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看自己是真實的嗎,我們照鏡子看到的自己的樣子,是自己真正的樣子嗎?

時間 2022-08-12 04: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鏡子中的自己其實是虛象(因為是平面鏡成像),從像的角度說它並不是由光線實際匯聚而成的(你畫光路圖就會發現它實際上是光線反向延長相交所得),故裡面的人並不真實。(它只是光線反射進入了你的眼中並成像了,但實際上鏡子上並沒有它的)

其實很好理解。你站在鏡前,舉起右手,然後你看鏡子中的你舉了什麼手。對了,是它的左手。所以,鏡子看自己並不真實。

但如果你指的是像和自己真人是否相像,那我可以告訴你,他和現實中的你是完全一樣的。只不過左右顛倒了。

2樓:呵呵呵呵咳咳

從物理角度講,所看是虛像;但從心理角度講,是否真實還看你自身的觀念。有人說,你心裡想世界是怎樣的,世界就是怎樣的。即是說,你的觀念對你的視聽有著一定的影響。

你覺得你自己是怎樣的?虛偽還是真實?夥計凡事看開點哈

3樓:你死你事

可以是真實的,也可以是虛假的,鏡子裡的還是你,關鍵是你自己怎麼想,你覺得你是乙個真實的人,還是乙個虛假的人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過你自己會覺得鏡中的自己更漂亮,因為你更習慣鏡中的自己,一般在鏡中人們會不自覺的表露出更多外表的優點。

5樓:離小易的魔方

不是的 只是乙個平面鏡成像的原理 鏡內的像是反射光線反向延長所得 是虛像

6樓:小慢姨

一般從鏡子裡看自己都是越看越好看或越看越醜!我個人認為那是自己主觀想法導致的。還是多看看別人眼裡的自己比較靠譜。

我們照鏡子看到的自己的樣子,是自己真正的樣子嗎?

7樓:鋼鋸條郭雲

照鏡子的時候你能看到自己的表情形態,可以調適出最美的樣子來。但拍照的時候你不知道自己當時的表情怎樣,所以拍出來的不是你最滿意的那種表情。

如果想拍出和照鏡子一樣的效果,建議對著鏡子嘗試最適合自己的動作以及表情,多加練習,拍照時就自然而然擺出最好的那個表情了。

8樓:玖月冷空氣

不記得在某處文章看過…人自己在照鏡子時,會不自覺的美化自己,照完弄好頭髮就會滿意的準備出門了。

9樓:一天水月

不是,鏡子裡得自己也是用眼睛看的,就如同我們看周圍的世界一樣

10樓:頭站李連財

100%是,說不是的在忽悠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鏡子裡面的都是虛假的。不是真實存在的

12樓:zxd8337公務

是自己只不過方向是不一樣的,和你照相是乙個原理,比如你照相你臉上有個豆子在右邊,找出來的像可能就在左邊

13樓:心語唯十二

不是,一般,鏡子都會有美白。

14樓:小麥麥

親:不是,鏡子裡的比自己要漂亮些。你自己可以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子夜吳歌·春歌(李白)

怎麼才能用鏡子看到最真實的自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鏡子成90°放置,看到的就是別人眼中的自己,而不是左右相反的虛像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鏡子。用心去看。然後看看自己的面具慢慢脫落就能看到最真實的自己。一般很少人看得到。

18樓:仰以苼

換個大鏡子,去練功房裡,那的鏡子大。

19樓:花中君子

鏡子裡是看不到真實的自己的,有研究表明,人在照鏡子的時候,會進行「腦補」,即大腦會自動彌補一些相貌缺陷,你看到的自己總是比別人看到的自己更「美」一些。

當然,鏡子表面不平、不光滑、有汙漬、光源不好的因素,都有可能影響你照鏡子的效果,如果是這些因素影響了你照鏡子,那麼,選購一塊平整的鏡子、把鏡子擦乾淨,在光照好的地方照鏡子,裡面的「你」會更接近真實的自己。

實際上,想看到最真實的自己,最好的辦法還是看**,尤其是和別人的合影,就不會有「腦補」的情況了。

鏡子裡的自己更真實,還是**裡的更真實

20樓:didadi好跑鋃

鏡子裡面的那個你最真實的,

21樓:麻婆得得餓

首先,他們都是真實的,照變相了是不太可能的,**和真人當然是有區別的,**是平面,而真人是立體的,就是三維和二維的不同,也就是**上人的鼻子和耳朵在乙個面上的,所以做平面模特的都是高而瘦的.鏡子和真人是動態的。不象**是靜止。

攝影技術中,只要不是用廣角鏡頭近距拍攝的,都是不可能變形的,鏡頭只存在畸變和像差,但這不是變形.

當然反過來想下如果變形的鏡頭也是合格的,那怎麼就不製造些使人變瘦變長些的鏡頭呢?一定很好賣 .

**和人都是通過人眼看到的"真實",一般都帶有先入為主,感情,心理,等等因素.

22樓:

別人**裡的自己更真是

鏡子裡看到自己是真實的長相還是手機拍出來的是自己真實的長相?

23樓:吹不著"涼爽的海風

鏡子裡看到的自己是真實長相,手機拍出來了也是自己的真是長相,只是角度不同,看到的也就不同

24樓:最終喧言

當你那些簽證過關,那裡的工作人員並沒有懷疑**上的不是你,那就證明,那**就是你自己了…

25樓:古巴胡巴粑粑

其實都不是,在乙個報道上見過,鏡子裡的自己比現實自己要漂亮,因為自己心裡有種暗示,我是長得好看的,漂亮的,所以看自己時就覺得自己這也好看那也不錯,至於手機拍的更不真實,修圖軟體,還有相機本身雖能把人清晰化,但也存在美化,也不是真實的自己。相信自己就是最美的,相由心生,祝你越來越美或帥,天天開心。望採納

26樓:97樂於助人

這主要看材質,映象主要看材質表面的平滑度,而照相機主要利用倒立成像原理除了單反,所以這樣的比較太籠統,沒法細說,這與鏡頭以及鏡子的本身品質有很大關係

27樓:丸子大人

其實都不是,左右面錯了

28樓:抽瘋狂

個人覺得是鏡子,因為更醜!

照鏡子真實還是照相真實?為什麼我照鏡子感覺自己很帥,照相卻感覺很醜

命啊 鏡子 因為鏡子沒有畫素 都是靠眼睛的畫素 你看的什麼樣 別人也看的什麼樣 人人眼睛都有大概30w畫素 照鏡子真實。照相涉及拍攝的角度 光線和成相的效果影響。 眼睛男孩 你說的照相是證件照?照鏡子的時候覺得自己很帥,為何用手機拍照就覺得很醜呢? 何時明月老師 發現基本上都是從心理學角度來分析的,...

戴眼鏡照鏡子和不戴眼鏡照鏡子哪個是真實的自己

夢想上單 都不是阿,尤其是理髮時和試衣服時,鏡子美化百分之三十 都是,只是樣子不一樣 大凶許 青島新亮視眼鏡前來助陣 遠視鏡片是凸透鏡,看東西都是放大的 近視鏡片是凹透鏡,看東西都是縮小的 度數越高,縮放的比例越大,經常教顧客佩戴 後,普遍反映臉變大了腿變粗了 更有甚者出去買鞋都沒法買了,說看哪雙鞋...

照鏡子看牙齒有重影,照鏡子看牙齒有重影

素素 你該去檢查一下自己的眼睛,看看是不是假性近視或疲勞。要是疲勞,休息注意下好了,我以前近視之前就有這種現象。如果是假性近視還能調節的,動作要快!別不當回事。一定去看 鏡子為什麼會有重影 亨大利珠寶 因為鏡子有厚度,不同的地方所反射的光線不重合.比如說鏡字的前面和鏡子的後面的入射光線到達的點不是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