報酬 是雜誌使用你的作品付出的報酬 不是著作權轉讓的價款

根據實踐 雜誌社編輯在發表前對作品的適當修改是可以的 這是我國法律對作品修改的乙個例外 其他的改編和使用 當然要經過著作權人的許可

關於文學作品的版權問題

文學作品著作權被侵犯該怎樣維權?

4樓:八戒智財權

文學作品受著作權法保護,如果沒有經過文學作品著作權人同意就擅自使用的,就是一種侵權行為。文學作品被侵犯的,造成較多損失的,可以及時提起侵權訴訟,要求對方停止侵害並賠償。那麼文學作品著作權被侵犯該怎樣維權呢?

接下來八戒智財權就帶您一起了解相關知識。文學作品著作權被侵犯1、蒐集和整理對方侵權的證據材料。2、證明涉嫌被侵犯的圖書著作權本身成立。

3、證明侵權行為存在以及具體的抄襲方式。4、到法院遞交起訴狀,選擇原則是方便原告、原理被告以及選擇大城市的原則。5、起訴前及時採取申請訴前禁令、證據保全、財產保全等措施因侵犯文學作品著作權而引起的賠償,其賠償標準和數額我國法律有明確的規定,具體賠償如下:

1、能確定實際損失的,根據《著作權法》第四十八條規定,侵犯著作權或者與著作權有關的權利的,侵權人要按照權利人的實際損失給予賠償。2、實際損失難以計算的,要按照侵權人的違法所得給予賠償,不過,賠償數額還應當包括權利人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3、權利人的實際損失或者侵權人的違法所得不能確定的,人民法院就會跟侵權行為的情節,判決給予五十萬元以下的賠償。

關於著作權(版權)問題

5樓:

1、以史實為創作素材而創作出的作品,作者享有著作權。當事人無權阻止作家的依據事實的創作行為。所以不需當事人授權。

2、但是一些事實最好和當事人求證,必要時可以徵得當事人的書面同意,以避免侵犯他人名譽權的風險。

3、新聞報道不享有著作權。即使紀實作品享有著作權,你基於自己創作而創作出的具有獨創性的作品,即使描述情節基本相同,人物性格基本相似,也不構成著作權侵權。

4、如果別人已經有類似作品,千萬不要三行以上和別人一抹一樣,否則那就是抄襲了。

祝創作出好的作品。

6樓:愛神丘位元天使

新聞報道不享有著作權。即使紀實作品享有著作權,你基於自己創作而創作出的具有獨創性的作品,即使描述情節基本相同,人物性格基本相似,也不構成著作權侵權。

7樓:

只要是你自己的創作,無需經他人授權,不會侵犯他人的著作權,但應注意不要侵犯他人的名譽權。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著作權法規定,時事新聞不是著作權法所保護的範圍,屬於無著作權作品,故可以在創作中使用,不受限制。

9樓:

這不是著作權的問題,是名譽權、隱私權的問題。

關於文章的版權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引用可以 但要註明出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大概是可以用的,但是下面那個問題,我也不清楚,應該算是的,我只知道這麼多啦~~o(∩_∩)o...

如何判斷傳記類文學作品著作權權屬

12樓:匿名使用者

」委託作品不同於職務作品,著作權屬於受託人。《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第十七條規定委託作品的著作權:「受委託創作的作品:

一,著作權的歸屬由委託人和受委託人通過合同約定,是為具體完成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工作任務創作的。合同未作明確約定或者沒有訂立合同的,由委託人和受委託人在委託合同中確定、委託作品是受委託人依據委託人的意志,而職務作品則是作者的創作是在履行法律或者合同約定的義務,其根本不同是,按委託人的具體要求創作的、委託作品的創作人與其受委託創作的作品沒有職務;

二、工作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傳記類文學作品的著作權權屬認定一般是參照適用自傳體作品權屬的法律認定標準,即通過約定來確定著作權人。此外,還會採用依據署名以及合作作者的相關規定來確權。

因此,對於傳記類文學作品侵權的判定應該嚴格依據「作品具備獨創性」和「作品是能夠被他人客觀感知的外在表達」兩點進行具體分析。

如何判斷傳記類文學作品著作權權屬

委託作品不同於職務作品,著作權屬於受託人。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 第十七條規定委託作品的著作權 受委託創作的作品 一,著作權的歸屬由委託人和受委託人通過合同約定,是為具體完成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工作任務創作的。合同未作明確約定或者沒有訂立合同的,由委託人和受委託人在委託合同中確定 委託作品是受委託人依據委...

合作作品的著作權和職務作品的著作權的區分

華律網 除依 著作權法 第16條第2款的規定外,職務作品的著作權由作者享有,但法人或者非法人單位有權在其業務範圍內優先使用。認定職務作品應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 作品的作者是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工作人員,即作者與該單位具有勞動關係,作者有權從單位定期領取勞動報酬,享受該單位為工作人員提供的工作條件,同...

公民的作品著作權保護期限,公民的作品著作權保護期限

對於著作權的保護期限,很多著作權人都不甚了解,其實,根據作品性質和著作權主體的不同,著作權中的發表權和財產權的保護期也有所不同。1.作者為公民的期限保護期為作者有生之年及死亡後50年,截止於作者死亡後第50年的12月31日 如果是合作作品,截止於最後死亡的作者死亡後第50年的12月31日。2.作者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