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傳統經典,我們應該報以怎樣的態度

時間 2022-08-19 01:45:09

1樓:寶寶85644忍覆

隨著社會的發展,外國文化的衝擊,《三字經》和《論語》好像慢慢的淡出了我們的世界,對於追求潮流的年輕人來說,傳統文化好像過於老土和呆板了,而現在很多歌曲改編將古詩詞或者經典國學融入其中,使經典文化捲土重來,受到了很多人的熱烈追捧,也掀起了一場「國學熱」。對於這種現象只要是沒有歪曲或者改編國學,我是舉雙手贊成的。例如《水調歌頭》這首歌,它將蘇軾寫《水調歌頭》當做歌詞,在新增一些優美的旋律和音調,讓難記的詩詞變得通俗易懂,並且口口傳唱,這對於經典文化來說是一種宣傳,讓更多人可以將一些詩詞完完全全的記在心裡。

也拉進了我們與國學的距離,國學也慢慢貼近了我們的生活,撕掉了以前呆板的標籤,用一種新潮的姿勢闖入了我們的視線。很多被遺忘了的經典文化也有了繼續的傳承,也讓人們了解經典文化中所富含的深意。

2樓:寶30048簾抖

首先必須要看。因為之所以成為經典,是因為歷來人們從中吸取和總結到了有用或者震撼的內容或情感,這些對於我們很大程度上是有幫助的,這是一種體悟上的增加。並且經典一定是嚴肅的。

在現在這個網路內容氾濫,粗製濫造文字洶湧的時代裡,多讀一些嚴肅的內容是非常有助於促進思考的。然後從具體的內容或情感來說,作者在寫的時候一定是蘊含著某一種情感的,而多年的傳承也一定有乙個或多個共通的模式與欣賞,但我個人認為那大可不必認為是真理。就像余華說過:

「我寫的東西還有什麼我自己不知道的含義,這時候就需要讀者站出來說話了。」因此這就是讀者的意義,你大可以看完經典之後有並且保持自己的看法,其他的欣賞模式拿來了解即可,最主要的還是你本人的思考。

3樓:猴18545咐盒

中國的經典文化中,有很多值得人們稱頌的內容。比如「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再比如「天行健,君子當自強不息。

」這些經典的內容,都體現了人們的一種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但是如果這些經典的句子,不被廣泛傳唱,它也只能被束之高閣,無所作用。所以,以經典傳唱的形式,讓我們對它不再陌生的話,它就會真正的變成可以滋養心靈的語言,讓人真正的受益。

所以,我並不反對以這樣的形式來傳唱經典,畢竟,再優秀的文化,如果沒有被人知曉的機會,它的傳承,自然無從談起。

4樓:赫宰是我的

傳統經典是我們的先人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對於這個世界的認識,對於後來人的警告。他們所遭遇的好事或者壞事,都寫了下來,更包含了自己在事後的看法和總結。乙個人所能經歷的事情是很少的,為了獲得成功,借鑑學習他人的經驗是很有必要的。

5樓:辰星

經典文化被傳唱,首先,它不再離我們的生活遙遠了。說實話,雖然我在上學的時候,也讀過詩經裡面的一些文字,也背過一些唐詩。但是,對它的認識,並不深刻。

也僅僅是把當做一門功課來看待,除此之外,再無其他。隨著這兩年,中國詩詞大會的播出,還有經典文化傳唱這些節目的出現,中國的文字,文化,古人的一些情懷,逐漸在我的腦海裡有印象了。它也離我的生活不再遙遠了,尤其,近些天來,一直在讀唐詩三百首,這種印象更加深刻了。

6樓:揮別時

閱讀經典著作可以對人產生一種潛移默化的作用,會學到很多為人處世的道理,對乙個人的健康長成和道德品質提高都有幫助,閱讀名著就像品嚐美酒,是一種高尚而優雅的行為。對於名著我們要持尊重和景仰的態度。

7樓:猴45371艙沽

提公升自己的文學素養,加強寫作功底,富有詩書氣自華,可以減少與人溝通的障礙,別人要是讀過名著,你沒有讀過多尷尬啊,可以使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得以豐富以及得到正確的引導。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不能強求人人都喜歡,接觸還是需要的,但是若是個人不喜歡的話也沒必要非讓他去看,書若真好,不缺人看,不過我還是蠻喜歡一些的,雖然外國的居多。

怎樣看待中國的傳統文化,我們應該如何正確對待中國傳統文化

可愛的正正 中華民族歷史源遠流長,傳統文化博大精深,包含有儒家 道家 法家等思想,都是我國傳統文化的組成部分,其中蘊藏著許多哲學思想和道理,對我國管理有著極其重要的影響。它足以使中國人 海外華人引以榮耀和自豪,它是中華民族的重要凝聚力 另一方面,近代落伍了的中國正在現代化,雖然中國人的思想觀念,思維...

我們應該摒棄傳統的生活方式嗎

我對於傳統的看法其實和現在的時尚的看法是一樣的,不管是傳統還是時尚,只要是好的,有利於人們生活的,我都贊成。救你舉得例子,具體說一下我的看法。針對婚前性行為,我覺得這需要看兩個人之間是什麼樣的態度,愛情這種東西,誰也不能強迫誰,如果兩個人願意,當然後過來那個個人也應該想到,因為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你說...

三本英語專業學生應該報考怎樣的學校

盜版知道 一 要有正確的學習態度 1.要勤學苦練。學英語沒有捷徑可走,要真正掌握英語,達到運用自如的程度,非下苦功夫不可。下苦功夫就是要進行大量的聽 說 讀 寫訓練,使各項技能達到純熟的地步。語言知識應該了解,但不下苦功在聽 說 讀 寫上練習,僅靠死記硬背一些孤立的單詞 一些語法條條,是很難掌握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