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 節選 閏土對我恭敬的態度和對我的稱呼,說明閏土

時間 2021-10-14 21:04:15

1樓:匿名使用者

完成失去了童年的純真和朝氣,成為封建制度下不折不扣的的受害者和擁戴者了.

故鄉(節選)閏土對我恭敬的態度和對我的稱呼,說明閏土

2樓:流年亂浮彼岸花

成失去了童年的純真和朝氣,成為封建制度下不折不扣的的受害者和擁戴者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老爺。通過閏土這一人物態度的轉變,說明封建制度以及現實對當時人們的**。諷刺封建腐朽制度和文化。

4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閏土恭敬的稱呼我為老爺的時候我覺得說明閏土長長大了。幼時的閏土,他是個孩子,他把也是孩子的,我看做是他的玩伴在他的眼中,兩個人之間是一樣的,是平等的,他們都是小孩子,他們可以一起交流,一起玩耍,而且之間交流起來沒有任何的障礙。在孩子的世界裡面,生活就是這樣簡單,可是當閏土長大之後,韓這個地方的,我為老爺的時候,我覺得說明他真的長了,為什麼呢?

因為他明白了,人和人之間的階級的距離,明白了人和人之間,因為出身而不平等的這種地位。以前小孩子的時候可以毫無忌憚的說話,長大了卻不能這樣,必須要遵循社會的規則,我覺得這個就是他長大的一個最好的證明。但是魯迅先生對閏土的長大確實不滿意的,因為以前閏土是那麼活潑可愛,現在卻是那麼的木訥。

這個恰恰是表現了社會對人的壓迫。

中年閏土中閏土對我恭敬的態度和對我的稱呼?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閏土雖然bai也很興奮,但是當du時他迫於社會尊卑zhi之分和社會背景已經dao變得麻木\呆滯版了,而且當時的禮節是主權是主.僕是僕,不能越界.

閏土當時受社會影響已經有了一種封建尊卑的觀念,認為我做了官,他是民,所以按照他的觀念,我要比他高貴,所以他叫我老爺

成失去了童年的純真和朝氣,成為封建制度下不折不扣的的受害者和擁戴者了身份的隔閡,以及閏土的自卑。

少年閏土體現了作者對閏土的哪些情感 為什麼會有這些情感

是懷有一種懷念 喜愛 敬佩 羨慕的心情。我素不知道天下有這許多新鮮事 海邊有如許五色的貝殼 西瓜有這樣危險的經歷,我先前單知道它在水果店裡出賣罷了。這句話表達了 我 對少年閏土的羨慕和欽佩。阿!閏土的心裡有無窮無盡的希奇的事,都是我往常的朋友所不知道的。他們不知道一些事,閏土在海邊時,他們都和我一樣...

你對我的態度,取決於我怎麼對你,“我態度好壞,取決於你怎麼對我。”這句話有珍惜的意思麼?

哆啦a夢是夢想家 意思是 投之以桃,報之以梨 與他人相處,態度決定一切,做個有禮貌 有真誠的人,瞧不起我的人,一定遠離,看得上我的人,更加珍惜。看重的是將心比心,厭惡的是處心積慮。原本以為你尊重別人,別人也會尊重你的。但是後來才發現,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有些人永遠不會去尊重你的,在他的眼裡,本來就沒...

男朋友的態度,男朋友對我的態度

也許他在想 該怎麼做?因為你為了他去 相信他 他應該還是愛你的 只是有些事情他在思考中!不是滴。愛你怎麼會這樣呢 在他的世界裡兄弟比我重要 他親口說的 就平這句話。稍微有點尊嚴的人就該明白了。bs這男的 不是虛偽就是幼稚。男朋友對我的態度 和男朋友在乙個大學,戀愛八個月,但是因為男朋友和我家鄉不在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