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懷念中的母親對我是怎樣的,相關的語句賞析

時間 2022-08-12 21:40:11

1樓:a囚心

母親就悄悄地躲出去,在我看不見的地方偷偷地聽著我的動靜。」

「悄悄地躲」、「偷偷地聽」可以看出母親對「我」的理解、擔心和心疼,能理解並心疼「我」雙腿癱瘓的痛苦,又擔心「我」太過痛苦而傷害自己,表現了乙個母親對雙腿癱瘓的兒子的深切的愛

2樓:匿名使用者

拷貝乙個:

遊子吟孟郊[唐]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秋天的懷念一文中母親去世前後我對生活的態度分別是什麼樣的?從哪些句子可以看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相親並不丟面子!又不是說找不到戀人、只是因為某某原因才會這樣的!有什麼好丟臉、如鑽王老五阿誰會笑他?

羨慕才對吧其實相親的人不一定就是剩下來、有些人是為了實現夢想或事業才沒有時間談戀愛的!所以相親採納哦

4樓:請叫我林枳

這個都不知道真的是白讀了

在秋天的懷念這篇課文中找出最令你感動描寫寫母親的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就悄悄地躲出去,在我看不見的地方偷偷地聽著我的動靜。當一切恢復沉寂,她又悄悄地進來,眼邊紅紅的,看著我。

6樓:南城舊夢

動作描寫。「躲出去」「偷偷」「悄悄」等等,因為這這些動作描寫中突出了母親關心兒子的詞語

讀《秋天的懷念》從中感受到母親對「我」的愛?? 第一自然段

7樓:匿名使用者

借花讚美母親的淳 樸、高潔3、象徵美好的生活,表明 作者將積極勇敢地面對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對我的關心和愛護是那麼的體貼和感人

秋天的懷念 最後一段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如何理解「我懂得了母親沒有說完的話」和「要好好活」?

9樓:huang家橐橐

表達了我對母親未能盡孝的那種

遺憾之情,對不能在母親還活著的時候自己沒有對她好一點的那種內疚悔恨之情,對親人離去,世間只剩自己一人的悲痛孤苦之情。「我懂的了母親沒有說完的話」是說他終於理解了母親生前對自己的期待,終於能夠明白母親對自己的用心良苦,但是人世間最悲痛莫過於此,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說的就是史鐵生了,那句「要好好活」即是母親對他的期望,也是他明白了母親的期望後對母親的一種補償吧,也是他對生命的一種尊重與悔過。

史鐵生寫的秋天的懷念中母親的人物形象是什麼

10樓:歲月就這麼說

《秋天的懷念》,短篇散文,中國當代著名作家史鐵生著,選自《史鐵生散文自選集》。文中描述了史鐵生對已故母親的回憶,表現了史鐵生對母親深切的懷念,對母親無盡的愛,對母愛的讚美,以及史鐵生對「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悔恨之情,及對先年對母親不解的懊悔,令人十分感動。

我讀懂了這是一位樂觀、善解人意、無私、用心良苦、勤勞、疼愛自己的孩子、堅強有韌性的人.

在《秋天的懷念》中作者是透過哪些小事來表達對母親的懷念

11樓:兔

1、我發脾氣時,母親勸慰我.

2 、母親重病纏身,卻不告訴兒子,不想給兒子增添痛苦.

3 、母親央求我去看花

4 、母親的臨終囑託.

秋天的懷念中母親讓我去賞花我的心情是怎樣的

我不想去,我把自己封閉起來,不願意面對自己失去雙腿的事實,沉浸在自己的悲傷中,我很煩躁不安脾氣很暴躁,我是勉強答應母親去看花的 秋天的懷念 中為什麼 我 答應去看花,母親竟高興得坐立不安?母親喜歡花,但是因為我的癱瘓導致她要照顧我,花全部死了,而且我的心情非常差。現在突然說要去看花,母親感到兒子心情...

《秋天的懷念》細節描寫,秋天的懷念,中細節描寫為什麼感動?

於惠 母親就悄悄的躲出去,在我看不見的地方偷偷的聽著我的動靜。細節描寫 悄悄的 偷偷的。賞析 母親沒有直接制止說明了她明白兒子要發洩心中的怒火。當一切恢復沉寂,她又悄悄的走進來,眼邊紅紅的,看著我。細節描寫 悄悄的 眼邊紅紅的 賞析 母親悄悄的出,悄悄的進,怕聲音過大會影響到 我 同時母親又希望我可...

關於懷念母親的經典語句, 懷念母親 中作者多次寫到思念母親的時候哭了,是哪些句子

季羨林夜裡夢到母親,我哭著醒來。醒來再想捉住這夢的時候,夢卻早不知道飛到什麼地方 去了。我瞪大了眼睛看著黑暗,一直看到只覺得自己的眼睛在發亮。眼前飛動著夢的碎片,但當我想到把這些夢的碎片捉起來湊成一個整個的時候,連碎片也不知道飛到什麼地方去了。眼前剩下的就只有母親依稀的面影 在夢裡向我走來的就是這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