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蜥蜴及飼養方法,請問這是什麼蜥蜴及飼養方法

時間 2022-07-29 02:25:06

1樓:

``````

``蜥蜴吃的都差不多, 肉雞 蛋雞 珍珠雞 火雞 其實就名字不一樣,其實都吃一樣的,

你那動物吃生菜,麵包蟲。 生菜洗乾淨, 麵包蟲少給,最好放籠子或保溫箱裡, 放個木頭,放一碟水。

冷血動物 別老在手上網 小心體溫過高 熱死。``````

````````

請問這是什麼蜥蜴?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蜥蜴? 吃什麼, 怎麼飼養?

2樓:鑰匙心記錄

眼睛處的輻射花紋是變色樹蜥類的特點

變色樹蜥全長可達40厘公尺,但尾巴約佔身長的三分之二。初生體長7-10cm變色樹蜥的鱗片十分粗糙;背部有一列像雞冠的脊突,所以又叫雞冠蛇;其獨特的外型令它易於辨認。

餵食活物!  麵包蟲  和蟑螂等小昆蟲   還需要青菜...

3樓:加拉帕格斯地雀

麗紋蜥蜴,也叫大頭蜥,吃蟲子的,野生的,有寄生蟲,注意衛生

請問大家這是什麼蜥蜴,如何去飼養?謝謝了

4樓:波奇寵物**

中華石龍子是晝行性性地棲型蜥蜴,生活於低海拔的山區,平原耕作區,1000公尺以下山區及平地草叢。活動在樹林下和公路旁的落葉雜草叢中及亂石堆間。適溫22-38℃,在33-38℃為活動覓食高峰期,以各種昆蟲為食,亦吃小蛙、蝌蚪、仔蜥等脊椎動物,偶爾也會攝取植物莖葉。[1]

請問誰知道這種蜥蜴是什麼品種?怎麼飼養? 10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麗紋攀蜥

麗紋攀蜥在國產的蜥蜴中屬於比較漂亮的品種,現在這種蜥蜴還遠沒有被馴化,能養活這種野生蜥蜴很長時間是困難的,沒有現成的經驗可談,主要還是保溫保濕,可以養在魚缸那樣的封閉空間裡,用聚光燈進行區域性加溫,種一些闊葉植物供它棲息和隱蔽。如果麗紋適應那樣的環境,它自然會主動進食小的活蟲(如麵包蟲),養活就有可能,否則都是熬到它們積蓄的體力耗盡就死亡,市場上九成以上的麗紋都是這種情況。 麗紋攀蜥體型中等,性格活躍,但是此品種較為敏感,人工飼養最主要難題就是開食困難。

飼養缸養要求長度超過蜥蜴長度的兩倍以上,越大越好,缸底以沙或石做鋪墊,放塊植物和沉木等供其棲息,減少人為打擾。缸中置一水盆,水以晾曬過為佳,供其飲水。 人工飼養食物以麵包蟲為主,有條件的可以捉些蟋蟀和其它昆蟲來飼餵。

缸內要保持溫度,忌悶熱與陽光暴曬。

蜥蜴的飼養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的蜥蜴常見的有:東南亞翠綠蜥、麗紋龍蜥、水龍等,而目前國外流行蜥蜴寵物主要是飼養:綠鬣蜥、豹紋守宮、變色龍、平原巨蜥等,均由人工繁殖了好幾代的。

國內寵物市場,人工繁殖的個體數量比較少,造成市面上大部分的蜥蜴都來自野外捕抓而來,因為野外品種可能帶有細菌;而且野外品種不適應人工環境,造成大量死亡或疾病,不禁令人惋惜,所以不建議大家購買野生品種。

飼養注意事項:

通風 至少一邊的長度是體長的2。5倍。所用籠子應通風良好,避免籠內過於悶熱有害健康。

通風問題常常被忽視。如果是用鐵絲網做的飼養箱,通風當然不成問題。即使是用那種有玻璃蓋子的玻璃缸也是可以的了,但是不能使用那種完全密封蓋頂的養魚用的玻璃缸。

如果要用缸的話,最好用旁邊設有通風孔的缸;用前面有玻璃門,兩旁都有砂網的爬蟲飼養箱,那樣才會有良好的通風。

加熱和照明

用白熾燈既可以加熱又可以照明。將燈設定在箱的乙個角上,可以在箱裡產生一種有溫度梯度變化的環境。在燈的正下方就

相當於乙個曬日光浴的地點,這樣蜥蜴可以在早上時在這裡把身體曬暖。一般情況下,箱中最冷的位置也要在35℃左右。一般來說,熱帶雨林的蜥蜴一天至少需要有10個小時的內部溫度要在38℃,這樣才能保證它可以進行正常的消化功能。

最好不要把燈直接放到箱內,因為這樣蜥蜴容易爬在燈上,導致燙傷。

紫外線讓蜥蜴能夠曬到紫外線是非常重要的。它們需要通過照射紫外線在**裡合成維生素d3,而d3是促進鈣的吸收的。太陽光是最好的選擇,如果實在不能照到日光,那麼就必須為它們準備紫外線燈(尤其是uvb燈),不要隔著玻璃或是有機玻璃給你的蜥蜴照射紫外線,因為這些物質對紫外線的衰減很厲害。

食物小型的蜥蜴可以餵食蟋蟀。如果能吞食,剛出生的小老鼠營養價值最高。另外還可餵食昆蟲、蚯蚓等。僅餵食昆蟲,容易發生鈣質與維生素攝取不足,應新增專用營養新增劑。

從中型到大型的蜥蜴,如水龍、成年美洲鬣蜥、平原巨蜥等應配合蜥蜴的體形選擇各種大小的白鼠餵食。白鼠**不足時,可餵食一般的肉類、肝臟、貓糧等食物,但最好新增專用營養劑。

石龍子、美洲鬣蜥、水龍等兼食植物的的品種,可餵食蔬菜、水果等,並新增了專用營養劑

7樓:匿名使用者

蜥蜴難養在開食難,只要開食了後面就很簡單了~主要就是溫度、濕度和對環境的適應~蜥蜴不吃東西一般是因為溫度不夠或對環境不熟悉~不管是因為哪一點導致它不吃東西,你強行灌喂都會傷害到它,也許餓不死倒被灌死了,所以不建議灌喂~剛拿回來的蜥蜴要放在乙個地方靜養,總去打擾會讓它不安~蜥蜴一般需要的溫度都是20-30之間,用爬蟲專用燈即可~你可以經常搬起盒子放在太陽下曬曬,曬太陽可以增加它們的食慾,我家這倆就是在曬太陽的時候開食的,所以這是個好辦法~記得在飼養盒內放一碗水,供其飲用和洗澡,還能保證濕度~如果在溫度夠暖的情況下它還是很久不吃東西再去考慮灌喂,不過一般溫度夠、對環境熟悉了之後就都開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簡單,只要保持蜥蜴生活的環境一定要保持濕潤,喂黃粉蟲就可以,在寵物店就可以買到,我就是這麼養的,很健康的。最後祝您成功~!

9樓:亢愉律經藝

蜥蜴雖需進行日光浴,但日光浴經常造成籠內的溫度過高,每日進行日光浴將有害健康,最好的方法是平時使用太陽燈、紫外線燈照明,並偶爾進行日光浴。對蜥蜴而言,紫外線與食物、飲水一樣,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使用太陽燈照明,從早到晚,每日照射12小時左右,即能達到充分的效果。

紫外線燈的強度比太陽燈強許多,過強的紫外線對動物有傷害,同時也有曬傷,眼睛失明的危險,每日照射10-20分鐘即可。

蜥蜴可在魚缸中飼養,缸底鋪白色海沙,天氣熱時可放置一水盆,供其飲用與洗澡降溫;在溫度為10-20度時,應在缸中放一塊布,讓其爬在上面夜間睡覺時為它在蓋一塊布,為其保暖,所用的布應選擇純棉質地的。

飲水最好用涼開水。喂水的方法:人坐在椅子上,將其放在腿上,用手指將蜥蜴的頭輕輕傾在水中(盛水的器皿應用較淺的碗),其腮部如果蠕動則為正在飲水;如蜥蜴揚頭掙扎,說明其不渇,不必馬上喂水。

10樓:穀興那婉

一、飼養器皿:

這要根據你所要飼養的蜥蜴的體形大小來決定。飼養小型蜥蜴,準備80*50大小

的飼養箱即可,而大型的比如綠鬣蜥,長鬣蜥等品種,你至少要準備乙個足夠它們活動的空間。通常人們使用的器皿以玻璃缸居多,我的建議是定做乙個木質的寵物箱為最理想的選擇。無論是結實程度、透氣性以及搬運的方便性,均以木質為理想。

二、飼養用具:

水盆、食盒、攀爬物是必不可少的。方便的話再放置乙個供蜥蜴躲藏、休息的窩,就再好不過了。燈具也是不能缺少的,絕大多數蜥蜴需要較多的陽光照射以便輔助自身吸收鈣質和消化食物。

所以如果你不能滿足自然光照的話就必須購置uvb、uva燈具來補充光源。對於需要加溫的品種,你還要加置增溫和控溫器材。現在較為常用的加溫工具主要有加溫燈泡,加熱墊(毯),加熱石等等。

其中帶有溫度控制器的當然是首選。如果你還能擁有乙個濕度控制裝置的話那將是錦上添花的舉措。

三、選擇品種:

這是最為重要的一步!根據自身的條件,你現在可以決定你將要引進的品種。首先不要盲目喜好,絕大多數的大型蜥蜴是不推薦飼養的,尤其是巨蜥類,除了它們受到嚴格的法律保護之外,它們極其危險的攻擊性和潛在的疾病傳染可能性是不得不令人忍痛割愛的。

如果你恰恰是偏愛大個頭的那類人,素食性的美洲鬣蜥(體長可以達到2公尺)倒是個不錯的選擇。(我還夢想得到乙隻加拉帕哥斯陸鬣蜥呢!問題是可能嗎?!

)其實讓sky來決定的話,產自中國及東南亞諸國的長鬣蜥(水龍)就是最好的選擇。物美價廉、易於飼養、溫順可愛……它的好處太多了!(嘻嘻,聽我的沒錯的!)

其他容易購買又便於飼養的品種有:麗紋攀蜥、蛙眼守宮(新疆沙虎)、蛤蚧(大壁虎)、石龍子類、沙蜥類、麻蜥類、捷蜥蜴烏拉爾亞種、草綠攀蜥、豹紋守宮、鬃獅蜥、鱷蜥(怪吧?每年都有人販賣,不是說快絕跡了嗎?!

**也便宜,趕緊買只回來!)、北草蜥……加上一些進口的品種,可選擇的真不少呢。

印象中較難飼養的是臘皮蜥,變色樹蜥稍好一些。有些剛剛購回的蜥蜴的成活率往往是由捕捉、運輸狀況而決定的。並不是個人飼養原因而致死的。

至於變色龍(避役),嘗試是應該受到鼓勵的,但我個人認為沒有必要特別關注。

總的來說,客觀、實際就是最好的選擇。**和品種的差異是不應該左右你的選擇的,哪怕是乙隻普通的北草蜥同樣可以給你帶來許多的快樂。寵物就是朋友,不計膚色,不分貴賤。

理解這一點尤為重要!

11樓:巨其英燕鳥

它主要就是吃生菜。copy生菜一

bai定一定要洗幹du淨泡上半小時後再zhi沖洗乾淨。否則如果dao菜不乾淨蜥蜴會拒食。那樣就麻煩了。

如果真的這樣可以扒開口倒入一些頭孢消炎藥再倒入點水,服下去。一天一次到蜥蜴吃了為止。

還有那種黑色蜥蜴比較小的那種好像吃麵包蟲的。倒入一些它自己會吃的。

蜥蜴是冷血動物周圍的溫度也有講究20度左右,會睡覺不吃,冬季可以上方離開它點的地方放個燈泡。但溫度太高有好有壞,好就是吃得厲害尤其是吃生菜的。不好就是一定要弄盆水。

不易打翻的盆最好。大概就這些。太熱也會死太冷也會死。

看它吃得情況就可以看出身體的好壞。慢慢來吧。

一般還可以吃南瓜和胡蘿蔔,生菜.,

麵包蟲.蟋蟀、蝗蟲、蟑螂、蚯蚓及各種家禽的肉和內臟都是它喜歡吃的食物,但是記得,南瓜和胡蘿蔔要煮過...

建議你用鑷子夾著送到他嘴邊給他吃哦...

請問這是什麼,請問這是什麼?

不夠清晰,看不出細節。從大小顏色看,像是菸草甲或藥材甲類的害蟲。有趨光性和假死性。你對比以下 看看吧 菸草甲 lasioderma serricorne fabricius 是節肢動物門 有顎亞門 六足總綱 昆蟲綱 有翅亞綱 鞘翅目 長蠹總科 竊蠹科的一種。身體長橢圓形,長約3公釐,紅褐色至深栗色。...

請問這是什麼,請問這是什麼花?

花開旖旎莉莉 看著像紅薯澱粉,不過只從 看不是太準確,請謹慎使用。答題不易,希望採納,祝你好運,謝謝! hyy韓羽揚 我灰不拉幾,看起來很像灰的東西,一塊一塊的東西應該就是麵粉了,這種麵粉應該是可以吃的吧? 花花 這看起來像是石灰應該不是個吃的吧 有點像薯粉之類的食物粉,這樣看只能看個樣子,猜個大概...

請問這是什麼花呢,請問這是什麼花

如意三人行 鳳凰木 delonix regia 取名於 葉如飛凰之羽,花若丹鳳之冠 別名金鳳花 紅花楹樹 火樹 洋楹等。豆科,落葉喬木,高可達20公尺。樹冠寬廣。二回羽狀複葉,小葉長橢圓形。夏季開花,總狀花序,花大,紅色,有光澤。莢果木質,長可達50厘公尺。鳳凰木因鮮紅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鮮綠色的羽狀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