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美索不達公尺亞的科學歷史有哪些為近代科學提供的

時間 2022-08-27 08:35:02

1樓:不曾明了

兩河文明的曆法很有特色。在阿卡德時代,蘇美爾人,制定了太陰曆,以月亮的陰晴圓缺作為計時標準,定每個月29或30天,12個月為1年(6個月為29天,6個月為30天),每年354天,並發明閏月,通過置閏月的辦法調整。開始依靠經驗置閏,後來先後有8年3閏和27年10閏的規定。

把一小時分成60分。在亞述時期,確定了今天星期的名稱和7天1周的規定。

古代巴比倫人是具有高度計算技巧的計算家,其計算程式是借助乘法表、倒數表、平方表、立方表等數表來實現的。巴比倫人書寫數字的方法,更值得我們注意。他們引入了以60為基底的位值制(60進製),希臘人、歐洲人在16世紀亦將這系統運用於數學計算和天文學計算中,直至現在60進製仍被應用於角度、時間等記錄上。

古代巴比倫人有豐富的代數知識,許多泥書板中載有一次和二次方程的問題,他們解二次方程的過程與今天的解法、公式法一致。此外,他們還討論了某些三次方程和含多個未知量的線性方程組問題。

巴比倫的幾何學與實際測量是有密切的聯絡。他們已有相似三角形之對應邊成比例的知識,會計算簡單平面圖形的面積和簡單立體體積。我們現在把圓周分為360等分,也應歸功於古代巴比倫人。

巴比倫幾何學的主要特徵更在於它的代數性質。例如,涉及平行於直角三角形一條邊的橫截線問題引出了二次方程;討論稜椎的平頭截體的體積時出現了三次方程。

簡述古埃及和美索不達米亞數學的共同特徵

俊秀哥哥丶 美索不達米亞文明最早由蘇美爾人建立.由於該地區土壤肥沃且所地理位置特殊,他們常常受到外族如北面的印歐人和南面的閃米特人的侵略.也正因如此,蘇美爾人為了保護自己,使自己不斷壯大,才造就了燦爛的兩河流域文明.由於位於兩河流域的中下游地區,洪的不定期氾濫以及常常受到外族侵略的威脅,使蘇美爾人覺...

古埃及美索不達公尺亞的科學歷史有哪些為近代科學提供的基礎

兩河流域文明又稱美索不達公尺亞文明 mesopotamia culture 或兩河文明。是指在兩河流域間的新月沃土 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之間的美索不達公尺亞平原 所發展出來的文明,是西亞最早的文明。主要由蘇美爾 sumerian 阿卡德 巴比倫 亞述等文明組成。兩河流域是世界上文化發展最早的地區,...

蘇美爾,美索不達米亞,巴比倫之間有什麼區別 好吧,我搞混了

古巴比倫 約前30世紀 前729年 位於美索不達米亞平原,古希臘人把兩河流域成為美索不達米亞。兩河流域文明最早的創造者是前4000年左右來自東部山區的蘇美爾人。兩河流域歷史上先後居住過蘇美爾人 閃米特人 印歐人 赫梯人 胡里人等。 美索不達米亞是一個地區,由於地勢平坦,難以設防所以戰火連連政局動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