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金字塔中每天攝入的食物最多的應該是什麼 最少的應該是什麼 適量的應該是什麼

時間 2022-07-27 07: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下往上看,「金字塔」的最底層是最重要的糧穀類食物(如公尺飯、麵包、饅頭、麵條等),我們每天應該吃得最多,佔飲食中能量**比重最大。其內容為:穀物、薯類;

「金字塔」的塔尖為適量的油、鹽、糖,每天的食用量最少;

「金字塔」的第四層是奶和奶製品、豆類及豆製品,每天應適量攝入。

2樓:聖托電器

養分的需求

要保持身體健康,我們必須進食適當和適量的食物。

均衡的膳食包括適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此外,膳食中還需包含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基糠和水分。

養分的需求究竟受著什麼因素影響?

(1)年齡

(2)性別

(3)體重

(4)生理狀況(如:兒童和青少年的身體正處於發育階段;妊娠和產後的婦女)

(5)活動或勞動情況 / 職業

(6)氣候(如:冬季)

均衡膳食應當是多樣化的膳食,人體需要的營養有40餘種,含在多種食物中。這些食物基本可歸納為四類:

(1)肉類

(2)五穀類

(3)奶蛋類

(4)蔬果類

但有些中國營養學家比較了東西方人膳食的利弊,提出較符合東方人的均衡膳食方案。

他們把食物分為五類:

(1)五穀類

(2)蔬果類

(3)豆類及乳製品類

(4)魚肉禽蛋類

(5)油糖鹽類

這方案建議,每個成年人每日的膳食應有:

五穀類400-500克,

蔬果類300-400克,

豆類及乳製品類200-300克,

魚肉禽蛋類100-200克;

再加上少量的油脂、鹽、糖等作為調味品。

這樣的膳食結構,呈金字塔形。

飲食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3樓:劉靈將睿明

每天早上喝杯牛奶,中午多吃點蔬菜,盡量不要去吃一些太油膩的東西,晚上少吃點,之後吃點水果,這樣即不會胖還能保持苗條的身材

4樓:姚佑叢詩丹

早上9點吃飯,一定要營養齊全,晚上7點吃飯,要有水果哦。

5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早上吃的好,中午吃的飽,晚上吃的少

十大祛斑產品排行榜,有什麼淡斑比較好的產品

6樓:維歐美內外搭配祛斑

祛斑方式有很多,但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才是可取的。首先要了解自身色斑形成的根本原因,祛斑才能不走彎路

1、新陳代謝出現問題。有的人新陳代謝系統出現了問題,黑色素就無法排出來,積累到面部,這樣長此以往,就會產生色斑。而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出現長斑的情況,這種斑一般就稱為老年斑,也是非常常見的。

2、激素變化。孕婦經常會長斑,就是因為自己身體內的激素變化導致的。

3、紫外線的影響。防止紫外線侵蝕**,是女人一生都要面臨的課題,其實這種說法也沒有誇大,因為黃褐斑和雀斑的首發因素就與紫外線照射有關,而且平時一定要注意防曬,不僅僅是在夏天,冬天也要防曬,因為冬天雖然太陽光不是很明顯,但是紫外線一點都沒有減少,所以還是要重視起來。

4、因為精神方面的因素導致的長斑。平時作息不規律導致內分泌失調,或者是精神壓力過大會長出斑點,因為內分泌我們是無法看見的,也不知道是否失調,所以就要求女性朋友們在生活中經常保持放鬆的心態。

1、紅糖美白祛斑**

30克紅糖,加入少量礦泉水,煮成黑糊狀。待涼,將其均勻塗抹臉部,有斑的地方可以塗厚一點。靜待5-1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即可。

可使**光滑美麗,還可促進**的新陳代謝,淡化斑點,美容效果顯著。

2、吃含維生素c的水果

3、綠豆薏公尺粥

4、珍珠蛋白**

珍珠粉具有很好的美白祛斑功效,搭配蛋白液可謂是強有效的祛斑美膚組合,每次根據個人需要取適當的珍珠粉,加蛋白液加以攪拌,並且敷於面部肌膚之上,20分鐘即可,每週堅持2-3次。

減少感光食物的攝入。此類食物富含銅等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物質的數量與活性,吃多了,會令肌膚更容易受到紫外線侵害而變黑或長斑。常見的感光食物有:

檸檬、胡蘿蔔、木瓜、芹菜等.怎麼祛斑效果好?可晚餐食用少許,食用後不宜在強光下活動。

中醫認為女性長黃褐斑的原因是內分泌失調和氣血不足造成的,所以對廣大中國女性來說只有進補才能調節陰陽失衡。所以去除黃褐斑的方法有:

1、多喝水,避免長期熬夜。

3、經常攝入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柑橘類水果、西紅柿、山楂、鮮棗、青辣椒、獼猴桃、新鮮綠葉菜等。

平時多吃含有維生素a和e的食物,水果首選奇異果,可以干擾黑色素的生成,有助於消除斑點。多吃蔬菜,可以挑黃色、紅色的蔬菜和水果來吃。如西紅柿、木瓜、空心菜,都有很好的輔助淡斑作用。

多吃堅果。堅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以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從內而外的對**起到保護作用,可以防止色斑的生成,同時富有淡斑的功效。

兩歲半的寶寶都應該學習什麼了

7樓:軒軒沫沫麻麻

兩歲半的寶寶可以去早教半日班,去嘗試一下了早教的課程,可以培養孩子的秩序感,分享社交及初步動手的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的活動範圍不斷擴大,認知能力也相應地提高,他特別需要朋友,從其他小朋友那裡寶寶可以得到許多生活經驗,那是從父母那裡學不來的,所以寶寶特別喜歡與小朋友一起做遊戲,媽媽應帶寶寶走出家門,為孤單的寶寶找幾個好夥伴。

9樓:隨_風

該學一些簡單的東西,並且要教會孩子自立

10樓:長期大量收評價

我家的現在正處在這個階段,也掌握了不少東西。但是她最缺的是小夥伴,所以一忙好就帶她下樓找小朋友,玩耍。等三歲就送幼兒園。

什麼是垃圾食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十大垃圾食品中的很多種類被本市廣大居民所偏愛,但為了您的身體健康,不要經常吃或是少吃下列食品。

一、油炸類食品主要危害是:1、油炸澱粉導致心血管疾病;2、含致癌物質;3、破壞維生素,使蛋白質變性。

二、醃製類食品主要危害是:1、導致高血壓,腎負擔過重,導致鼻咽癌;2、影響粘膜系統(對腸胃有害);3、易得潰瘍和發炎。

三、加工類肉食品(肉乾、肉鬆、香腸等)主要危害是:1、含三大致癌物質之一:亞硝酸鹽(防腐和顯色作用);2、含大量防腐劑,加重肝臟負擔。

四、餅乾類食品(不含低溫烘烤和全麥餅乾)主要危害是:1、食用香精和色素過多對肝臟功能造成負擔;2、嚴重破壞維生素;3、熱量過多、營養成分低。

五、汽水、可樂類食品主要危害是:1、含磷酸、碳酸,會帶走體內大量的鈣;2、含糖量過高,喝後有飽脹感,影響正餐。

六、方便類食品(主要指速食麵和膨化食品)主要危害是:1、鹽分過高,含防腐劑、香精,損肝;2、只有熱量,沒有營養。

七、罐頭類食品(包括魚肉類和水果類)主要危害是:1、破壞維生素,使蛋白質變性;2、熱量過多,營養成分低。

八、話梅蜜餞類食品(果脯)主要危害是:1、含三大致癌物質之一:亞硝酸鹽;2、鹽分過高,含防腐劑、香精,損肝。

九、冷凍甜品類食品(冰淇淋、冰棒和各種雪糕)主要危害是:1、含奶油極易引起肥胖;2、含糖量過高影響正餐。

十、燒烤類食品主要危害是:1、含大量「三苯四丙吡」(三大致癌物質之首);2、1只烤雞腿=60支菸的毒性;3、導致蛋白質炭化變性,加重腎臟、肝臟負擔。

12樓:湧璣

把所有「三高」食品歸類為「垃圾食品」是不科學的,因為脂肪、熱能和糖分是人體必需的能量**。楊教授認為,油炸類、燒烤類食物中含有大量致癌物質,一些醃製的、膨化的食物和精加工的肉腸類食品中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這些食品給人體造成了巨大的潛在危害,可以不折不扣地稱其為「垃圾食品」。還有一部分高脂、高熱能的食品,比如奶油蛋糕和一些新鮮的甜點,雖然屬於「三高」食品,但不含有其他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成分,只有當人們的飲食結構不合理,偏食這些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造成熱能攝入過多而其他營養成分缺乏時,這些食物才變成了「垃圾食品」。

如果均衡飲食,適量使用這些食物的同時,攝入了足量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其他營養元素,使脂肪在飲食結構中占有科學的、適當的份額,此時就不能簡單地說所有的高熱能、高脂肪、高糖食品都是「垃圾食晶」。

健康飲食金字塔

民以食為天。解決溫飽之後,人們對於各種美味中所隱藏的神奇奧妙愈加關注。為了從日常飲食中獲取更多的營養,或是改變自身的健康難題,人們開始對食物越來越挑剔、越來越苛求,因為一分一厘的取捨對於我們來說都至關重要,直接影響著人類的健康。

13樓:老街森娛

一部諷刺懸疑短片,垃圾食品害死人,看完再也不敢吃薯條漢堡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僅僅提供一些熱量,別無其它營養素的食物,或是提供超過人體需要,變成多餘成分的食品。包括冷凍甜品,餅乾類食品,火腿,罐頭等。

堅持天天運動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5樓:麥菲體育

一、提高運動精神和團隊精神

在運動場上,孩子們能學會如何輪流上陣、如何等待輪候、如何在輸掉比賽的時候不低頭、如何對勝利的對手說聲恭喜,學會傳球,不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自己。

如今,學校會教孩子們,要在未來的工作中取得成果就要學會團隊協作——這是21世紀裡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教給孩子的——而一支運動隊就是孩子學習團隊協作的藝術的最佳場所。

二、提公升孩子的領導力

試想一下,除了在運動場上,孩子們在童年時期還有什麼機會能夠以健康、有效的方式領導其他孩子呢?這種機會並不多。

天生的領導者們需要有場合發揮他們的領導才能,而那些還沒展現出領導力的孩子們則需要看到其他孩子(而非成年人)站在領導者的位置上。

他們需要摸索出他們想追隨什麼樣的人,以及他們希望像誰一樣去領導他人。

而作為一支隊伍的隊長和領導者,最棒的一點就是他們的位置受到其他隊員的認可,而這也是其他孩子所渴求的。

在成長過程中的過渡階段,每個人都需要知道什麼時候該站出來扮演領導者的角色,什麼時候去追隨他人的領導——而在童年學習這堂課的最佳課堂,無疑就是運動場。

三、從失敗中學習

是什麼讓孩子獲得幸福感和取得成功?如果你熟讀過有關文章,你會發現,排在前列的是「失敗」和「同理心」。我說的失敗可不是在考試中得個b,而是真正的失敗——運動場上的輸贏。

在運動場外,這一代的家長總是希望保護孩子們遠離失敗,把失敗的原因歸結到其他地方,從來不想孩子體會輸的感覺。而這正造就了我們抱怨的一代人。

簡單地說,孩子需要學會輸,他們必須知道自己不總是最好的,這樣他們才會更加努力,並成長為乙個更頑強的人。

1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17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的好處就是在於讓我們的身體保持在健康的狀態中。

1.運動可促進孩子身體成長

對於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們來說,運動可以促進骨骼長長、變粗,增加骨密度,增加骨重量。通常愛做運動的孩子們,他們的肌肉都長得很結實,這是因為運動讓他們的肌纖維得到了生長,增加了肌肉的力量和耐久力。

2.提高呼吸及迴圈系統的功能

心臟是人體機能的重要樞紐是(迴圈系統的中心),所以經常運動的人心臟體積比一般人的心臟體積大,平靜時每分鐘的脈搏次數比不愛運動的人脈搏次數少,而每搏輸出量比不喜歡運動者大。

3.對神經系統也有益處

體育鍛煉可以提高呼吸系統及血液迴圈系統功能,提高攝氧量和血液輸出量,能讓神經細胞獲得更充足的能量和氧氣的**,益於神經系統特別是大腦高效工作,對於提公升神經工作過程的強度、均衡性、靈活性等方面都有顯著的作用。

4.運動使我們天天有好心情

據資料表明,經常運動能夠讓人類大腦的興奮與抑制過程進行合理交替,保持神經系統興奮度的同時,也避免了神經系統的過度緊張,從而達到消除疲勞、讓頭腦保持清醒的目的。

運動,一種涉及體力和技巧的由一套規則或習慣所約束的活動,通常具有競爭性。物布時空永不均產生了普遍運動,普遍的運動生滅著萬事萬物。沒有不運動的物件,也沒有能離開物件的運動。

運動具守恆性,即運動既不能被創造又不能被消滅,其具體形式則是多樣的並且能互相轉化,在轉化中運動總量不變。

你認為當代青年應該是什麼樣子的?青年應該是怎樣的一種存在

青年是國家的榜樣,是國家的棟樑之才,青年必須要有所作為,才能夠對得起國家從小的培養 去年就向國家的樹木一樣,能夠撐起我們的一片天地。如果說青年人都沒有骨氣,一片萎靡的話,那國家的未來指望可是非常悲觀的 青年應該是像春天的樹一樣,充滿了力量和生機,擁有一切,希望擁有翱翔藍天的夢想 獨立自強,好學有夢現...

160號的褲子應該是什麼尺碼?

各個品牌之間有差異 以艾格品牌為例。160是s碼 腰圍65厘公尺左右可以穿。妹紙體重是多少呢,比較瘦的話穿 26 稍微胖一點的話 建議穿 27 28 褲子一般尺碼為 26 27 28 29 30 31 32 其它個別是 s m l xl xxl xl號是多大尺碼褲子 由於衣服的材料不同,雖然同是標註...

黃油蟹到底應該是什麼樣的

這很撩妹 黃油蟹的前身是膏蟹,屬青蟹雌性,所以其外表無異於膏蟹。不同之處是蒸熟的蟹身顏色介乎紅色與黃色之間,蟹蓋 蟹爪關節處均可透見黃色油脂。黃油蟹是粵港澳等地近段時間新興食用的名貴蟹種,享譽南國,有 蟹中之王 的美稱。黃油蟹數量少而昂貴,因此市面上會充斥著一些 假黃油蟹 它們其實也不是次品,多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