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可道非常道

時間 2022-07-26 14:45:09

1樓:三合源根藝

道。規律是存在的。

任何客觀存在的事物,它的存在運動變化都是有規律的。

可道。規律是可以被認知的。

我們可以用語言表述、用文字記錄。

非常道。

被認知的真理具有相對性。

由於我們人類認知事物的侷限性,所以我們所表述記錄的並不是規律的本身。

我們可以求索真理,但由於我們有限的認識,想窮盡無窮的宇宙終極規律,我們只能是無窮的接近。這就是為什麼真理存在著相對性。

2樓:匿名使用者

道可以說就是道路,但不能說道路就是唯一的道的解釋,道路是道的名稱,但不是唯一的名稱。比如現在的規律,程式,流程等等也是包括在道的內含中。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的全文

道可道,非常道 名可名,非常名的意思是所謂道,可以說得出口的就不是真正的道 所謂名,可以說得出口的名也不是真正的名。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是老子 道德經 中開篇的兩句話。這兩句話是什麼意思呢?要弄明白這兩句話的意思,我們首先要搞清楚老子的 道德經 要闡明的是什麼。老子著道德篇,旨在向世人指明可...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是什麼意思

森海和你 意思 道 如果可以用言語來表述,那它就是常 道 道 是可以用言語來表述的,它並非一般的 道 名 如果可以用文辭去命名,那它就是常 名 名 也是可以說明的,它並非普通的 名 出處 春秋時期老子 道德經 原文節選 道,可道也,非恆道也。名,可名也,非恆名也。無 名天地之始 有 名萬物之母。故,...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誰能具體解釋下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是老子 道德經 中開篇的兩句話。這兩句話是什麼意思呢?要弄明白這兩句話的意思,我們首先要搞清楚老子的 道德經 要闡明的是什麼。老子著道德篇,旨在向世人指明可以免禍於身 免禍於社會的聖人之道。道 是什麼?道 就是規律,是自然界的規律,人生的規律。道可道非常道 就是說,人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