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做家具的樹種有哪些

時間 2022-08-12 21:45:13

1樓:罌粟吾愛

這太多了吧,橡林,水曲柳

2樓:wo只疼你

樺木 橡膠木 楸木 是現在最為普遍的家具木種

橡木 櫻桃木 櫸木 中端的

3樓:砍迪

紅木為好,酸枝木也不錯,樟木楓木核桃木等均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松木紅木楠木這三種都是挺好的,其他的不記得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榆木主產於黃河流域,其木性堅韌,紋理通達清晰,邊材窄,暗黃色;心材暗紫灰色,一般浮雕透雕均適應,包麵光滑,弦面環紋美麗,榆木有黃榆和紫榆之分,黃榆多見,木料新剖開時呈淡黃,隨年代久遠顏色逐步加深;而紫榆天生黑紫,色重者近似老紅木的顏色。榆木家具製作年代跨度也大,從明早期到清晚期至今從未停止過生產;其演變過程、地域特點都非常清晰,早期的榆木家具以供奉家具為主,多存陳列在寺廟、家祠等處。

水曲柳別名水渠呂木、曲柳、秦皮,主要產於東北、內蒙古,其樹皮灰白微黃,皮溝紡錘形,紋理直,結構粗,鋸、刨加工容易,刨面光潔,膠黏、油漆、著色均易,握釘力頗大。

核桃木別名胡桃、紙核桃、歲子,主要產於華北、西北、長江流域及西南等地,樹皮灰色,淺縱裂;紋理直或斜,結構通常細緻,乾燥患難,乾燥後尺寸穩定,不變形;容易切削和刨光,尤其光亮效能優異,膠黏容易,握釘力佳。

櫻桃木心材淺玫瑰色至褐色,與淺色的邊材界限分明,結構細而勻,長期暴露在空氣中逐漸變成紅色,猶似真正的紅木。紋理交錯的木材,加工易起毛刺,紋理直的木材,可加工成光滑表面,可用於旋切加工,染色和磨光。

香樟木別名樟木、小葉樟、香蕊,主要產於長江流域以南,樹皮黃褐色略帶暗灰,柔軟;心材紅褐色,邊材黃褐至灰褐色有明顯的樟腦氣息。螺旋紋理貨交錯紋理,結構細而勻,乾燥速度較慢,耐蟲害,切削容易,切面光滑,徑面上常有深淺色澤不同的紋理,油漆後色澤尤為光亮美觀,不劈裂。參考資料:

適合做附石盆景的植物,哪些樹種適合做附石盆景

dcz西北狼 附石盆景觀賞的美感在於,樹要有姿,石要有勢,樹與石和諧結合為一體,所謂樹姿,就是樹的姿態萬端。或挺拔直立,或斜生探身,或匍匐蜿蜒,或根系古樸蒼勁。石有勢,一石猶如一山,具體而微者。陡峭如刀削,嶙峋 峻峭,或連綿起伏,或一峰突起。當二者巧妙結合為一體的時候,觀賞盆景,宛如看見,植株在懸崖...

哪些字適合做名字,什麼字適合做名字

起名應該考慮到的方面如下 1 字義要吉祥,力避粗俗 2 字音要悅耳,注意陰陽平仄,富於節奏感 3 字形要搭配協調,富於變化,便於書寫 4 要結合家風 事業及父母長輩對子女的期望,以及理想抱負 興趣 愛好和目標追求 5 根據男孩 女孩的不同性別特徵起名,以方便生活和工作 6 以孩子出生前後情況起名,如...

適合做長線的股有哪些

已經位於高位,投資 關鍵要看你的風險承受能力,穩健點的話,我推薦002119 已經調整近兩個月,面臨突破,一旦放量上攻,可看到四十 600050 絕對好股,安全穩健,中線持有,至少可以看到十元 600838 價值堪比 同比走勢參考王府井 000788 方正 年內至少可看到三十 可能漲公升較慢,但會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