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質書元素實測值出現Rem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8-30 16:25:09

1樓:樂隊

rem=餘數/餘量。

材質證明書一般會例舉新增物比如1、2、3、4項各佔多少百分比,最後rem這項就是減去1-4項後剩餘下的部分全都是第5項物質。

html5css3中的rem是什麼意思

2樓:love純真的白色

rem:w3c官網描述是「font size of the root element」,即rem是相對於根元素。

我們只需要在根元素確定乙個參考值,在根元素中設定多大的字型,這完全可以根據您自己的需,也可以參考下圖:

嫌換算麻煩的同學,也可以去http://pxtoem.com/這個**去設定

3樓:幸福流氓兔

相對於根節點html來說的 1rem =html中font-size的值

徹底弄懂css中單位px和em,rem的區別

4樓:雨中旳星辰

px畫素(pixel)。相對長度單位。畫素px是相對於顯示器螢幕解析度而言的。

em是相對長度單位。相對於當前物件內文字的字型尺寸。如當前對行內文字的字型尺寸未被人為設定,則相對於瀏覽器的預設字型尺寸。

任意瀏覽器的預設字型高都是16px。所有未經調整的瀏覽器都符合: 1em=16px。

那麼12px=0.75em,10px=0.625em。

為了簡化font-size的換算,需要在css中的body選擇器中宣告font-size=62.5%,這就使em值變為 16px*62.5%=10px, 這樣12px=1.

2em, 10px=1em, 也就是說只需要將你的原來的px數值除以10,然後換上em作為單位就行了。

em特點

1. em的值並不是固定的;

2. em會繼承父級元素的字型大小。

所以我們在寫em的時候,需要注意兩點:

1. body選擇器中宣告font-size=62.5%;

2. 將你的原來的px數值除以10,然後換上em作為單位;

3. 重新計算那些被放大的字型的em數值。避免字型大小的重複宣告。

rem是css3新增的乙個相對單位(root em,根em),這個單位引起了廣泛關注。這個單位與em有什麼區別呢?區別在於使用rem為元素設定字型大小時,仍然是相對大小,但相對的只是html根元素。

這個單位可謂集相對大小和絕對大小的優點於一身,通過它既可以做到只修改根元素就成比例地調整所有字型大小,又可以避免字型大小逐層復合的連鎖反應。目前,除了ie8及更早版本外,所有瀏覽器均已支援rem。

5樓:匿名使用者

px是固定畫素,em是相對父元素字型大小的百分比,比如div設成15px,div的子節點1em就是15px,2em就是30px。

rem和em差不多,但是是相對於html元素(文件根元素document.documentelement)而不是父元素。

6樓:抗雙路才捷

px特點

1.ie無法調整那些使用px作為單位的字型大小;

2.國外的大部分**能夠調整的原因在於其使用了em或rem作為字型單位;

3.firefox能夠調整px和em,rem,但是96%以上的中國網民使用ie瀏覽器(或核心)。

px畫素(pixel)。相對長度單位。畫素px是相對於顯示器螢幕解析度而言的。(引自css2.0手冊)

em是相對長度單位。相對於當前物件內文字的字型尺寸。如當前對行內文字的字型尺寸未被人為設定,則相對於瀏覽器的預設字型尺寸。(引自css2.0手冊)

任意瀏覽器的預設字型高都是16px。所有未經調整的瀏覽器都符合:

1em=16px。那麼12px=0.75em,10px=0.

625em。為了簡化font-size的換算,需要在css中的body選擇器中宣告font-size=62.5%,這就使em值變為

16px*62.5%=10px,

這樣12px=1.2em,

10px=1em,

也就是說只需要將你的原來的px數值除以10,然後換上em作為單位就行了。

em特點

1.em的值並不是固定的;

2.em會繼承父級元素的字型大小。

所以我們在寫css的時候,需要注意兩點:

1.body選擇器中宣告font-size=62.5%;

2.將你的原來的px數值除以10,然後換上em作為單位;

3.重新計算那些被放大的字型的em數值。避免字型大小的重複宣告。

也就是避免1.2

*1.2=

1.44的現象。比如說你在#content中宣告了字型大小為1.2em,那麼在宣告p的字型大小時就只能是1em,而不是1.2em,

因為此em非彼em,它因繼承#content的字型高而變為了1em=12px。

rem特點

rem是css3新增的乙個相對單位(root

em,根em),這個單位引起了廣泛關注。這個單位與em有什麼區別呢?區別在於使用rem為元素設定字型大小時,仍然是相對大小,但相對的只是html根元素。

這個單位可謂集相對大小和絕對大小的優點於一身,通過它既可以做到只修改根元素就成比例地調整所有字型大小,又可以避免字型大小逐層復合的連鎖反應。目前,除了ie8及更早版本外,所有瀏覽器均已支援rem。對於不支援它的瀏覽器,應對方法也很簡單,就是多寫乙個絕對單位的宣告。

這些瀏覽器會忽略用rem設定的字型大小。

rem是什麼意思

7樓:葬花吟

rem一共有四種意思。

1、rem

英文縮寫:rem

英文全稱:rapid eye movement中文解釋:快速眼動,快速眼動的

縮寫分類:專業詞彙

2、rem

英文縮寫:rem

英文全稱:roentgen equivalent man中文解釋:雷姆,人體倫琴當量

縮寫分類:專業詞彙

3、rem

英文縮寫:rem

英文全稱:recognition memory中文解釋:識別記憶體

縮寫分類:專業詞彙

4、rem

英文縮寫:rem

英文全稱:remark

中文解釋:取消命令之執行

縮寫分類:電子電工

相近縮寫詞語:1、ree

英文縮寫:ree

英文全稱:rapid execution engine中文解釋:快速執行引擎

縮寫分類:電子電工

2、rep

英文縮寫:rep

英文全稱:retrograde pyelography中文解釋:逆行造影

縮寫分類:醫藥衛生

8樓:愛讀書的豬寶寶

快速動眼期(英語:rapid eye movement,rem)是乙個睡眠的階段,又稱快速眼動睡眠。眼球在此階段時會快速移動。

在這個階段,大腦的神經元的活動與清醒的時候相同。多數在醒來後能夠回憶的栩栩如生的夢都是在rem睡眠發生的。它是全部睡眠階段中最淺的,在rem睡眠時醒過來的人會不同於在其他睡眠階段的情形,而是充滿警覺心並且精神飽滿。

由於rem睡眠在生理學上面與其他的睡眠階段極為不同,因此除了rem以外的睡眠階段被稱為非rem睡眠(nrem)

徹底弄懂css中單位px和em,rem的區別

9樓:花臂華盛頓

px一般來說,我們會使用px來作為網頁設計的單位,除了它精確度較高以外,對於許多網頁設計師來說也是相當容易入門的單位。

px的特性是屬於絕對數值,他不受外圍的單位影響,只要固定是12px,就會以12畫素呈現。以下方的範例來說,他並不會受到外圍文字大小所影響,內部的文字大小還是依據css設定所呈現。

em另乙個常見的文字單位是em, em是相對的的數值單位,它會受到外圍的文字大小所影響,而1em即是1的文字大小,1.5em也就是1.5倍的文字大小。

以下方的範例可以發現,如果外圍是以15px,內層的文字第一層1em等同於15px,隨後的依比例放大。

接下來改成使用em來做實驗,外層的文字大小直接從1.4em開始,可以看到內層的1em文字大小等同於外層1.4em,隨後的逐漸放大。

如果在加入一層在內部,文字就會以1.4 * 1.4的倍數再放大,這是em的相對比例單位的特性,是優點也是缺點,如果無法掌握就容易失控。

rem也是相對的文字尺寸,和em使用方法接近,不同的是他僅相對於root層級的文字大小(網頁中的html)。

以這個範例來說,此**的文字大小是16px,rem的尺寸就是以16px為基準,故下方的1rem會與16px相同尺寸。所以無論外層是否有其他文字大小,皆不會影響rem的尺寸,唯一會影響rem比例的只有html的文字大小。

使用rem時,可以先了解瀏覽器的限制,rem是不支援ie8以前的瀏覽器的喔。

10樓:全明星演技分析

px就是畫素值,em就是根據基準來縮放字型的大小。em是相對于父元素的屬性而計算的,rem是相對於根元素

徹底弄懂css中單位px和em,rem的區別

11樓:檀香透窗櫺

1、概念

px:絕對單位,頁面按精確畫素展示。

em:相對單位,基準點為父節點字型的大小,如果自身定義了font-size按自身來計算(瀏覽器預設字型是16px),整個頁面內1em不是乙個固定的值。

rem:相對單位,可理解為」root em」, 相對根節點html的字型大小來計算,css3新加屬性,chrome/firefox/ie9+支援。

2、特點

px特點:

1. ie無法調整那些使用px作為單位的字型大小;

2. 國外的大部分**能夠調整的原因在於其使用了em或rem作為字型單位;

3. firefox能夠調整px和em,rem,但是96%以上的中國網民使用ie瀏覽器(或核心)。

em特點 :

1. em的值並不是固定的;

2. em會繼承父級元素的字型大小。

rem特點:

rem是css3新增的乙個相對單位(root em,根em),這個單位引起了廣泛關注。區別在於使用rem為元素設定字型大小時,仍然是相對大小,但相對的只是html根元素。

這個單位可謂集相對大小和絕對大小的優點於一身,通過它既可以做到只修改根元素就成比例地調整所有字型大小,又可以避免字型大小逐層復合的連鎖反應。

目前,除了ie8及更早版本外,所有瀏覽器均已支援rem。對於不支援它的瀏覽器,應對方法也很簡單,就是多寫乙個絕對單位的宣告。這些瀏覽器會忽略用rem設定的字型大小。

擴充套件資料

選擇使用什麼字型單位主要由專案來決定,如果你的使用者群都使用最新版的瀏覽器,那推薦使用rem,如果要考慮相容性,那就使用px,或者兩者同時使用。

無論是台式還是移動端開發,兩者其實都可以使用,只不過em需要注意繼承關係,並且需要修改多個內容,而rem恰恰相反,所以rem更適合移動式開發。

也就是說,em是以自身父容器為參考物件的,而rem直接以html為參考物件的,在多層巢狀的情況下使用em很容易出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