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皮革可以用502膠水嗎,502膠水能粘皮革嗎

時間 2022-07-24 01:55:11

1樓:蓬徽惡寶

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手上,能讓502膠水很快變軟,最後用手搓一下就掉了。

另: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4、霉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5、汗漬: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6、羊毛衫受汙染:用開水將中性肥皂液體溶解並加一湯匙硼砂,等溫度降至60度把羊毛衫放入皂液浸泡三四小時,再在40-50度的溫水中輕輕揉洗,最後用溫水漂洗。如還有洗不淨的汙染處,可用皂液加兩湯匙松節油,調成乳狀洗滌,洗淨後的毛線衫任其自然乾燥,至大半乾時可用不太燙的熨斗隔一層布將其燙幹熨平,再略加晾曬即可。

7、血漬: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

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皂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8、煙筒油漬:衣服上染上煙筒油漬要立即用汽油擦洗(從汙跡外部往裡擦洗,避免汙跡擴大)或用溫皂液洗滌。

9、洗衣服上的臘紙、複寫紙色跡:先用洗衣粉洗,再用汽油洗,最後用酒精擦。

10、咖啡跡:不太濃的咖啡汙跡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熱水中清洗乾淨;較濃的咖啡則需在雞蛋黃內灑入少許甘油,混合後塗抹在汙跡處,待稍乾後再用肥皂及熱水清洗咖啡汙跡可清除乾淨。

11、洗衣服及台布上的雞蛋跡:衣服,尤其是飯桌的台布上常有雞蛋的汙跡,先把台布浸在冷水裡,浸透後用棉布或棉布蘸少許食鹽擦拭,最後用溫水清洗。

12、口紅跡:染在淺色服飾上的口紅,可先浸透汽油,然後再用肥皂水擦洗便可洗淨。

13、口香糖汙跡:沾在衣物、牆壁或其他物品上的口香糖汙跡,可先用棉花或布巾浸上白醋,再用其擦洗汙跡處,可擦洗乾淨。

14、桐油漬:先用汽油將桐油漬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淨。

15、膏藥:用溫白酒洗除。

16、碘酒汙:用麵粉洗除。

17、紅汞汙:用醋洗除。

補充:油漬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油漆漬①衣服沾上油漆、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

②新漬可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揩試汙漬處,然後用汽油擦洗即可。陳漬可將汙漬處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凝固物溶解並刷擦乾淨

酒漬可以用煮沸的牛奶擦試,非常有效。其中以白棉麻質衣物最有效。

墨漬、唇膏漬水洗後用洗滌劑洗,或用糯公尺飯與洗滌劑調勻,也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如果是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幹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霉斑 ①衣服出現霉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霉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霉點即可去除。

②新霉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霉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③皮革衣服上有霉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④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霉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霉效果很好。

⑤絲綢衣服出現霉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霉斑較重,可在霉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衣物上粘有口香糖難以除去,若將衣服放置冰箱一段時間,口香糖經冷凍變脆,用刀片就容易刮掉了。

染色衣物經過洗滌,往往會發生褪色現象,如果將衣服洗淨後,再在加有兩杯啤酒的清水中漂洗,褪色部位即可複色。

白衣服穿久了常常會變黃,可以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結果會潔白如新。

參考資料:

2樓:新買的公尺

不行,502就把皮革搞硬了,再也恢復不了了。

3樓:奕合膠水

修復皮革用yh-398膠水。

4樓:卡拾化工

不可以!很容易脫落的。

5樓:東莞億合膠粘劑

修補皮革用t866膠水。

502膠水能粘皮革嗎?

6樓:_侵城

不要用環氧類的膠(兩種膠質混合型)或是502型別的快乾膠,最好使用類似自行車補胎類的那種萬能膠。因為該膠有任性,不會使粘接處板結(發硬)。用p121是不錯的選擇 廣泛應用於製鞋等各種材質,例如模壓eva、eva人造皮、pvc、真皮、pu發泡和人造橡膠塑膠等。

耐候性、耐老化性、耐熱性,不拉絲,在uv光或陽光照射下,耐黃變性極佳,粘合力強等特性。

502膠是以α-氰基丙烯酸乙酯為主,加入增粘劑、穩定劑、增韌劑、阻聚劑等, 通過先進生產工藝合成的單組份瞬間固化粘化,能粘住很多東西。

參考資料https://wapbaike.baidu.

7樓:匿名使用者

妥妥的可以,上去就是粘!

不相信?來,給你資料定義

502膠水為用於多孔性及吸收性材質之接著,用於鋼鐵、有色金屬、橡膠、皮革、塑料、陶瓷、木材、有色金屬、非金屬陶瓷、玻璃及柔性材料像膠製品、皮鞋、軟、硬塑膠等自身或相互間的粘合,但對聚乙烯、聚丙烯、聚四氟乙烯等難粘材料,其表面需經過特殊處理,方能粘結。廣泛用於電器、儀表、機械、電子、光儀、醫療、輕工民用等等行業。

看,第一行,有 皮!!革!!,我也是粘過的,有效

8樓:js鑫鑫之火

可以,我粘過的,沒有問題

皮革用什麼粘的呢,502粘不住?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考下文。

皮鞋穿久了之後會出現脫膠的現象,非常影響穿著的質感,其實這個時候我們可以自己來動手粘起來的。下面給大家講講皮鞋用什麼膠水粘?皮鞋可以用502粘嗎?

皮鞋用什麼膠水粘

專門的皮鞋膠水是最好的,這裡為大家推薦粘皮鞋膠水jl-495,jl-495能夠解決物體面不發硬的問題,這種皮鞋膠水是專門為皮革,塑料,箱包,鞋,等各種粘接後膠水不能變硬變脆的產品研發的瞬間粘接劑。那麼怎麼jl-495呢?在使用之前,先用幹綿布將皮鞋開膠那面的灰塵、油汙等擦去,然後再用清洗劑擦拭,這樣能增加粘接強度。

然後滴一小滴在粘接面,馬上壓緊,並保持至硬化為止,硬化時間數秒不等。約30分鐘即可達到實用強度,24小時後可得到最高強度。

皮鞋可以用502粘嗎

502是不適合用來粘皮鞋的。502是我們家裡常備膠水,但是用502粘皮鞋對皮鞋損傷很大的,因為502粘住的物體面都會發硬,沾了水後又會裂開了,這樣就會把皮面損壞掉。而且需要提醒大家的是502這種膠水遇到水是很容易開膠的,因為這種膠水沒有彈性,多次開膠以後的鞋子再使用膠水的時候就會更有難度。

皮鞋開膠怎麼粘

1.把鞋子曬燥,盡量不要有水份。另外一般下雨天氣不要操作。

2.使用砂紙打磨,這裡要注意,就是把之前的膠水去除乾淨。這樣後期可以粘的更加牢固。另外,也可以使其表面不那麼光滑。打磨完了後,我們可以清潔乾淨上面的砂子。

3.開始塗膠,兩邊都需要塗膠的,盡量薄,太厚了難粘。

4.塗完膠水後,需要放置10分鐘左右的,這裡我們可以把塗膠刷子反過來。這樣可以更加充分乾燥膠水。

5.10分鐘過去後,我們可以使用吹風機加熱膠水。這裡注意了,一般60度左右的熱就可以了,加熱一分鐘左右時間為佳。

6.然後我們可以用力按著一分鐘左右。然後我們可以往鞋子裡觀放一些報紙之類的。

這樣不會那麼空洞。方便接下來固定。接著就使用橡皮筋固定剛剛塗膠水的部份。

然後放置24小時。這裡要注意了,粘完後,不要用手去掰,不然容易脫膠。

7.24小時過後,我們發現,鞋子粘的非常牢固了。到這裡就講完了,希望對你的鞋子可以起到幫助哦。要說下,不只是皮鞋,還有籃球鞋,涼鞋,都可以粘好的。

粘皮鞋注意事項

1.由於鞋用樹脂膠屬於幹粘膠,因此需要盡量給膠水提供2個面積足夠大,而且平整、乾淨的貼合面,這樣才有利於貼合操作以及發回良好效果。

2.粘鞋一次不成功時,請不要急於粘第二次,應該先分析粘不牢的原因所在,因為如果方法不正確,無論重複多少次都是沒用的。

3.對於已經被502等硬性瞬乾膠燒壞發硬的鞋子,原則上是報廢無法再修補了;再用樹脂軟膠粘合,只能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粘合效果肯定是無法與「健康」的材料相比的。

10樓:

皮革的東西用502膠粘不住的話,你可以用那種熱熔膠,或者是用哥倆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502粘不住,但你可以用401膠水,也可以用丫h一t806特種膠水等。

12樓:520單相思

502適不適合貼上皮革的,有專門的膠

13樓:東莞億合膠粘劑

皮革粘用818膠水粘。

14樓:合一膠粘小張

皮革可以用hy-p121軟性皮革膠水粘。

15樓:奕合膠水

皮革用yh-315膠水粘的。

粘皮革用什麼膠? 20

16樓:丞夫背膠

很多朋友問:粘皮革用什麼膠?粘皮革用什麼膠水效果最好。有人說乙份價錢一分貨,當然是越貴越好。其實是說對了一半,小編認為滿足客戶需求、適合行業用途的皮革自粘膠水才是最好的。

粘皮革的膠水,有網友說用502膠水,哥倆好膠水,有人說用雙面膠,有人說用萬能膠,有人說噴膠、塗膠、刷膠,用熱熔膠等等。眾說紛紜,其實每個人說的都沒有錯,只是他們忽略了一點:自粘皮革要用在什麼地方?

丞夫自粘皮革背膠大都使用在禮品包裝盒、家居背景牆、展示包裝、汽車內飾、工業防護等一些用途。針對不同行業,不同背膠解決方案,自粘皮革背膠可以使用貼上金屬、貼上木頭、貼上玻璃、貼上塑料,貼上時間越長越緊固。

環保不幹膠粘皮革,可以應用範圍更廣,背膠工藝取代人工刷膠,不僅提高了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更是解決了多年來人工刷膠、塗膠不均勻的現狀。背膠是一場工業革命,為人們的生活服務帶來了便利。

眼鏡框斷了,可以用502膠水粘嗎

奕全 可以。但是記得要注意不要再次弄斷掉,否則就不能修好了。但還是建議去專業的眼鏡店換鏡框,自己粘不好看,只能勉強用! 阿門是什麼意思 用哥倆好效果更好就是不怎麼美觀放置沒有味道就沒有事了 塑料眼鏡鏡架斷了用502粘的穩嗎 傻唄葉子 塑料眼鏡鏡架斷了用502能夠粘得穩,具體粘接的步驟如下 1 首先把...

502用什麼可以清除,如何去除502膠水

成了謎的語 1.絕緣油 在凝固的502膠水上倒上少許絕緣油,一般情況下膠水就會很快變軟去除。2 淨甲水 用洗指甲油的淨甲水,沾著棉花輕輕一擦,膠水立即就洗掉了。3 風油精 用風油精,效果不錯。4 汽油 弄點汽油一泡,一搓,就搞定。5 香蕉水 木器上沾上502膠水,香蕉水擦洗就可以去除。6 丙酮 50...

黃金戒指介面可以用502膠水,黃金戒指上的502膠水怎麼洗掉啊

一後鑽石顧問 這個顯然是不能的,建議到珠寶商店中請專業人士進行操作。 我是xx黑 不可以。掉了不值得。戒指上的502膠水怎麼洗掉啊 奔走的奶牛 502膠水的清除方法 1 可以用濕的熱毛巾在粘502那裡。十幾分鐘後固化的502就會變軟,內就可以清除了。還容有可以在有502的地方再滴上一滴502,固化了...