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出嫁當天有什麼講究,出嫁的閨女有什麼講究

時間 2022-07-28 13:35:12

1樓:施身法

這個看每乙個地方把 你是那裡的?你說下我給你說下 要麼你問下你那邊的紅娘 或者你奶奶 媽媽 一般爸爸不知道的

出嫁的閨女有什麼講究

新娘出嫁有哪些忌諱需要注意

2樓:阿毛的三伏天

來例假和懷孕的人不能進婚房內

結婚當天新娘有什麼忌諱

3樓:唯一旅拍

新娘挑選婚紗,自然要從自身出發,沒有更好的,只有更合適的!唯一視覺今天就為您定製一套量身挑選婚紗的方案。

(1)豐滿型

身材豐滿型的新娘不應該挑選過於柔軟的婚紗,想要讓自己看起來更加亭亭玉立,可以選擇a字型或者是拖尾的婚紗款式,那樣可以將曲線完美的修飾,又或者那些具有民族風情的婚紗禮服也能讓你別出一格,美翻鏡頭。

(2)瘦小型

對於身材瘦小新娘來說,簡約而不簡單的設計就是十分合適您的設計,簡約乾淨的裁剪禮服能拉長你的身材。再使用立體感十足的蕾絲花紋,褶皺婚紗等就能很好的揚長避短,彰顯出眾的魅力。

(3)胸小型

胸部較平的你在選擇上並不用拘謹,雖然高領和深v字型的婚紗可能不太適合你,但較為蓬鬆材質的婚紗都可以讓你的身材更有「料」!比如立體感十足的蕾絲,褶皺婚紗等,只要領口不太大,都能彰顯你自信的魅力。

(4)女神型

這麼自信的新娘,當然是可以百搭啦!無論穿什麼樣的婚紗都能體現女神氣質,所以盡可大膽的挑選婚紗禮服吧,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使用過多的道具或是飾品,也不要化太濃的妝,因為人本來就很美,如果被這些宣兵奪主的話,就無法滿分地表現自己了。

穿上婚紗的瞬間,那是女孩一生的重要時刻,也是愛情的唯美定格,所以當披上自己精挑細選的禮服時,不用猶豫,不用質疑,相信這就是最美的自己。

結婚當天有什麼講究

結婚當天的禁忌

4樓:匿名使用者

1/5 分步閱讀

一、婚嫁選擇日之忌年

結婚的日子安排在哪一年,在傳統婚禮婚宴中是非常有講究的,一般放在無特殊情形的正常年份,無春之年或者雙春之年都是有禁忌的。無春之年就是即當年沒有立春日,而雙春之即是一年之類有兩個立春日,也不吉利,被許多人認為,男女雙方容易二婚。有的地區則認為雙春年好,被理解為雙春双喜的意思。

而且,似乎每個地方都會出現不能在自己的本命年選擇結婚。

2/5二、婚嫁擇日之忌日

在民間,辦婚事,滿月之類的喜事,双喜日忌單日,喻意著好事成雙,若在單日中舉辦婚禮,則意味著不吉利的說法。比如一些數字也都意味著一些不吉利的說法。

數字三的諧音是散,做壽和結婚有的地方忌這個日子,祝壽、賀喜、送禮也忌這個數,商人則特別忌諱三元三這個數。

數字四的諧音同「死」,民間忌諱這個數字好比外國人忌諱十三,一般酒店門牌號都不會有4。

3/5三、婚嫁選擇日之忌月

很多時候大家可能不會注意到,農曆的三月、七月、九月這三個月份分別適逢「清明」「盂蘭」「重公」這均為傳統的鬼節,不適合辦喜事。

4/5四、婚嫁選擇日之忌年

結婚的日子安排在哪一年,在傳統婚禮婚宴中是非常有講究的,一般放在無特殊情形的正常年份,無春之年或者雙春之年都是有禁忌的。無春之年就是即當年沒有立春日,而雙春之即是一年之類有兩個立春日,也不吉利,被許多人認為,男女雙方容易二婚。有的地區則認為雙春年好,被理解為雙春双喜的意思。

而且,似乎每個地方都會出現不能在自己的本命年選擇結婚。

5/5五、婚嫁選擇日應避開父母的生日

在傳統學中,結婚的日子一定要避開父母的生日,如果新人結婚的日子與父母的生日在同一天那就會出現相沖犯煞,吉不利於兩人婚後的生活。

為了自己婚後的生活能像談戀時一樣的甜蜜,所以在選擇結婚之前一定要選好結婚的日子,這樣也能夠心安理德的讓自己沒必要擔心一些細節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姑嫂非要去該怎麼辦?也不好不讓去呀,頭疼

6樓:問的關切

大有玄機-結婚時的各種禁忌,你都知道嗎,大師為你揭秘!

海陽姑娘出嫁那天都有些規矩

結婚女方都有哪些規矩?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結婚送一對紅臉盆,一對桶子,乙個指生桶。兩個熱水瓶,兩個行李箱,十個杯子,兩個腳盆

8樓:幹小容

送親是一種婚嫁習俗。女兒出嫁時,娘家邀請兩位男性護送女兒到婆家,俗稱送親。一般是出嫁者的舅父,叔伯或表兄弟、堂兄弟。

送親者到男方後,要等男方派人來接才能進屋,吃飯時兩人一般分座兩張桌子,男方派人陪宴。送親者一般少喝酒,少吃飯,吃後囑咐嫁女幾句就走。送親走後,男方客人繼續婚宴。

9樓:炒蛋哥

結婚前不管是男方還是女方家都要準備很多東西,特別是女方家,現在都會給新娘置辦很多的嫁妝,就是常說的一般這叫陪嫁。女方的嫁妝都陪些什麼,主要看各家的經濟條件了,但是有些基本的陪嫁禮是必須有的。女方陪嫁基本事項、女兒出嫁嫁妝的忌諱講究、女方準備事項、女方家裡布置。

10樓:辰星

準備兩個紅色的臉盆,兩個臉盆中都放些許的紅棗和桂圓還有小捆的柏樹枝,用紅喜字覆蓋在臉盆上面。其中乙個臉盆裡需要放置以下物品:兩雙皮鞋,兩雙襪子還有兩個帽子。

這些物品都是新娘買給公公,婆婆的。同時,鞋子裡需要放著襪子,有3節的花生2塊,糖果2個。另外乙個臉盆則是放乙個稱,還有一盆帶籽的萬年青。

11樓:編號

在送嫁妝的時候,最好是不要新娘那邊的直系親屬跟隨,在婚禮的前一天,雙方家屬不要見面。押嫁妝。是指由女方的弟弟隨身帶著嫁妝的鑰匙陪同前往。

這點想必大家都清楚吧,就是嫁妝還有車輛都需要系紅色的綢布,吉利。俗話說得好,好事成雙,因此陪同的車輛還有人員最好是雙數。當然,喜糖,紅包,喜菸是必不可少的。

這裡是由男方給送嫁妝的人員。千萬要注意,床,時鐘,鍋千萬不能放入嫁妝的列表中,不吉利。

12樓:m落花情

每個地方的習俗不一樣。

13樓:王小觀人

舊習陋俗,旅遊結婚,最好

14樓:回憶

女兒出嫁,是件大喜事,但是作為家長,肯定會有些煩擾,不清楚如何選擇嫁妝嫁妝的選擇是有講究的,必須十分注意。想必很多大人都經歷過吧,結婚需要帶的桶有兩種,紅色桶和子孫桶,同時,用大紅布包裹住桶,桶的上面放置小捆樹枝還有紅喜字,在桶內分別放置不同的物品。在其中乙個桶內放置以下物品:

紅色的花生,一些紅棗,幾個桂圓,紅鴨蛋5個,筷子一把,衛生紙一包,還有一捆柏樹枝。另外乙個桶需裝滿公尺,並在其頂端放些許的紅棗和桂圓。

15樓:辜噸95926莆恫

結婚本該是件高興的事,我卻是頭疼得很,因為老婆家的規矩實在是太多太多,還都是些老得掉渣的老規矩。其他就不說了,現在讓我不能接受的問題是丈母娘家要求婚禮那天接親到我家後對女方家的親戚要按女方那邊規矩來,比如每家給乙個兩百的紅包,然後年齡比我們小的再每人一百兩百的紅包(說是按親戚的等級分,我也是醉了),因為我們這給紅包規矩是只給比我們年齡小的,金額就兩塊六塊八塊都可以,吃飯的時候每桌挨到發,同樣都是親戚朋友,女方的發那麼多紅包我怕到時候弄起來好尷尬哦,女方那邊按她們規矩就算了,連我們這邊也要按她們規矩來,而且沒得商量餘地,我都感覺生無可戀了,結婚的心情都沒得了。

16樓:桓懷寒

一.新婚當天男方來接親一般來的車的數量為單數,娘家湊成雙數,而且不能走回頭路。也就是說接親的人要單數,送親的也要單數,這樣就可以單數來雙數回。

二.在古代,女子出嫁都是用轎子抬去夫家,這一路上轎子的四角都會有娘家的人來送新娘子,這四個人均為男士,可以是自家的長輩,叔叔,大伯等都可以;也可以是和新娘子平輩的弟弟,堂兄弟等。男士們護送新娘子既顯得女方對這樁婚禮的重視又顯得女方家庭很懂得禮節。

三.很多地方送親還有個特別好玩習俗——在新郎來接親把新娘的鞋穿好後,新娘不能自己走上前來迎親的花車,而是要弟弟或者哥哥抱上花車或者是背上花車;也有很多地方是讓新娘坐在椅子上,哥哥弟弟們將新娘子一起抬上花車。 四.

關於伴娘的人選問題,也是特別有講究的。一般伴娘是四女孩,而且女孩都要是未婚的姑娘。伴娘可以是新娘的好朋友,也可以是新娘的親戚,但如果是親戚,一般都要是和新娘同一輩的人,最好不要是晚輩或長輩。

17樓:求註冊

結婚當天女方家習俗——傳統習俗。新郎新娘結婚前一天不能見面(古代流傳下來的說法)。新郎到新娘家以及新娘接到新房的時候,雙方親戚都會「攔門」敲紅包。

故意刁難新人,寓意讓新人感覺到婚姻來之不易,更要好好珍惜彼此;同時也是為了增添結婚的喜慶熱鬧氣氛。女方出門時,由自己的弟弟或者哥哥抱到婚車內,切記腳不能沾地。然後由母親為新娘脫下便鞋換上婚鞋。

新娘到新房後要用毛巾擦過臉後才能直面男方父母。(古時是避免矛盾的說法)。找紅鞋:

新郎進門後也不能馬上帶走新娘,還要在新娘的房間裡找到準備好給新娘的紅色婚鞋,幫新娘穿上後才可以帶走新娘。敬茶:兩位新人要向雙親跪拜,奉茶直到長輩喝下才能站起來(以前的習俗是,新人在女方家時要站著奉茶,因為還未到男家拜見翁姑。

不過現在講究沒有這麼多了,兩邊都跪拜以示同樣的尊重。

出嫁的女兒對父母有贍養義務嗎,出嫁的女兒有贍養父母的義務嗎?

滿嘴胡說 律 出嫁的女兒該贍養父母嗎?為什麼要贍養? 鎮盼晴丘銀 有的。兒女不論出嫁還是在家,都有贍養父母的義務,同時也都用相同的財產繼承權利。 xiao彭 有的,可以參考我國的贍養法,不管是出嫁女兒還是兒子。只要是老人的子女,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和責任的。畢竟是自己的父母,要善待老人,有空就經常回去...

你們那女孩出嫁有什麼特別的習俗嗎

迷迭di香 新郎接新娘的那天,要把新娘的鞋子和襪子藏起來,新郎和伴郎們找,然後再給新娘穿上,之後新郎要跪在搓衣板上給新娘喂在娘家的最後一頓飯。 每個地方結婚了都會有不一樣的習俗,這些習俗都是很久以前流傳下來的,我們這也是一樣,我們這結婚當天新郎要抱著新娘跨火盆,跨火盆意味的是把所有不好的事全都帶走,...

出嫁的女兒有義務給父母買房嗎,出嫁的女兒有義務贍養父母嗎

您好,贍養父母是每個兒女應盡的義務,買房不買房全靠自覺,這不屬於義務,但是保障父母衣食住行是義務。如果女兒有能力也是可以的,如果經濟能力有限,也可以提供撫養費才對。有啊!女兒和兒子是一樣的。只要你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給父母買房子的,表示你孝順父母呀!對父母敬孝心是兒女應該做的呀!出嫁的女兒給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