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幾首描寫人對愛情專一痴情的詩詞

時間 2022-08-12 15:55:09

1樓:理凝海

蝶戀花 ·柳永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闌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2樓:匿名使用者

西西!兩情若是長久情,又豈在朝朝暮暮!!!

3樓: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1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1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以後將如何結束,至少我們曾經擁有過

形容女人痴情,男人多情的詩句

形容痴情的詩詞都有哪些?

形容痴情的古詩詞

5樓:匿名使用者

衣帶漸寬終不悔,抄為伊消得人憔悴襲

。-柳永《鳳棲梧》

死生契闊,與子成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佚名《詩經邶風擊鼓》

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佚名《鳳求凰琴歌》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李白《三五七言》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元好問《摸魚兒二首其一》

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徐再思《折桂令》

滿意請採納,謝謝

形容,一生只為得到你(深愛的乙個男人)的愛憐的詩句,形容女人痴情的詩句,詞都可以,有哪些 20

6樓:不負詩社

李清照的詞。

婉約派的詩詞。

納蘭性德最淒美的六句詩詞,看哭了多少痴情人

7樓:七七小噴友

一、人間所事堪惆悵,莫向橫塘問舊遊。

出自清朝納蘭性德的《於中好·獨背殘陽上小樓》,意思是:人世間事事皆令人傷感,切莫向江南打聽友人的境況。

二、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出自清代納蘭性德的《長相思·山一程》,夜已深,帳篷外風雪交加,陣陣風雪聲攪得人無法入睡。作者思鄉心切,孤單落寞,不由得生出怨惱之意:家鄉怎麼沒有這麼煩亂的聲音呢?

三、我是人間惆悵客,知君何事淚縱橫,斷腸聲裡憶平生。

這是選自納蘭性德的一首詞《浣溪沙》,我,世間哀愁的過客,身世淒涼。為何我在知道你的故事後淚流滿面?痛徹心扉地哭泣,在斷腸聲裡,因朱彝尊的遭遇而輾轉難眠。

四、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

出自詩人納蘭性德的古詩作品《畫堂春·一生一代一雙人》之中。明明是一生一世,天作之合,卻偏偏不能在一起,兩地分隔。整日裡,相思相望,而又不得相親,枉教得淒涼憔悴,黯然銷魂。

不知道上蒼究竟為誰,造就這美麗青春。

五、迴廊一寸相思地, 落月成孤倚。 背燈和月就花陰, 已是十年蹤跡十年心。

在這首詞中,納蘭用他那憂傷的筆觸開始追憶昔日的戀人。納蘭來到昔日常與戀人逗留約會的地方,獨立於花蔭月影之下,心中百感交集。而今天上明月依舊,地上卻已物是人非,轉眼間已過了十年光景,那被柔軟如水的月華所包裹的,再也不是昔日相依相偎的戀人了。

六、淚咽卻無聲,只向從前悔薄情。憑仗丹青重省識,盈盈,一片傷心畫不成。

出自清代納蘭性德的《南鄉子·為亡婦題照》,意思是:熱淚雙流卻飲泣無聲,只是痛悔從前沒有珍視你的一往深情。想憑藉丹青來重新和你聚會,淚眼模糊心碎腸斷不能把你的容貌畫成。

嘲笑別人痴情的詩句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愛情是個永恆的主題,它的永恆在於人人都會經歷,但卻誰都難以捉摸。最幸福的人生莫過於找乙個心愛的人,與他一起消耗巨大的人生。

但愛情雖美,究竟有多少人終成了眷屬了呢?又有多少人明明知道不可能相守卻還願意赴那茫茫的前路?那些最後支離破碎的愛,繁華落定後,只剩下煙火綻放後的灰燼。

愛情本身就帶著一種淒美,如花落冰弦,訴說著無盡的冷韻。

我們如此,古人亦是如此,古典詩詞中,也不乏眾多的愛恨情愁,下面,我將與你共同翻開歷史的畫卷,去感受那些盛放的悲涼。

男人對女人痴情的詩詞古文

9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四句: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10樓:靈魂最後的呼吸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請大家幫忙寫幾首藏頭詩!謝謝啦

活動策劃專家毅創文化 薛侯故鄉處,紅袂亦停舞。燕體傷風力,生人半為土。日使疏其源,快風從東南。樂事殊未央。薛劉相次埋新壟,紅葉閒飄籬落迥。燕臺一望客心驚,生理何憑文是業。日暮獨吟秋色裡,快箭拂下西飛鵬。樂臣低折賀昇平。 枯木刀 贈紅燕為慶賀生日遲到表達歉意,並獻上誠摯祝福 薛府嬌花五一開 紅霞萬朵湧...

高分求愛情電影請大家下, 高分 求愛情電影!請大家推薦下!!

哀明煦 警察有約 西雅圖夜未眠 初戀50次 伊莉莎白鎮 綠茶我的女友是機械人 美女的煩惱 諾丁山芳香之旅 孔雀這些不錯的! 如果你嫌棄,那就 胭脂扣 吧,或許比較經典啦,不知怎麼說好,梅艷芳那角色讓人覺得她對愛情的那份執著,光陰年華,難免讓人心酸,在乙個封建時代,這樣的悲劇數不勝數,而梅艷芳卻敢尋找...

請大家幾首好聽的英文歌曲(女聲的)

yesterday once more carpenters aimer 劇 angeles enya chivas when you know don t cry for me argentina madonna et voila qu elle aime g rard presgurvic 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