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對聯來

時間 2022-07-31 20:10:08

1樓:李耳

咸豐年間,有一位知府叫卜昌,他小有才氣,但傲氣十足。有一天,他來到一家學館,見兩個學童正在讀書,便想賣弄文墨,於是同兩學童對句。卜昌冷笑道:

「兩火為炎,既然不是鹽醬之鹽,為何加水變淡?」一學童笑著對道:「兩土為圭,既然不是烏龜之龜,為何加卜成卦?

」卜昌一聽罵他是烏龜,氣得滿臉通紅。另一學童見卜昌醜態,也對道:「兩日為昌,既然不是娼妓之娼,為何加口便唱?

」卜昌一聽氣壞了,可兩個學童對得文韻俱佳,也無可奈何。

2樓:

兩火為炎,既不是鹽醬之鹽,為何加水變淡?

三水乃淼,然亦非縹緲之緲,怎知去水成冰。

3樓:

兩土成圭,既不是烏龜之龜,為何添卜成卦?

兩火為炎,既不是鹽醬之鹽,為何加水變淡?

4樓:

兩木為林,既不是鈴鐺之鈴,為何加木有"聲"

實在不好對...對的不好...胡來的...不要怪我...

5樓:一點零七

兩火為炎,既不是鹽醬之鹽,為何加水變淡?

兩人為從,即不是叢林之叢,為何人多示眾?

(呵呵,原創)

6樓:湛滔韜

兩水為淡,既不是垃圾之圾,為何加混變髒?

高手來對對對聯

煙沿豔簷煙燕眼 以下為網上摘錄,僅供參考 典故出自清朝末年。相傳一人在門前生火,灶間柴煙沿那艷麗的屋簷氤氳地湧入了燕子窩中,大燕子飛出巢去,小燕子在窩中被薰的嘰喳亂叫。有人以此為題寫出一副上聯 七字同音 講述了乙個美麗的故事 以此索對。此聯的難度不僅僅是七字同音 轆轤格的形成讓這句上聯變得難上加難!...

跪求對聯高手,各種對聯,對聯高手快請

從ict到智慧型交通 清風繞磐石守候十載真情不變 篤行跨溝壑追尋兩地心意相牽 常相思永相伴 古嶽劍 風行天下 鵬程高飛,風馳天下永攜美人同泛湖 謝女溫婉,鳳遊人間愛行十年利幸福 彭俊男永度風雨 謝美女棄利隨行 攜手風行 彭男永戀風隨姬 謝女共利行一生 名字都在裡面 祝福你們 蒂鯛de華麗 風行天下 ...

高手幫忙!對聯,求對聯高手進來幫忙

啄b木w鳥 魅魑魍魎四小鬼鬼鬼犯邊 這個對聯應該是這樣的 上聯 騎奇馬,張長弓,琴瑟琵琶八大王王王在上,單戈作戰下聯 偽為人,襲龍衣,魅魑魍魎四小鬼鬼鬼犯邊,合手即拿此聯傳說是八國聯軍進犯我們中國時出上聯,欺我中華無人能對,上聯 騎 字拆開為 奇 和 馬 字,張 拆 長 和 弓 琴瑟琵琶 四個字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