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後語大全

時間 2022-07-29 08:40:05

1樓:手機使用者

歇後語:1.空心蘿蔔——中看不中用。

【釋義】比喻外表看起來不錯,但沒有一點兒用。【造句】別看他儀表堂堂,但是能力很差,是個空心蘿蔔——中看不中用。2.

啞巴上學——絕對沒有問題。【釋義】因為是啞巴,所以不能開口發問。比喻事情一定能按原來的安排順利進行。

【造句】你求我辦事是啞巴上學——絕對沒有問題,我辦好了就打**告訴你。3.空棺材出殯——目(木)中無人。

【釋義】棺材是用木頭做的,空棺材就是說裡面沒人。這裡使用諧音來形容某人驕傲自大,看不起人。【造句】他各個方面都很優秀,只有一樣不好,就是空棺材出殯——目(木)中無人4.

刀子嘴豆腐心——嘴硬心軟。【釋義】刀子很鋒利,豆腐卻很軟。比喻某人雖然嘴上壞,但心地卻很善良。

【造句】嫂嫂是刀子嘴豆腐心——嘴硬心軟,所以她說的話你別太在意。5.草人救火——自取滅亡。

6.出水的芙蓉——楚楚動人。7.

替死人醫病——白費功夫。8.盲人打燈籠——照人不照己。

9.瞎子點燈——白費蠟。10.

懶驢子拉磨——打一鞭走一走。

2樓:匿名使用者

阿斗的江山——白送

阿斗式的人物——沒能耐

阿二吹笙——濫竽充數

阿二當郎中——沒人敢請

阿二滿街串——吊兒郎當

阿哥吃麵——瞎抓

阿婆留鬍子——反常

阿慶嫂倒茶——滴水不漏;點滴不漏

挨鞭子不挨棍子——吃軟不吃硬

挨打的狗去咬雞——拿別人出氣

挨打的烏龜——縮脖子啦

挨刀的鴨子——亂竄

挨了巴掌賠不是——奴顏媚骨

挨了棒的狗——氣急敗壞

挨了打的鴨子——亂竄

挨了刀的肥豬——不怕開水燙

挨了刀的皮球——癟了

挨了霜的狗尾巴草——蔫了

挨著火爐吃海椒(辣椒〕——裡外發燒

矮梯子上高房——搭不上言(簷)

矮子穿高跟鞋——高也有限

3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4樓:手機使用者

大家來玩和ujhudow;我 i附近哦地方哦i 無法uuoifsdaoui **卡idfwepl和gtr和我土壤汙染

5樓:

1、上墳燒報紙——糊弄鬼

2、閻王嫁女兒——鬼才要

6樓:神仙

王婆賣瓜 自賣自誇

7樓:雨中00微笑

七竅通了六竅—一竅不通

歇後語大全,歇後語大全

smile小澀 1 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2 泥菩薩過江 自身難保 3 蠶豆開花 黑心 4 孔夫子搬家 淨是書 輸 5 打破砂鍋 問到底 6 和尚打傘 無法無天 7 虎落平陽 被犬欺 8 畫蛇添足 多此一舉 9 箭在弦上 不得不發 10 井底青蛙 目光短淺 11 大海撈針 沒處尋 12 竹籃打水 一場...

歇後語大全,歇後語大全

皮匠不帶錐子 真行。針行 何家姑娘嫁給鄭家 正合適。鄭何氏 和尚的房子 妙。廟 河邊洗黃蓮 何苦。河苦 做夢變蝴蝶 想入非非。想入飛飛 猴子學走路 假惺惺。假猩猩 精裝茅台 好久。好酒 蜘蛛拉網 自私。自絲 懷裡揣馬勺 誠 盛 心 懷裡揣棉花 軟 暖 心 懷裡揣蓖子 舒 梳 心 窮人買公尺 一聲 公...

歇後語大全,爆笑歇後語大全

老鼠過街 一一人人喊打 馬尾巴穿豆腐一一提不起 兔子尾巴一一長不了 鐵公雞一一一毛不拔 老虎的屁股一一摸不得 畫蛇添足一一多此一舉 豬鼻子插大蔥一一裝大象 狗拿耗子一一多管閒事 老鼠出洞 東張西望 老虎屁股 摸不得 牛吃草 吞吞吐吐 亡羊補牢 為時不晚 盲人騎瞎馬 亂闖 兔拉車 連蹦帶跳 龍王爺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