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戰爭文學作品的文章,要求(有作者,背景,內容主題思想,自己的理解

時間 2022-07-28 08: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保衛延安,作者杜鵬程,背景,內容主題思想,胡宗南進犯延安,我軍轉戰延安,保衛延安的戰爭過程。自己的理解,勝利來之不易。

關於戰爭的文學。它的作品名,作者,國籍,內容梗概和人物形象

2樓:崑崙瓊舟

《峻青**選》講述的是抗日戰爭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李自成》中的李自成

求中外名著三篇,要有書名,作者,主要內容,主題思想 5

戰爭文學作品裡的人物?要簡介(最好就20多個字,兩個)

4樓:匿名使用者

《平原游擊隊》李向陽算嗎

5樓:蘭色精靈—蓮

`````````yaozheganma 咬著幹嘛?懶啊

6樓:魔獸王將軍

1.孫犁的《蘆花蕩》、《荷花澱》

《蘆花蕩》主要寫了乙個老英雄的

有哪些文學作品?

7樓:末你要

一、文學作品的內容包括:

1、**

根據篇幅的長短,**分為長篇、短篇和中篇。

按照內容的不同,**可分為言情**、歷史**、科幻**、武俠**、譴責**、心理**等。按照體例格式,則可分為書信體**、日記**、章回體**、系列**等。

2、散文

有敘事、記人、狀物、寫景、散文之分根據內容和表達方法的不同,散文可分為敘事、抒情、議論三類。

3、戲劇

從戲劇的不同的藝術形式和表現手法,一般可分為話劇、歌劇、舞劇和戲曲答案補充

4、詩歌

中國古代不合樂的稱為詩,合樂的稱為歌,現代一般統稱為詩歌。它按照一定的音節、韻律的要求,表現社會生活和人的精神世界。

二、文學作品有詩歌、散文、**以及詞、賦、曲等多種表現形式,在各種文體中,又有多種多樣的藝術表現手法,從而使中國古典文學呈現出多姿多彩、壯麗輝煌的圖景。在文學作品的創作過程,作家始終進行的是形象思維的活動。

8樓:醉意撩人殤

據《宋史》載,范仲淹作品有《文集》二十卷,《別集》四卷,《尺牘》二卷,《奏議》十五卷,《丹陽編》八卷。 北宋有刻本《範文正公文集》,南宋時有乾道刻遞修本、范氏家塾歲寒堂刻本,皆二十卷。

范仲淹不僅是北宋著名的政治家和軍事家,還是一位卓越的文學家和教育家。作為宋學開山、士林領袖,他開風氣之先,文章論議,必本儒宗仁義;並以其人格魅力言傳身教,一生孜孜於傳道授業,悉心培養和薦拔人才;乃至晚年「田園未立」,居無定所,臨終《遺表》一言不及私事。

他倡導的「先憂後樂」思想和仁人志士節操,為儒家思想中的進取精神樹立了乙個新的標桿,是中華文明史上閃灼異彩的精神財富。千載迄今,各地有關范仲淹的遺跡始終受到人們的保護和紀念。

9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文學作品

簡介:文學作品(literature,literary works),指散文或詩歌或**或戲劇等形式的作品,尤指形式或表達優美並表現具有永久或普遍興趣的作品。

優秀文學作品的定義:

好的文學作品應給人啟發,給人一種精神上的激勵,或者說,能夠給人帶來一些思考,帶來一些有用的東西。

文學的作用就是啟發人的思想,沒有了這個,它就不能稱得上是優秀的文學作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古至今,四大名著的確稱得上是經典,無論大家怎麼稱之為過時,但現在仍然有很多專家學者在研究,仍然有很多人看。古代流傳下來的文學作品應該說都能夠稱上經典,當然還有一些沒有流傳下來的也相當不錯,如果實在要推薦幾本的話,這幾本不錯:先秦時期的《山海經》,《詩經》,《周易》,《尚書》,《左傳》,《論語》,《韓非子》;秦漢時期:

《諫逐客書》,《呂氏春秋》,《史記》,其中有司馬相如的作品(具體記不太清楚,可以找得到的),《樂府詩集》;三國兩晉南北朝:這個時代是詩歌發展的時代,所以很多是詩歌,曹氏三人,曹操,曹丕,曹植的作品,嵇康,阮籍的作品,陶淵明的作品;隋唐時期:主要以詩歌為主:

王勃,陳子昂,張九齡,王維,孟浩然,邊塞詩人,李白,杜甫,還有些除詩歌以外的小品;兩宋:以詞為主,李煜,蘇軾,柳永,李清照,陸游,辛棄疾;金元,由於處於異族統治時期,文人處於黑暗創作,其中有關漢卿的《竇娥冤》,馬致遠,白朴,鄭光祖,王實甫等人的作品;明清:漸漸以**為主,劉基(號伯溫),湯顯祖,曹雪芹的《紅樓夢》,其中就包括了《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還有吳敬梓的《儒林外史》。

這個大概是古代經典文學作品.

現代的多了:巴金,老舍,冰心,朱自清、郁達夫、徐志摩,臧克家、聞一多、艾青、茅盾、夏衍、戴望舒、郭沫若、丁玲、張愛玲、胡適、梁實秋、瞿秋白、端木蕻良\蘇殊曼,豐子凱,沈從文,錢鍾書,楊降,宗璞,王蒙,張中行,汪曾祺......................

11樓:虛誇年華浮世

先秦時期的《山海經》,《詩經》,《周易》,《尚書》,《左傳》,《論語》,《韓非子》;秦漢時期:《諫逐客書》,《呂氏春秋》,《史記》,其中有司馬相如的作品(具體記不太清楚,可以找得到的),《樂府詩集》;三國兩晉南北朝:這個時代是詩歌發展的時代,所以很多是詩歌,曹氏三人,曹操,曹丕,曹植的作品,嵇康,阮籍的作品,陶淵明的作品;隋唐時期:

主要以詩歌為主:王勃,陳子昂,張九齡,王維,孟浩然,邊塞詩人,李白,杜甫,還有些除詩歌以外的小品;兩宋:以詞為主,李煜,蘇軾,柳永,李清照,陸游,辛棄疾;金元,由於處於異族統治時期,文人處於黑暗創作,其中有關漢卿的《竇娥冤》,馬致遠,白朴,鄭光祖,王實甫等人的作品;明清:

漸漸以**為主,劉基(號伯溫),湯顯祖,曹雪芹的《紅樓夢》,其中就包括了《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還有吳敬梓的《儒林外史》。

回憶錄是一種( )的散文它是作者用來回憶自己( )的往事,被稱為( )

12樓:匿名使用者

回憶錄是一種(敘事性 )的散文它是作者用來回憶自己(親身經歷 )的往事,被稱為(『歲月的錄影 』)

13樓:enjoy貴公主

回憶錄是一種敘事性的散文。它是「當事人」(作者)用來回憶自己 親身經歷的往事,或其他人的生活經歷、社會活動的一種文體。

如何回答理解散文標題的含義和作用 20

14樓:逝水_逆流年華

我看見有人,別人問的是散文,他居然複製一大篇的記敘文…汗…

散文所講究的是形散而神不散,乍一眼看著是凌亂的,實際是一環扣一環,而標題則是其中最為重要的一環。在散文中,標題一般有三個作用和含義。第一,標題便是這篇散文的主題,這樣,這一篇散文便是以題目為中心寫作;第二,標題是乙個虛題,在這樣的散文中,標題只是起乙個小小的引導作用,作為乙個文章的作用,大可以放進文中做第一句;第三,標題歸納文章,那麼這個標題便是這篇散文所要說的乙個主要的思想,聽著似乎與第一種相似,但是實際上乙個是乙個是歸納,有明顯差異。

這便是我所了解的散文標題的三個作用和含義。

(希望採納,謝謝)

15樓:leo你若安好

標題的含義和作用肯定是總結全文、象徵主題、吸引讀者、開拓思維等,

16樓:

通讀文章,看他寫的是什麼東西,也就稱作中心思想,一般中心思想就是標題,也有標題是勾起你的興趣的。

有關於孫中山的文學作品,關於狼的文學作品

應青葉 孫中山全集 中華書局 石破天驚孫中山 高陽 孫中山演義 莊禹梅 孫中山 壯志未酬的愛國者 美 韋慕延 我的祖父孫中山 美孫中山的民族主義思想 廣東技術師範學院學報 1986年01期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週年 金山 2011年06期 歷史巨人改文稿 祕書工作 2002年11期 祭孫中山先生 ...

關於文學作品的著作權問題,關於文學作品的版權問題

版權自您完成本作品後就產生了,別人如果想改編和使用必須經過您的同意。 投稿行為一般視為許可使用,除非另有協議,不然著作權是不轉移的。改編權屬於著作權財產權的一部分,需要經過著作權人 你 的同意。 當然屬於你 著作權自作品完成時 屬於作者 你在讀者上的報酬 是雜誌使用你的作品付出的報酬 不是著作權轉讓...

有哪些優秀的文學作品,國內優秀文學作品有哪些?

小皓粉絲團 魯迅的作品就非常的優秀,魯迅的文學作品成就非常的高,不管是散文詩集,還是古體詩,現代詩,等等。魯迅的 並不多,而且都是中短篇。推薦的話,本人比較喜歡 在酒樓上 孤獨者 傷逝 這些都非常好看。 金湖三河兄弟 好文章會讓這世界變好的蘇童的散文 告訴他們,我乘白鶴去了 這散文好長,我看了頭二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