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閏土的父親用同樣的捕鳥方法,收穫卻不同。作者為什麼會在30年後還記得“得失的緣由

時間 2022-07-28 08: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更在意的是捕鳥過程給我帶來的樂趣,不能認真按照閏土父親教給我的方法去做,啟發我遇事要冷靜,所以難以忘懷。

2樓:倩女幽魂

魯迅在樂園生活了七年,他對當年三味書屋的陳設記憶猶新,對老師的“和藹”、自己的“恭敬”歷歷在目,從中不難體會到他對這段生活的深情

3樓:艾杜曼

啟發我遇事要冷靜,所以難以忘懷

來自【doc】七年級語文專項練習課內語段閱讀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我和閏土父親用同樣的方法捕鳥,收穫卻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玩“老鷹捉小雞”時,扮作“老鷹”的同學,眼睛緊緊盯著"雞媽媽"後面的"小雞",而“雞媽媽”則張開雙手,努力保護“小雞”,忽然,“老鷹”瞅準了有一個“小雞”不小心掉隊了,便用力撲上去,那“小雞”靈敏的一躍,躲開了“老鷹”的抓捕,“老鷹”不甘心,來了一個馬後炮,向後一躍,“雞媽媽”一下亂了手腳,後面的“小雞”也慌了起來,全都散開了,“老鷹”看準時機,飛身一撲,終於抓住了還在掙扎的“小雞”!

今天,我和媽媽去爬山。一路的詢問使我走到山腳,抬頭仰望那蜿蜒曲折的山路,使我不禁打了個寒戰。見遊人一步步地攀登,另我有股想要試一試的衝動。

我就左手抓著一把野草,右手拉著一棵矮樹,腳下再一蹬就向前進了一步。一把汗水,一臉灰的蹬上了山頂!向遠處眺望,美麗的景色盡受眼底!

我把地上的稻草掃開到兩邊,地面露出來了,接著我把帳篷支起來了,一不小心把水瓶弄倒在地上,水撒在了地上。我把帳篷的邊邊角角繫好,牽著馬看了一下週圍的環境,倒也算清淨。然後把馬拉了回來,拴在了樹上。

四圍突然靜了下來,籠罩在灰濛濛的霧中。

5樓:本鄉雪

因為作者是享受著捕鳥的過程,而不注重於結果,這和閏土父親相反

6樓:嗨好忙是大人

延遲到0=**續凶我是

7樓:匿名使用者

富家子弟從小很少受挫折,因此偶爾一點挫折就銘刻在心,記得特別清楚。

寫魯迅和閏土父親捕鳥的收穫,有何作用

8樓:汐裡三

是少年時期的閏土和魯迅一起捕鳥,不是閏土父親。能體現出在當時閏土在我眼中室友豐富的知識和寬闊的眼界的,而我體會到了那時一起玩的樂趣。

作者在文中閏土給"我"講的看瓜刺猹、雪地捕鳥、海邊拾貝、看跳魚兒等幾件事來表現閏土的特點,表現了閏土豐富的知識,和寬闊的眼界。少年閏土是魯迅先生筆下的一個樸實、健康、活潑、機靈、勇敢的農村少年的形象,這也是後來魯迅看到中年閏土後失望的原因。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中 “這是閏土的父親所傳授的方法”一段看似平淡,其實也蘊含著作者的情感,仔細揣

9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的很細微的意見小事,在多年之後覺得是那麼的有趣。作者的這段話一方面是對童年回憶,一方面抒發的是一種人生哲理,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太心急。兒童時代是最耐不住等待的階段,隨著閱歷的增長,會慢慢懂得當年的這句話蘊涵的意義。

10樓:mc牛仔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這篇文章值得回味

童年的很細微的意見小事,在多年之後覺得是那麼的有趣。作者的這段話一方面是對童年回憶,一方面抒發的是一種人生哲理,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太心急。兒童時代是最耐不住等待的階段,隨著閱歷的增長,會慢慢懂得當年的這句話蘊涵的意義。

11樓:張店一中六年級

作者的這段話一方面是對童年回憶,抒發的是一種人生哲理,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太心急.兒童時代是最耐不住等待的階段.

12樓:

與魯迅那無拘無束的童年相比,現代人的童年裡大多數充滿了書的味道,堆滿了一堆又一堆的作業.希望作為老師和父母的,還給我們一些自由的時間,多給一些機會讓我們去親近大自然,給我們留下美

13樓:寧馨兒的

是作者在黑暗的社會環境下回憶美好的童年,藉此來在黑暗的社會環境下喘口氣

14樓:手機使用者

1、感恩的男人

特徵描述:這樣的男人,會把別人對他們的一點好,牢記心頭,他們的原則是滴水之恩湧泉相報。嫁這樣的男人,你可以永遠不必擔心你的付出得不到回報,更不必擔心糟糠之妻會下堂。

世事變遷、滄海桑田,誰也不能保證自己會永遠健康美麗富裕,但嫁給這樣的男人,你至少可以確信,在你遇到艱難困苦的時候,best audio converter,他會與你同在。

2、有責任感的男人

特徵描述:這個就不必多說了,誰不希望嫁個有責任有擔當的男呢?但這裡要說的是對責任感也要有鑑別,責任感不是做以天下興亡為己任狀,而是對自己負責、對家人負責、對事業負責、對自己的現實生活負責。

那些對自己的生活不負責一味憂國憂民的男人,也許只是一個現實的懦夫,video converter for mac。

3、生活習慣良好的男人

特徵描述:如果你是一個慵懶的嬌嬌女,那麼一個生活習慣良好的男人絕對是你的最佳伴侶。這樣的男人熱愛整潔並且有一定的家務天分,你會發現有了他你的周圍空間變得前所未有的舒適。

一般來說少小離家、有照顧弟妹責任的長子、不太受寵的孩子比較容易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家教肯定是重要的,但如果這種家教是以母親的單方面勞碌形成的,當子女獨立生活以後,他的生活習慣可能比一般人更糟糕。

4、心態健康的男人

特徵描述:沒有任何人能一生一世一帆風順,也沒有任何人能得到所有想要的東西,在現實的生活面前,健康的心態絕對要比絕頂的聰明、顯赫的背景、突出的成就……都來的重要的多。

5、胸懷寬廣的男人

特徵描述:胸懷寬廣,並不僅僅意味著對女孩子不計較不小心眼,audio converter,更意味著對周圍的人不貶低不詆譭不妒忌、對別人正確的意見能虛心接受。這樣的男人不會來跟你算計房產證上寫誰的名字、也不會自以為是自命不凡。

結語:女孩在年輕的時候總是太看重“現在”:“現在”的他有多少錢有什麼地位有什麼資歷有什麼條件,“現在”的他是否能配得上我、“現在”選擇他我是不是有面子,等等,卻忽略了更為漫長的“未來”。

事實上,從我所見所瞭解的,母親輩和姐妹輩的親身經歷來看,沒有任何外在的東西是可以維持三十年不變的,真正能讓你幸福的,還是人與人之間的相濡以沫、執手偕老。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童年生活的懷念,特別是在百草園的生活對作者來說就是樂趣無限的,閏土父親教捕鳥也是一項有趣的事情。

16樓:楊歪歪

閏土的父親是幾十年的老農,具有豐富的農業實踐經驗。在少年的魯迅看來作為遊戲的捕鳥,可能會是閏土父親的一項生存必要。

17樓:藍蔚海天

對小時生活的好的懷念,與後來中年時形成對比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我和閏土父親用同樣的方法捕鳥,收穫卻不同

玩 老鷹捉小雞 時,扮作 老鷹 的同學,眼睛緊緊盯著 雞媽媽 後面的 小雞 而 雞媽媽 則張開雙手,努力保護 小雞 忽然,老鷹 瞅準了有一個 小雞 不小心掉隊了,便用力撲上去,那 小雞 靈敏的一躍,躲開了 老鷹 的抓捕,老鷹 不甘心,來了一個馬後炮,向後一躍,雞媽媽 一下亂了手腳,後面的 小雞 也慌...

故鄉 節選 閏土對我恭敬的態度和對我的稱呼,說明閏土

完成失去了童年的純真和朝氣,成為封建制度下不折不扣的的受害者和擁戴者了 故鄉 節選 閏土對我恭敬的態度和對我的稱呼,說明閏土 流年亂浮彼岸花 成失去了童年的純真和朝氣,成為封建制度下不折不扣的的受害者和擁戴者了 老爺。通過閏土這一人物態度的轉變,說明封建制度以及現實對當時人們的 諷刺封建腐朽制度和文...

在,父親樹林和鳥這一課裡面我的什麼和父親的什麼作了鮮明的對比

蹦迪小王子啊 我的茫然和父親對鳥的相知 敏感形成鮮明的對比。父親 樹林和鳥 是第七單元的第二課,本單元以 我與自然 為主題了,編排了三篇課文。本文通過童年時代父親和 我 的對話,展現了父親對鳥的熟悉與熱愛,表達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主題。課文的題目富有畫面感,引人遐思。父親 樹林 鳥 3個詞並列,既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