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幫忙!對聯,求對聯高手進來幫忙

時間 2021-10-14 22:06:16

1樓:啄b木w鳥

魅魑魍魎四小鬼鬼鬼犯邊

這個對聯應該是這樣的:

上聯:騎奇馬,張長弓,琴瑟琵琶八大王王王在上,單戈作戰下聯:偽為人,襲龍衣,魅魑魍魎四小鬼鬼鬼犯邊,合手即拿此聯傳說是八國聯軍進犯我們中國時出上聯,欺我中華無人能對,上聯“騎”字拆開為“奇”和“馬”字,“張”拆“長”和“弓”,“琴瑟琵琶”四個字上面有八個王字,八大王意寓八國聯軍。

當時清朝的一位**對出下聯,“魅魑魍魎”四個字中的“鬼”都是在邊上,“四小鬼鬼鬼犯邊”意寓他們侵犯我們的邊境。此聯有力打擊了洋鬼子的囂張氣焰。

2樓:

魑魅魍魎四小鬼,鬼鬼靠邊

此聯的傳說:

“琵琶琴瑟八大王,王王在上;魑魅魍魎四小鬼,鬼鬼靠邊。”此對句出自19世紀末,美 、英等八國聯軍入侵中華,一假洋鬼子狂妄地出了個上句:“張長弓,騎奇馬,琴瑟琵琶,八大王王王在上,單戈獨戰。

”其時,一大臣拍案而起:“偽為人,襲龍衣,魑魅魍魎,四小鬼鬼鬼犯邊,合手即拿!”(注:

單戈左右併為一繁體的戰字,而合手也上下成一拿字。此對句妙矣!揚吾國威!)

3樓:吳田田

魑魅魍魎四小鬼鬼鬼犯邊

4樓:柯杞

騎奇馬,張長弓,琴瑟琵琶八大王王王在上,單戈作戰

偽為人,襲龍衣,魅魑魍魎四小鬼鬼鬼犯邊,合手即拿

5樓:阿牛

上聯:琴瑟琵琶八大王王王在上

下聯:魑魅魍魎四小鬼鬼鬼犯邊

6樓:匿名使用者

魑魅魍魎四小鬼鬼鬼靠左

7樓:

"魑魅魍魎四大鬼鬼鬼在前"如何,沒問題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魑魅魍魎四小鬼,鬼鬼靠邊

9樓:匿名使用者

魑魅魍魎四小鬼鬼鬼犯邊

雞喳喳雞四小**雞犯人

10樓:水遠天高

好象曾經在電視上看過,可惜忘記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出這麼難的對聯幹嗎

求對聯高手進來幫忙!

12樓:匿名使用者

望江樓,望江流,望江樓上望江流,江樓千古,江流千古印月井,印月影,印月井中印月影,月井萬年,月影萬年。

瞻海閣,瞻海角,瞻海閣前瞻海角,海閣萬年,海角萬年賞雪嶺,賞雪景,賞雪嶺頭賞雪景,雪嶺萬冬,雪景萬冬賽詩臺,賽詩才,賽詩臺上賽詩才,詩臺絕世,詩才絕世雨塵心,雨塵染,雨塵心上雨塵染,塵心一時,塵染一時聽雨閣,聽雨落,聽雨閣中聽雨落,雨閣三更,雨落三更觀蒼海,觀蒼松,觀蒼海里觀蒼松,蒼海萬年,蒼松萬年。

聽雨榭,聽雨訴,聽雨榭中聽雨訴,雨榭萬年,雨訴萬年彩雲天,彩雲間,彩雲天上彩雲間,雲天永久,雲間永久會詩樓,會詩友,會詩樓上會詩友,詩樓永久,詩友永久讀書亭,讀書聲,讀書亭中讀書聲,書亭萬年,書聲萬年

13樓:野貓

兵馬坑,兵馬俑,兵馬坑裡兵馬俑,坑守帝王,俑守帝王

千年對帝王!千年帝王

對對聯,高手幫忙!

14樓:

小橋水清藏書數本 古樹香存交友幾人

15樓:蟲臂鼠肝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

請對聯高手幫忙對下聯,求下聯,請對聯高手來看看

宴會上的孤獨者 一別之後 二地相懸 只說是三四天 又誰知五六月 七夕已臨 八方漂浮 但願為九十里 定不負百千思 既然上聯來自女方,下聯以男方口吻接。 耳無絲竹 樓上嚇我一跳,以為遇到了奇才,原來是司馬才子的大作!一別之後,二地相懸,只說是三四天,又誰知五六月 早思在前,晚飯難嚥,卻道於春夏日,可哪曉...

跪求對聯高手,各種對聯,對聯高手快請

從ict到智慧型交通 清風繞磐石守候十載真情不變 篤行跨溝壑追尋兩地心意相牽 常相思永相伴 古嶽劍 風行天下 鵬程高飛,風馳天下永攜美人同泛湖 謝女溫婉,鳳遊人間愛行十年利幸福 彭俊男永度風雨 謝美女棄利隨行 攜手風行 彭男永戀風隨姬 謝女共利行一生 名字都在裡面 祝福你們 蒂鯛de華麗 風行天下 ...

求高人幫忙修改對聯,求高人幫忙修改對聯

上聯最後兩個字用得實在是爛,把這 汙穢 兩字寫出來顯得太 都不知道怎麼形容,反正就是一點都不高雅。改成這樣試試 上聯 晨曦破曉,鵬程萬里迎瑞彩。下聯 皓月當空,玉竹千條綠新春。晨曦初曉,鵬程萬里辭舊歲 皓月朗照,玉竹千仞迎新年 上聯末改為劃彩雲.下聯末改為玉竹千支點春風.晨曦噴金鵬程萬里辭舊歲 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