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古埃及和美索不達米亞數學的共同特徵

時間 2021-08-30 11:08:39

1樓:俊秀哥哥丶

美索不達米亞文明最早由蘇美爾人建立.由於該地區土壤肥沃且所地理位置特殊,他們常常受到外族如北面的印歐人和南面的閃米特人的侵略.也正因如此,蘇美爾人為了保護自己,使自己不斷壯大,才造就了燦爛的兩河流域文明.

由於位於兩河流域的中下游地區,洪的不定期氾濫以及常常受到外族侵略的威脅,使蘇美爾人覺得自己正無依無靠地面對許多自己無法控制的超自然力量.這也是美索不達米亞人的人生觀帶有悲觀彩的原因.他們認為人生來就是為神服務的,人無法預知神的行為和意志.

這就促了占星術的出現.他們常常通過觀察並記載星辰的運動並進行分析來“預言”神的意志.

古代美索不達米亞,埃及和印度的文明有哪些共同的特徵

古代美索不達米亞,埃及和印度的文明有哪些共同的特徵?不同點

關於古埃及祭祀,古埃及的祭祀

在所有文明中,幾乎沒有哪個文明像古埃及那樣處處充滿宗教,因此,祭司在權力和名望上幾乎可以和法老並駕齊驅也就不足為奇了。祭司就是神明在世間的使者。祭司的職責。僧侶們守護著通向墓室的入口。同現代祭司不同的是,埃及祭司遠離普通大眾,也不干涉他們的生活 神廟甚至不對公眾開放。他們的職責是伺奉神明,每天舉行神...

古埃及的建築,古埃及的建築特點有那些?

金字塔金字塔在埃及丶美洲等地均有分布,古埃及的上埃及和下埃及,今素檀和埃及境內。大小不一,其中最高大的是胡夫金字塔,高146.5公尺,底長230公尺,共用230萬塊平均每塊2.5噸的石塊砌成,占地52000平方公尺。埃及金字塔是古埃及的帝王 法老 陵墓。世界八大建築奇蹟之一。數量眾多,分布廣泛。開羅...

古埃及有關愛情的傳說,古埃及的傳說

沙漠國度 奧塞里斯和伊西斯 傳說奧塞里斯和伊西斯是古埃及太陽神拉的孩子,也是一對恩愛的夫妻.兩人統治著埃及,奧塞里斯教會人們耕種和崇拜神靈,伊西斯將魔法傳授給人們.天有不測風雲,之神塞斯貪戀皇權,他殺害了奧塞里斯並企圖霸佔伊西斯為妻.伊西斯沒有接受惡魔的金錢利誘,強忍悲痛踏遍天涯海角,經歷重重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