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意志,什麼的意志

時間 2022-08-12 04:25:07

1樓:花花有才哦

意志,指決定達到某種目的而產生的心理狀態,常以語言或行動表現出來。

意志是人自覺地確定目的,並支配行動,克服困難,實現目的的心理過程。即人的思維過程見之於行動的心理過程。無意識的本能活動、盲目的衝動或一些習慣動作都不含有或很少有意志的成分。

意志: 意,心理活動的一種狀態。志,對目的方向的堅信、堅持。

意志,即對實現目的有方向、有信念地堅持的一種心理活動(含潛意識中的心理活動)。

人類特有的有意識、有目的、有計畫地調節和支配自己的行動的心理現象。其過程包括決定階段和執行階段。決定階段指選擇乙個有重大意義的動機作為行動的目的,並確定達到該目的的方法。

執行階段即克服困難,堅定地把計畫付諸實施的過程。意志的調節作用包括發動與預定目的相符的行動以及抑制與預定目的矛盾的願望和行動兩方面。

人的行動主要是有意識、有目的的行動。在從事各種實踐活動時,通常總是根據對客觀規律的認識,先在頭腦裡確定行動的目的,然後根據目的選擇方法,組織行動,施加影響於客觀現實,最後達到目的。例如同學們進高等師範院校學習,立志從事教育事業,這首先要確定行動目的,然後根據這個目的頑強地刻苦學習,參加體育鍛煉,克服各種困難,爭取在德智體幾方面都得到發展,成長為合格的人民教師。

在這些行動過程中,不僅意識到自己的需要和目的,還以此調節自己的行動以實現預定的目的。意志就是在這樣的實際行動中表現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迦尼薩神的意志

奧西里斯神的意志

尼努爾塔神的意志

3樓:

小強的意志

李剛的意志

4樓:匿名使用者

奧西里斯神?的意志??

意志什麼什麼意思,說的簡單一點

5樓:瀛洲煙雨

意志,指決定達到某種目的而產生的心理狀態,常以語言或行動表現出來。

意志是人類特有的心理現象,也是人的意識能動性的表現。當代西方心理學新詞典認為意志是人自覺地確定目的,並支配行動去克服困難以實現預定目的的心理過程。

意志,讀音:[ yì zhì ]

引證解釋:

明 《殺狗記·斷明殺狗》:「被告的沒理會,告狀的失了意志。」

楊朔 《潼關之夜》:「她的革命意志雖然堅強,但她的心始終有血有肉。」

6樓:匿名使用者

意志就是人的一種思想,想法。不同於意念。

意志有時候可以起作用的哦,具體還是要看人的主觀能動性

7樓:有志者x事竟成

意志(will)是意識的能動作用,是人為了一定的目的,自覺地組織自己的行為,並與克服困難相聯絡的心理過程。

什麼是意志意志堅強怎麼理解,意志堅強的人有哪些表現?

野草蒼茫 意志,指決定達到某種目的而產生的心理狀態,常以語言或行動表現出來。基本解釋 1 決定達到某種目的而產生的心理狀態。如 人民的意志。2 是人有意識 有目的 有計劃地調節和支配自己行為的心理過程。引證解釋指決定達到某種目的而產生的心理狀態,常以語言或行動表現出來。商君書 定分 夫微妙意志之言,...

亡靈意志是什麼,魔獸世界 亡靈意志問題

亡靈意志 國服叫 被遺忘者的意志 屬於部落陣營的亡靈族 國服叫 被遺忘者 的種族特長技能。瞬發,冷卻時間2分鐘,作用是移除自己身上中的魅惑 恐懼和催眠效果。亡靈意志 國服叫唄遺忘者的意志 亡靈種族特有種族技能能解除魅惑 恐懼和催眠 冷卻時間2分鐘 和部落徽記公用cd 不是無敵狀態 是對於恐懼 催眠魅...

「意志」是什麼意思?意志力是什麼意思?

人們為了達到既定的目的而自覺努力的心理狀態。思想志向,即人類自行決定行為的能力。抱朴子 外篇 自敘 性暗善忘,又少文,意志不專,所識者甚薄。造句 他意志堅定,做任何事都全力以赴,堅持到底。明 殺狗記 斷明殺狗 被告的沒理會,告狀的失了意志。楊朔 潼關之夜 她的革命意志雖然堅強,但她的心始終有血有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